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記憶體安裝6GB可用2GB

2021-04-20 19:32:23 字數 1818 閱讀 6962

1樓:伊本新德

一、開啟「執行」bai對話方塊du輸入msconfig,進入系zhi統設定選擇「

dao引導內」標籤,選擇「高階選項」容,進入啟動高階選項勾選「最大記憶體」,這是就會顯示你的全部記憶體,然後儲存重啟,檢視是否識別完記憶體。

二、如果還不行,就再次進入「系統設定」,去除「最大記憶體」和「處理器數」,再次重啟就行了。

三、據說還有人曾經嘗試把兩個記憶體條都拔下來,換插槽插就好了,再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顯示卡使用的是共享視訊記憶體,用了記憶體的一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不支援 還是bios裡面的抄問題

可以進入bios直接檢視記憶體大小,系統使用的記憶體和bios顯示的大約是一致的。樓主可以開機的時候根據自己計算機配置按f2/del/enter等鍵進入bios檢視。

記憶體可以隨意改變的。關機之後,取下4gb單條記憶體,清理一下金屬接觸面,再插上去,注意是否插緊。如果開機自檢通過了,系統應該會使用該記憶體條。

3樓:尚武圖騰

有的系統不能完全讀取記憶體,換個系統就會好的,比如win7旗艦版32位的系統就不如64位的讀取記憶體完整。

我家電腦win7 64位,裝了一個4gb和一個2gb的記憶體,但顯示安裝記憶體6gb,可用4gb,求教

4樓:末日最後一絲光

調換一下兩根記憶體的插槽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沒必要在意

我檯膝上型電腦,已安裝記憶體6gb但為什麼只能有2gb可用?有什麼辦法可能設定6gb都可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弄個魯大師看下詳細配置,估計可能和你的整合顯示卡有關,給它配置的記憶體過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記憶體條沒有插好或者不相容

建議關機斷電,重新插拔記憶體條試試,如果自己不會一定要找修電腦的弄

8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win7系統64位系統試試

安裝記憶體(ram):6gb記憶體(2gb)可用 為什麼 可用記憶體那麼少

9樓:海天之

安裝記憶體(ram):6gb記憶體(2gb)可用是為系統不是64位的。

如果電腦記憶體大於4g,那就要用64位的系統了,因為32位的windows 7也好,vista也好,最大都只支援3.25g的記憶體。而64位的windows 7最大將支援128g的記憶體,從而使作業系統真正使用完整的記憶體。

64bit計算主要有兩大好處:可以進行更大範圍的整數運算;可以支援更大的記憶體。

10樓:仙蕭巽

喜聞樂見 32位系統啊 建議先換個64位win7在來看看可用記憶體是多少吧

32位只能認到3g左右

64位win7系統安裝記憶體6g,實際可用只有2g 50

11樓:葉巨集弘

使用的是二條

記憶體抄,一條襲4g,一條2g的記憶體,目前可用的記憶體就是那條2g的記憶體,還有一條4g記憶體不可用。

1、引導高階選項的最大記憶體勾選去掉。重啟電腦,看看正常不。

2、拆機,拔掉那條2g記憶體,只使用那條4g記憶體開機試試,不能開機就是4g記憶體有問題了。

3、4g記憶體金手指用橡皮擦亮或者純酒精清潔一下。插到不同插槽中測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一樣的問題了,樓主有沒有解決掉?

13樓:超級大懶蟲

是不是記憶體之間不相容

win78g記憶體怎麼只有2g可用

那不是說安裝了多少都能夠全部都用的吧。佔用了剩下了才留給你用吧。還有你確定那是記憶體,不是cpu快取。為什麼win7 64位系統8g記憶體只顯示3.44g可用?win7 64位8g記憶體只顯示3.48g可用的原copy因有 原因一 如果插的是兩根4g記憶體條,可能記憶體條規格不一樣。解決方法 購買相...

電腦有6G記憶體條嗎,電腦本身是2G記憶體,加一個4G記憶體條,是6G記憶體嗎

單條記憶體肯定沒有這個規格。如果是兩條記憶體的組合,那麼一條2g,一條4g,就可以組合成6g。2.4.6.8.16.六g記憶體都是2g 4g 沒有,2,4,8,16g 你好朋友你可以安裝一個4g和兩個2g記憶體條。我的電腦是win 64位的 為什麼插了8g記憶體只有6g可用呢?首先確認本機是否整合顯...

電腦2g記憶體再加記憶體條有沒有用,電腦2g記憶體再加一個記憶體條有沒有用?

現在確實記憶體白菜價,加一根跟原來相投品牌相投頻率的2g 就可以。組建雙通道。即使你不加。現有的2g 用win7 都是很穩定的。只要不執行對顯示卡要求很高的單機遊戲。比如孤島,f12010,塵埃2.這些還是很淡定的。win7對記憶體有虛擬程序。看著記憶體用的很高,其實那都是win7預留的。首先明確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