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然選擇過程中,最終對動物行為起支配作用的遺傳物質是

2021-04-20 20:14:36 字數 1503 閱讀 5324

1樓:缺一份安然

生物在繁衍的

bai過程中,會不du斷地產生變異zhi,其中的許多變異是能夠dao遺傳的,這些不斷髮生的可遺內傳容的變異是生物進化的基礎.生物在生存過程中,既要與自然環境進行鬥爭,又要與其他生物進行鬥爭.自然選擇使不斷變化的生物適應於不斷變化的環境.因此遺傳變異為生物進化提供原始的材料,是生物進化的基礎.然後過度繁殖為自然選擇提供了動力,以生存鬥爭為手段,達到適者生存與不適者被淘汰的結果.因此生物進化的實質是基因發生改變的結果,且基因決定動物性狀,而基因是有功能的dn**段.

故選:c.

在自然選擇過程中,對生物起選擇作用的是(  ) a.人類 b.其他生物 c.無機自然界 d.環境條

2樓:手機使用者

自然界中各種生物普遍

具有很強的繁殖能力,從而能產生大量的後代.而生物賴以生存的食物和空間是有限的,生物為了獲取食物和空間,要進行生存鬥爭.自然界中生物個體都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只有那些具有有利變異的個體,在生存鬥爭中才容易生存下來,並將這些變異遺傳給下一代,而具有不利變異的個體被淘汰.綜上所述,自然選擇的過程是適應者生存,不適應者被淘汰掉的過程.環境對生物起著選擇作用,決定著生物的進化方向.生物只有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才能生存和發展.

故選:d.

造成家養動物與同種野生動物較大差異的原因是(  )a.自然選擇b.人工選擇c.遺傳基因d.不同環境長期

3樓:百度使用者

生物的遺傳和變異是普遍存在的,使得生物在繁殖中出現了不同的變異個體(適應周圍環境與不適應周圍環境),為選擇提供了選擇的資料,選擇的基礎.家養動物是人工選擇的產物,同種野生動物是自然選擇的結果,家養動物與同種野生動物較大差異正是因為選擇的不同,因為選擇是定方向的.然而自然選擇方向是適應環境,人工選擇是人為設定一定的環境使其向人們的需求和喜好方向發展.所以造成家養動物與同種野生動物較大差異的原因是人工選擇.

故選:b.

下列關於動物行為的描述,錯誤的是 a.動物的所有行為都是由遺傳物質決定的 b.動物的行為有利於自

4樓:萌神右翼′喋

a先天性行為是生來就有的由動物的遺傳物質所決定的一種行為,後天性行為是在遺傳因素的基礎上,通過環境因素的作用,由生活經驗和學習而獲得,所以又叫做學習行為,所以說並不是動物的所有行為都是由遺傳物質決定的。

對動物的行為起主要調節控制作用的是(  ) a.感覺器官 b.運動器官 c.神經系統 d.內分泌系

5樓:柚子

動物bai行為是生物進行du

的從zhi外部可察覺到的有適應意義的活dao動.動物所進行的一系列版有利於他們存活和繁權殖後代的活動,都是動物行為.不僅包括身體的運動,還包括靜止的姿勢、體色的改變或身體標誌的顯示、發聲,以及氣味的釋放等.動物行為是動物通過神經系統對外界或體內刺激作出的反應,主要受神經系統的調控,還受內分泌系統的調節.

故選:c

生物題在自然選擇過程中最重要的兩個環節是1過度繁殖

生物的遺傳和變異為自然選擇提供了選擇物件,而生存鬥爭包括生物在生活過程中跟自然環境作鬥爭 跟同一物種的生物作鬥爭 跟不同物種的生物作鬥爭等。最終導致的結果就是適者生存。所以最重要的兩個環節應該是2生存鬥爭和3遺傳和變化。感覺哪個都很重要 真要說的話,感覺 生存鬥爭 遺傳與變異 應該是生存鬥爭和遺傳和...

自然選擇在作物進化中有什麼作用,自然選擇在作物進化中的作用是什麼?

達爾文是第一個提出自然選擇是物種起源主要動力的科學家。他提出,適者生存 就是自然選擇的過程。自然選擇在作物進化中的作用是消除突變中產生的不利性狀,保留適應性狀,從而導致物種的進化。環境的變化是生物進化的外因,遺傳和變異是生物進化的內因。定向的自然選擇決定了生物進化的方向。亦即,在內因和外因的共同作用...

長期的自然選擇,使生物在形態 結構 功能等各個方面都表現出適

a試題分析 負責把心臟的血液運送到全身各處的血管為動脈,負責把全身各處的血液送回心臟的血管為靜脈,進行物質交換的血管為毛細血管,故血管可以分為動脈 靜脈和毛細血管三類,動脈一般埋藏在身體較深的部位,不易從體表中看到,這是因為動脈血管內的血液是從心臟運往全身各處的,血壓較高,血流速度快,一旦破裂就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