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失磁原因,發電機失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要怎樣處理?

2021-04-19 21:51:33 字數 1388 閱讀 3991

1樓:人生如夕陽

原因大致有bai:發電機du轉子繞組

故障、勵磁系zhi統故障、自動滅dao磁開關誤跳內閘及迴路發生故容障等。

發電機失磁的現象

(1)發電機轉子電流、電壓及勵磁調節櫃輸出至0或不正常,出現勵磁櫃故障訊號,發電機轉子電流很小或至0

(2)發電機定子電流增大,有功有所下降,無功進相,表計指標很大幅度擺動

(3)發電機端電壓有所下降 發電機失磁危害很大,除了本身對機組產生衝擊外,還會從系統中吸取接近於額定容量的無功功率,使系統電壓降低,若系統的無功儲備不足,將使鄰近失磁發電機的系統的電壓低於允許值,影響系統的穩定執行,甚至導致系統因電壓崩潰而瓦解。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先說說你所謂的失磁的現象。

發電機失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要怎樣處理?

3樓:華全動力集團

導致發電機失磁的原因有很多,介紹如下:

1、柴油發電機長期停放不使用,中途也不檢修維護。

2、柴油發電機擺放的環境惡劣,潮溼,灰塵,有腐蝕性的場所。

3 、柴油發電機使用時沒有切斷負載停機。

4、柴油發電機突加大負載而停機也容易失磁。

使用者在使用發電機的時候除了要從以上原因入手 預防機組的失磁現象之外,在機組出現失磁故障的時候可以用以下方法處理:

1)有勵磁按鈕的按一下勵磁按鈕,

2)無勵磁按鈕的,用電瓶對其充磁,

3)帶一個燈泡負荷,超速運轉幾秒鐘。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併網執行的發電機組,當發電機完全失去勵磁時,勵磁電流將逐漸衰減到零。由於發電機的感應電勢隨著勵磁電流的減小而減小;因此其電磁轉距也將小於原動機的轉距,因而引起轉子加速,使發電機的功角增大。當功角超過穩定極限角時,發電機將與系統失去同步,進入失步執行狀態。

發電機失去勵磁後將從並列執行的電力系統中吸收感性的無功功率供給勵磁電流,在定子繞組中感應電勢。發電機失步後,轉子迴路將感應出頻率為ff-fs(ff為發電機轉速的頻率,fs為系統的頻率)的電流,此電流產生非同步制動轉距。

引起發電機失磁的原因大致有:發電機轉子繞組故障、勵磁系統故障、自動滅磁開關誤跳閘及迴路發生故障等。

5樓:

一是存放時間過長,二是運輸劇烈震動,三是執行中經受短路衝擊電流。

6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不用 潮溼漏電 停機時用電瓶搭住勵磁線(f+ f-) 3秒 開機就可以 不建壓的話不用停機把電瓶線正負對調再搭一下

7樓:耷頭耷腦

發電機長時間不用,導致出廠前含在鐵芯中的剩磁失去,勵磁線圈建立不起應有的磁場,這時發動機運轉正常但發不出電,此類現象在新機、存放於潮溼環境或長期不用的機組較多。

發電機失磁時,為什麼定子電流升高

我們知道發電機工作的時候,它對外發出的機端電壓是由發電機的主磁場和發電機定子的電樞反映的合成磁場作用下產生的.發電機失磁的時候,也就是說它的轉子上的主磁場繞組失去了勵磁電流,此時發電機的工況就和發電機欠勵磁的工況一樣。現在發電機失磁,也就是說磁通現在不夠,那發電機的執行工況就必須能夠補償缺少的 和額...

發電機不發電是什麼原因,發電機不發電的原因是什麼?

拆開發電機,看哪些原因會導致汽車不發電?發電機不發電的原因很多 首先您要知道發電機的基本原理 以下僅供參考 寧波日興動力科技 一 結構和原理 1 結構 同步發電機主要由定子 轉子和其他部件組成。定子部分包括定子鐵芯 定子繞組 機座 轉子部分包括轉子鐵芯 勵磁繞組和滑環 隱極式轉子還有套箍 心環,凸極...

發電機執行中失去勵磁對發電機本身有何影響

一 發電機執行中失去勵磁,對發電機本身影響如下 1 發電機失步,產生差頻電流,引起轉子區域性高溫,嚴重過熱現象,危機轉子的安全 2 同步發電機 非同步執行,產生脈動電勢,使機組振動,影響發電機的安全 3 定子電流增大,可能使定子繞組溫度升高。二 發電機執行中失去勵磁,對系統影響如下 1 造成系統無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