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用量子數表示核外電子運動狀態時,寫出下列各組中所缺少的量子

2021-04-20 05:10:17 字數 2307 閱讀 2845

1樓:鷂藍

條件不夠吧?在當bai前條件下:

對(du

zhi1),m可以取-2 到2;

對(2),n只要比dao2大就可以專了

對(3),l=1

對(4),l在0到3之間屬,ms 隨意

對(5),m在-1到1之間

除了3,都沒有確定答案,你是不是把條件抄少了?

舉例說明四個量子數的物理意義及其相互取值的關係,如何用量子數表示核外電子的運動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1、電子層數是根據主量子數決定的(你說的因果關係有顛倒了)。2、主量子數和角量子數決定了電了亞層(你的理解是正確的)。3、磁量子數是根據角量子數確定的:

角量子數表示軌道的取向,取值為:0,±1,±2……±l,即表示有幾個等價軌道,如題中p軌道有3個,這可以從2p6看出。4、自旋量子數ms可以為+1/2,或者-1/2,它表示二種不同的量子化運動。

(1)取值時如果是等價軌道中,只需按洪特規則取相同的自旋方向即可。(2)如果是同一軌道中二個電子取值一定是一個+1/2,一個-1/2

電子的4個量子數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的4個量子數所代表的意思分別是:決定軌道或電子能量(主量子數);決定電子空間運動的角動量(角量子數);決定原子軌道的伸展方向(磁量子數);描述軌道電子特徵(自旋量子數)。

1、主量子數:描述電子在原子核外運動狀態的4個量子數之一,習慣用符號n表示。它的取值是正整數,主量子數是決定軌道(或電子)能量的主要量子數。

2、角量子數:角量子數l決定電子空間運動的角動量,以及原子軌道或電子雲的形狀,在多電子原子中與主量子數n共同決定電子能量高低。

3、磁量子數:磁量子數m決定原子軌道(或電子雲)在空間的伸展方向。

4、自旋量子數:自旋量子數用ms表示,是描述軌道電子特徵的量子數。

4樓:匿名使用者

一、n是主量子數,它對電子能量的影響通常是最大的.它主要就表示電子距離原子核的「平均距離」的遠近,越遠,n越大,相應的能量也越大.n等於電子繞核一週所對應的物質波的波數——繞核一週有n個波長的電子的物質波.

n可能的取值為所有正整數.

二、l是角動量量子數,它表示電子繞核運動時角動量的大小,它對電子的能量也有較大的影響.l可能的取值為小於n的所有非負整數——l=0、1……n-2、n-1.

三、m是磁量子數,在有外加磁場時,電子的軌道角動量在外磁場的方向上的分量不是連續的,也是量子化的,這個分量的大小就由m來表示.m可能的取值為所有絕對值不大於l的整數——m=0、正負1、正負2、正負3.正負l

四、ms是自旋量子數,它對應著電子的自旋的角動量的大小和方向,它只有正負1/2這兩個數值,這表示電子自旋的大小是固定不變的,且只有兩個方向——每個m都對應2個ms值正負1/2.

原子核外電子的運動狀態用什麼來描述

5樓:白記者

(1)、電子層;

(2)、電子亞層和電子雲的形狀;

(3)、電子雲的伸展方向;

(4)、電子的自旋,現在看來應與量子力學四個量子數相對應。

6樓:快樂小子

描述核外電子運動狀態用以下的四個方面來描述:

(1)、電子層;

(2)、電子亞層和電子雲的形狀;

(3)、電子雲的伸展方向;

(4)、電子的自旋,現在看來應與量子力學四個量子數相對應。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四個量子數來描述:1.主量子數(即能層或稱電子層)2.角量子數(即能級或稱電子亞層)

3.磁量子數(即電子雲伸展方向)

4.自旋量子數

角量子數l描述核外電子運動狀態的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角量子數

是描述來電子在原子中運動自狀態的四個量子數bai之一,符du號是「l」,是代表角動zhi量的量子dao數,確定電子雲的形狀。

當n(主量子數)值一定時,l只能取0,1,2,3…(n-1)等值。

當l=0時,電子雲的形狀是球形對稱的,用符號s表示,也稱s亞層;

當l=1時,電子雲呈啞鈴形,用符號p表示,也稱p亞層;當l=2時,電子雲常呈四瓣形,用符號d表示,也稱d亞層;

當l=3時,用符號f表示,也稱f亞層,電子雲形狀更為複雜。

在n=1的電子層中,l=0,只有一個亞層即1s亞層;n=2時,l=0,1,這時有兩個亞層,即2s,2p亞層;n=3時,l=0,1,2,這時有三個亞層,即3s,3p,3d。依此類推可知各電子層具有的亞層數目和種類。

量子數的物理意義和取值要求,四個量子數的物理意義和取值要求

一 n是主量子數,它對電子能量的影響通常是最大的.它主要就表示電子距離原子核的 平均距離 的遠近,越遠,n越大,相應的能量也越大.n等於電子繞核一週所對應的物質波的波數 繞核一週有n個波長的電子的物質波.n可能的取值為所有正整數.二 l是角動量量子數,它表示電子繞核運動時角動量的大小,它對電子的能量...

量子數確定原子軌道符號量子數n3l1的原子軌道的符號是什麼該類原子軌道形狀如何有幾種空間取向

n是主量子數,表示不同殼層的能級,原子中電子的軌道是不連續的,只能取分立值,分為不同的殼層。n 5即第五個殼層,電子殼層符號由內到外依次為k,l,m,n,o,p.n 5即第五層軌道。l是角量子數,表示角動量的大小,決定了每個殼層內不同軌道的形狀,如l 0即s軌道,呈球形 l 1即p軌道,呈紡錘形 l...

緊急某元素基態原子失去電子後,角量子數為二的軌

的理解還不夠深入。正確答案確實是c 26。理由 3d軌道填充電子後,其能量迅速降低而低於4s,因此,在電子失去時首先應失去4s上的電子,如果再要失去,就再失去3d上的部分電子。半充滿就是指每個軌道上各有一個電子,且自旋方向相同 對不同軌道,其半充滿的電子數不同 p軌道 3個軌道,因此p3是半充滿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