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佔廷的文化教育對其他文化有何影響

2021-04-21 01:13:36 字數 926 閱讀 5272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在中世紀抄

前期,當西歐的文化教育幾乎襲

完全為教會壟斷、古希臘羅馬的典籍

早已失傳、阿拉伯文化還沒有興起時,拜佔廷帝國儲存與發展了古希臘羅馬文明。拜佔廷的文化教育對東、西歐和阿拉伯文化教育的發展都產生過一定的影響。

拜占庭文化有哪些影響?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拜佔廷文化

對包括阿拉伯民族在內的周圍其他民族文化也產生了積極影響,推動了中古時期不同文化的交流。拜佔廷文化還為中古晚期的西歐提供有利於未來發展的進步因素,其寶貴的學術和藝術遺產通過各種渠道傳遍了世界。

拜佔廷文化對世界有哪些影響?

拜佔廷文化的產生有哪些積極影響?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拜佔廷文化在世界範圍內遊牧民族普遍衝擊農耕民族的時代,在保護古典希臘羅馬文化遺產免遭滅亡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同時,拜佔廷人使古典文化適合於中古社會生活,形成古典文化的特殊形式。

拜佔廷文化對包括阿拉伯民族在內的周圍其他民族文化也產生了積極影響,推動了中古時期不同文化的交流。拜佔廷文化還為中古晚期的西歐提供有利於未來發展的進步因素,其寶貴的學術和藝術遺產通過各種渠道傳遍了世界。

拜佔廷的文化對哪些國家有深遠的影響?

4樓:漫閱科技

當西羅馬來

帝國被日耳源曼諸部落瓜分之際,以拜佔廷為首的東羅馬帝國仍然統治著東歐、西亞和北非一帶廣大的疆域。這時奴隸制度在西歐消亡,東羅馬帝國由於採取了隸農制而得以保持其經濟的穩定,並且在這一地區的政治發展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它左右逢源,將歐、亞、非三大文明熔於一爐,創造了獨特風格的文化,對東歐、俄羅斯、希臘諸國,有深遠的影響。

中國傳統文化教育的內容有哪些,中國傳統文化教育有哪些?

中華傳統文化bai教育的內容應包括 du古文 古zhi 詩 詞語 樂曲 賦 民dao族 內民族戲劇 曲藝 國畫 容書法 對聯 燈謎 射覆 酒令 歇後語等 傳統節日有 正月初一春節 農曆新年 正月十五元宵節 四月五日清明節 清明節前後的寒食節 五月五日端午節 七月七日七夕節 八月十五中秋節 臘月三十除...

文化對人的影響有什麼特點,有關文化對人的影響的例子

一 文化對人的影響 1 文化對人影響的表現 文化對人的影響,來自於特定的文化環境,來自於各種形式的文化活動.1 文化影響人們的交往行為和交往方式.2 文化影響人們的實踐活動 認識活動和思維方式.2 文化對人的影響特點 1 潛移默化的影響 2 深遠持久的影響 思考 處在一定的文化環境中就一定能形成較高...

萬達集團的企業文化對其他公司有何參照意義

任何優秀的企業文化對其它組織都有指導和借鑑意義。特別是萬達這樣身邊的標杆榜樣,更值得指導和借鑑。我覺得幫助是有的,但是意義不大 企業文化在酒店管理中的作用是什麼啊?1 導向作用 播種一種觀念,培育一種行為,從而收穫一種結果 靈魂深處鬧革命,解決人們的觀念 感情 情緒 態度方面的問題,要靠企業文化。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