今年我高考完,有個去馬來西亞留學的機會,不知道可不可行?求高人指點

2021-04-21 02:37:06 字數 2646 閱讀 7232

1樓:幹神馬啊

怎麼想的,我國教育要比東南亞小國好多,如果你是去小語種國家或美國,我都支援,不過,馬來西亞…我認識有新加坡留學生會國不吃香…您慎重。當然,如果您想在馬來發展未必不可…

2樓:魚堅果

還是不錯的

現在我們國家雲南這邊和東南亞國家接觸越來越多,興起很多聯內盟什麼的,而且小語種十分吃香容

可能以後留在國外更好一些

那邊的文憑是國際認可的(前提你別被騙了),以後你可以把馬來做跳板去歐美國家再深造

如果回國的話要看你在哪個城市了

英語到是應該不會成問題吧…

很多學生都是在東南亞國家讀個本科,然後就去歐美國家逍遙去了…

3樓:林生

那個大學還行。被認真的。

去馬來西亞留學的利與弊?詳細一些?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一、馬

來西亞留學的利端:

1、馬來西亞留學的教育質量

在許多人心目中,去馬來西亞留學是因去英、美、加、澳等國不成,退而求其次的選擇。事實上,相對於全國2600多萬人口,馬來西亞私立教育的發達程度很令人吃驚。目前馬來西亞有10所高等私立大學,4所外國大學分校,652所私立學院。

不僅僅是數量上,這些私立學院在辦學規模、辦學特色上都發展得相當成熟。馬來西亞教育部對其私立院校有著一套比較嚴格的管理程式。

學校在註冊、課程設定、管理設施上都接受相關權威部門的管理和監督。學生如果遇到一些問題或麻煩也可以到教育部主管私立院校的教育局進行投訴。所以,馬來西亞的教育體制還是非常完善和先進的。

私立大學優勢一:在馬來西亞留學轉讀歐美的跳板。私立大學優勢二:3+0課程與雙文憑課程拿歐美大學畢業證。

2、馬來西亞大學文憑在國內的認可程度

馬來西亞大學大部分都能在中國做學歷認證,所以中國都是認可馬來西亞的文憑,並且馬來西亞是全英語教學,寬進嚴出,如果考勤不達標,不按時完成作業,學科會掛科重修,如果平均太低,學生簽證也會不給續簽。

所以學生在馬來西亞留學期間都是真實學習到知識。比起國內大部分學校教學都是嚴格的多。馬來西亞能驗證的院校都能比的上國內的一本大學。

3、費用低廉,打工方便

無需考試的雙聯學制另一個好處是可以比在英國留學、美國留學、加拿大留學、澳洲留學節省近一半留學費用。一般在馬來西亞修完3年學士學位只需人民幣20萬元左右(包含所有費用),mba或其它碩士學位約需人民幣10-15萬元。

二、馬來西亞留學弊端:

1、與歐美名牌大學比世界排名比較低,馬來西亞特別是私立大學主要為了就業,大部分不參與qs排名,但國內的家長都習慣只看大學排名。其實馬來西亞也有不錯的排名,比如泰來大學的酒店管理世界排名29;馬來亞大學世界排名133,大部分排名與國內的暨南大學差不多!

2、感覺上沒有去歐美發達國家有面子。隨著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越來越強,很多人會認為留在中國讀書會比馬來西亞好,如果你是去清華北大等前10的大學,那麼確定是國內的好,但如果其他學校,馬來西亞的大學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和大學,全英語教學優勢還是很明顯的,只是大部分國人只聽過英美澳加等發達國家。

3、城市便利沒有北上廣深方便,但基本上學校周邊的設施都是完善的,只是選擇沒有那麼多,飲食口味可能與北方還是有點差距的。

4、文化差異,馬來西亞只有30%是華裔,其他的馬來人居多,文化上面還是有差異的。

5樓:美思諮詢的家

利:

語言:幾乎所有大學所有專業都採用英語授課,英語也是第二官方語言。

價效比:3所大學排名世界前200,教學***,但學費低廉,一年總費用6萬左右。是最便宜的英語留學國家。畢業後前往英美國家深造無障礙。

教學:馬來西亞採用的是英國教育體系,不僅僅依賴考試評估學生,報告、作品展示、演講等各種各樣的活動都會納入成績,對學生能力的鍛鍊更全面。

文化:華人眾多,溝通無障礙。在馬來西亞,你會驚訝於中華文化保留之完好。

佔總人口20%的華人極為珍惜自己的文化,開業有舞獅,過節去寺廟祈福。也許很多年後,想要了解中國,要去馬來西亞了。

弊:

我能想到的弊端,就是馬來西亞的認可度。國內當然會看重留學生的背景,留學國家是比較重要的考量因素,馬來西亞完全沒優勢。可是如果願意出200萬的留學費用,誰會想到去馬來西亞呢。

馬來西亞實現的是中產階級家庭孩子的留學夢。

我是一名在校專科生,明年我會去馬來西亞留學,哪位網友能指點一下,考個怎樣的證書會對我的留學有幫助

6樓:tt潮

雅思。 5.5來這邊可以直接讀課程,順便可以先鍛鍊你的英語水平。 生活的話,多吃點辣椒。 這邊的食物沒有我們那邊那麼清淡。 打工,就不要考慮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試問想到馬來西亞讀本科還是碩士,你學生什麼專業,根據專業可以找相應的證書,我覺得努力考個雅思會更好一些。全世界承認。

8樓:縸嘵狸

看你是什麼專業了~ 你過來繼續深造應該也是同一專業吧

不同的專業選擇不同的學校~

其實國外的學校比較好申請的··你是過來讀本科麼?

赴馬來西亞留學需要哪些準備,去馬來西亞留學時,簽證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主要看你想去哪個大學,每個大學要求不一樣,我去的是一個公立的大學然後找的國內合作的一本院校給我申請的免試入學,沒有中介費和別的其他費用 英語準備 學術準備 心態準備 文化準備生活能力準備 資金準備 未來職業準備 馬來西亞高等院校入學要求及申請步驟 一 馬來西亞入學要求 1.本科入學要求 學術要求 高...

去馬來西亞留學哪家中介好,去馬來西亞留學是自己找學校好還是通過中介好?

您好,同學!馬來西亞留學中介費在,一千到一萬不等。具體看您選擇那所中介辦理,現在有很多線上指導的中介,專業 收費較便宜。有些中介會要求您辦理之前就繳納申請費用,而匯書教育是在您成功入學後收費的。具體的情況同學可以在去多多瞭解。到馬來西亞留學為什麼找中介,自己上學校官網聯絡就好啊,中介還得花錢,這不像...

馬來西亞留學怎麼樣?去馬來西亞留學好嗎

馬來西亞是一個價效比很高的國家,在馬來西亞留學,每年的學費在3萬元至6萬元人民幣。現在國內很多同學,都去馬來西亞申請本科,然後把這個學歷做個跳板,再去英美等主流國家讀研究生。因為馬來西亞是英聯邦國家,沿襲了英國的教育體系,因此教育文憑不僅在中國認可,在西方認可度也比較高。所以如果你要是去馬來西亞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