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尾數是字母的怎麼查詢,身份證的尾數是字母在網上怎麼辦

2021-04-20 01:54:17 字數 779 閱讀 7955

1樓:纍

身份證都是由18位數字組成,身份證的尾數是由1到10排列,由於尾數如果是10的話身份證就變成19位了,這樣不符合規定,所以尾數遇到10的話就用字母代替

身份證的尾數是字母在網上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尾數是「x」吧,網上輸入的時候用大寫的「x」,就行了。哈哈。

身份證尾數字母代表什麼?

3樓:一隻萌萌噠小白

身份證號碼的最後一位是根據前17位算出的校驗碼。如尾號是0-9,不會有x,如是10,則用x代替,這能保證身份證號不多位。

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六位數字地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

居民身份證是國家法定的證明公民個人身份的證件。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限分為10年、20年、長期三種。16週歲至25週歲的,發給有效期為10年的居民身份證;26週歲至45週歲的,發給有效期為20年的居民身份證;46週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證件有效期限從簽發之日起計算。查驗或檢查時,應對照檢查證件有效期限與持證人年齡,簽發日期三者之間的關係。

身份證編碼規則如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11643-1999〗中有關公民身份號碼的規定,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

六位數字地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

身份證丟了,身份證丟失怎麼處理?

由於二代身份證設計上的先天缺陷,沒有任何登出措施。所以,身份證丟失後果很嚴重,只能儘快補辦。最好是回原籍的派出所去補辦。補辦的話 要兩個月左右 如果錢給到位的話就會快一些,還是要先掛失做好 那你就叫你家人帶戶口本去也可以啊 帶上 啊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 身份證丟失怎麼處理?身份證...

補辦身份證後丟了的身份證能用嗎,補辦身份證後,原來丟失的身份證還能用嗎?

原證件依然有法律效力,不過如果是他人冒名使用,當然是非法無效的。兩個身份證在有效期上不同,丟失的身份證有期在前,後補的身份證有效期在後。目前還沒有這麼先進,遠端操作讓舊身份證內建晶片失效,只是在讀取舊身份證時發現有新身份證辦出,證明舊身份證丟失。前段時間公安部發過新聞稿,說身份證丟失後不用掛失和登報...

身份證順序編碼是怎麼得來的,身份證的編碼規則是怎樣的?

1 號碼的結構 公民身份號碼是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校驗碼 身份證驗證儀 2 地址碼 表示編碼物件常住戶口所在縣 市 旗 區 的行政區劃 按gb t2260的規定執行。3 出生日期碼 表示編碼物件出生的年 月 日,按gb t7408的規定執行,年 月 日 之間不用分隔符。4 順序碼 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