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高二文科生,我們語文發了好幾本選修,比如這本書裡面的詩

2021-04-19 23:07:52 字數 1494 閱讀 4775

1樓:痴狂者

不要背誦就不會考到,背誦了的也不一定會考到

2樓:黃昏裡

有時間多背好,老師會給畫重點的,買一本古詩小冊子,隨身攜帶,走到**背到**,效果可嘉,親身經歷哦

3樓:磬音

沒必要都背,只需要背其中的名句就可以了

我是即將升高二的文科生。想要知道要學好政治歷史的話,要不要看幾本課外書呢。麻煩推薦幾本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想學好歷史和政治,單純從應試的角度去看的話,就別看什麼課外書了。等你上了大學之後再看吧。文科的東西尤其是政治和歷史,想要的高分的話就必須掌握紮實的基本知識,也就是說你得踏踏實實的其背,一定要知道具體的知識點和歷史事件和時間順序,這才能學好歷史。

政治我接觸不深,不太能幫得上你,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生活的思緒

《全球通史》的確是歷史要看的書..政治就不是看書這麼簡單了,首先你每天要關注當天的新聞,新聞中的大事件都是可考的材料,其次要關注新聞中的哪些專業術語..應為政治答題最重視的就是這個方面了,若你用詞不但老師可不愛給你分的,再者還要看你的知識點掌握的牢不牢了,若沒有知識點你就不知道如何答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對文綜有興趣,課外書嘛,看了用處也不會很大的。

政治看書真的很重要!把握教材的結構,找出重點和難點。基礎知識一定要紮實,一般政治學的好的都是書上內容張口就來的。

至於歷史嘛,不是背了書就能學好的,我覺得很多時候考察的是閱讀能力和對階段特徵的把握,從教材的內容概況某一歷史階段的特徵,考試中運用階段特徵作答。

7樓:血舞——妖姬

政治時事多關注一下要挖掘時事和課本內容之間的聯絡 比如為什麼匯率要下調之類的 不懂得要多問問老師

8樓:小島

我是今年最後一屆未課改的四川考生,從我的政治學習經驗來說吧,我覺得上課時間老師的總結很重要(不過也要看老師的教學水平而定),還有就是,一定要有筆記本,歸納題型。好了,現在我說下我的總結,

第一:經濟學,這個分為

1.基本原理(商品與商品交換)。

2.生產環節(如生產條件、成本、效率等,自己多歸納)。

3、企業的一些術語

4、三大產業 (相關術語和題型)

第二:哲學

唯物論、辯證法、認識論、(每個原理、方**歸納清楚,關注題型,有規律可循)

第三:政治常識(so easy 我認為i這是高考送分題。)國家、黨、國際三大板塊,弄清楚就好。

純手工啊,最後就是要多做題,多歸納,你會發現規律。

9樓:寧微光

學好政治歷史還真不用看什麼書強化,

10樓:授性大發

《共產黨宣言》,《袁崇煥》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政治不錯。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幫你。

高二文科生怎樣提高成績,高二文科生怎樣提高成績

本人原創總結 一年時間完全可以上一個大檔次的。我們班一個女同學,高一的時候50多人的班級裡排在倒數後十名裡,高二努力開始奮起直追,78十人的班裡排了十幾名,高三九十多人的班級裡進入前五,高考考上廈門大學的分數線。勵志吧。高考後,她說了一句話 天道酬勤。下面是我總結的一些方法 對文科的六學科來說,文綜...

我是高二文科生,以前沒學過美術,這次暑假開始學,然後參加藝考來得及麼

絕對沒問題的,我今年大一,回想去年幾個同學都是從高三才選擇做藝術生的 因為成績不好 他們最後有的也上了二本,很不錯了。你現在才高二剛過,抓緊學吧 至於成績,藝術生對高考分數要求很低,你絕對沒問題的 你的情況跟我差不多,我當年也是如此,不過後來還是決定學美術了,只學了3個月時間,一樣考上了,關鍵是這段...

現在高二,文科生,文綜一般是240至250,我是安徽的要靠全

高考文綜並不是很難啊 我就今年高考的 也是全國卷i 只要基礎紮實 如果平時文綜成績都240 250了 那高考也不會差到 去的 不要怕,只要平時穩定,高考也差不多的,放心吧 高考文綜,水平一般的學生,一般能考多少分?高考文綜一般能考200分左右。200應該是個分水嶺了,只要平時測試能保證各科都在60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