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維 斯托克斯方程有什麼應用,納維 斯托克斯方程是什麼

2021-04-19 17:16:53 字數 2866 閱讀 7961

1樓:僿信澑勅龢

流體力學裡面,這個方程的用處打得很,是基礎!

2樓:手機使用者

化學上的理論計算應用

納維-斯托克斯方程是什麼?

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的具體含義?

流體力學三大方程是什麼?適用條件是什麼?

3樓:暴走少女

一、流體力學之流體動力學三大方程分別指:

1、連續性方程——依據質量守恆定律推導得出。

2、能量方程(又稱伯努利方程)——依據能量守恆定律推導得出。

3、動量方程——依據動量守恆定律(牛頓第二定律)推導得出的。

二、適用條件:

流體力學是連續介質力學的一門分支,是研究流體(包含氣體,液體以及等離子態)現象以及相關力學行為的科學納維-斯托克斯方程基於牛頓第二定律,表示流體運動與作用於流體上的力的相互關係。納維-斯托克斯方程是非線性微分方程。

其中包含流體的運動速度,壓強,密度,粘度,溫度等變數,而這些都是空間位置和時間的函式。一般來說,對於一般的流體運動學問題。

需要同時將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結合質量守恆、能量守恆,熱力學方程以及介質的材料性質,一同求解。由於其複雜性,通常只有通過給定邊界條件下,通過計算機數值計算的方式才可以求解。

4樓:仙鶴成群

基本方程是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簡稱n-s方程),尤拉方程,伯努利方。

流體力學是連續介質力學的一門分支,是研究流體(包含氣體,液體以及等離子態)現象以及相關力學行為的科學納維-斯托克斯方程基於牛頓第二定律,表示流體運動與作用於流體上的力的相互關係。納維-斯托克斯方程是非線性微分方程,其中包含流體的運動速度,壓強,密度,粘度,溫度等變數,而這些都是空間位置和時間的函式。一般來說,對於一般的流體運動學問題,需要同時將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結合質量守恆、能量守恆,熱力學方程以及介質的材料性質,一同求解。

由於其複雜性,通常只有通過給定邊界條件下,通過計算機數值計算的方式才可以求解。

5樓:愛哭de小魔女

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簡稱n-s方程),尤拉方程,伯努利方程瑞士的尤拉採用了連續介質的概念,把靜力學中壓力的概念推廣到運動流體中,建立了尤拉方程,正確地用微分方程組描述了無粘流體的運動;

伯努利從經典力學的能量守恆出發,研究供水管道中水的流動,精心地安排了實驗並加以分析,得到了流體定常運動下的流速、壓力、管道高程之間的關係——伯努利方程;

2023年,納維建立了粘性流體的基本運動方程;2023年,斯托克斯又以更合理的基礎匯出了這個方程,並將其所涉及的巨集觀力學基本概念論證得令人信服。這組方程就是沿用至今的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簡稱n-s方程),它是流體動力學的理論基礎。上面說到的尤拉方程正是n-s方程在粘度為零時的特例。

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的物理意義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n-s方程:1.它是一個實際流體(考慮了粘性)的微分形式的(動量方程)(尤拉方程為其不考慮粘性力時的特例)

2.推導過程 過程,取一流體微團,分析其表面力(包括正壓力及切向粘性力)和質量力

然後分析動量通量,繼而可得動量變化率,然後根據動量方程,在合力與動量變化率之間劃等號

3.為二階偏微分方程,一般無法求得精確解, 但在特殊情況下可積分,例如沿流線積分可得貝努力方程

4.具體推導過程略,表面力分析複雜,需用推廣的牛頓內摩擦定律,相間流體力學書或者氣體動力學書

一家之言

7樓:傭兵_長風星痕

以應力表示的運動方程,需補充方程才能求解。n-s方程反映了粘性流體(又稱真實流體)流動的基本力學規律,在流體力學中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它是一個非線性偏微分方程,求解非常困難和複雜,目前只有在某些十分簡單的流動問題上能求得精確解;但在有些情況下,可以簡化方程而得到近似解。

例如當雷諾數re1時,繞流物體邊界層外 ,粘性力遠小於慣性力 ,方程中粘性項可以忽略,n-s方程簡化為理想流動中的尤拉方程(=-ñp+ρf);而在邊界層內,n-s方程又可簡化為邊界層方程,等等。在計算機問世和迅速發展以後,n-s方程的數值求解才有了很大的發展

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的含義

納斯――斯托克斯方程是什麼?

8樓:y神級第六人

斯托克斯的主要貢獻是對粘性流體運動規律的研究。c.-l.-m.-h.納維從分子假設出發,將l.尤拉關於流體運動方程推廣,2023年獲得帶有一個反映粘性的常數的運動方程。2023年斯托克斯從改用連續系統的力學模型和牛頓關於粘性流體的物理規律出發,在《論運動中流體的內摩擦理論和彈性體平衡和運動的理論》中給出粘性流體運動的基本方程組,其中含有兩個常數,這組方程後稱納維-斯托克斯方程,它是流體力學中最基本的方程組。

2023年,斯托克斯在《流體內摩擦對擺運動的影響》的研究報告中提出球體在粘性流體中作較慢運動時受到的阻力的計算公式,指明阻力與流速和粘滯係數成比例,這是關於阻力的斯托斯公式。斯托克斯發現流體表面波的非線性特徵,其波速依賴於波幅,並首次用攝動方法處理了非線性波問題(1847)。

如何形象地理解納維斯托克斯方程

9樓:百勝學院

n-s方程:1.它是一個實際流體(考慮了粘性)的微分形式的(動量方程)(尤拉方程為其不考慮粘性力時的特例)

2.推導過程 過程,取一流體微團,分析其表面力(包括正壓力及切向粘性力)和質量力

然後分析動量通量,繼而可得動量變化率,然後根據動量方程,在合力與動量變化率之間劃等號

3.為二階偏微分方程,一般無法求得精確解, 但在特殊情況下可積分,例如沿流線積分可得貝努力方程

4.具體推導過程略,表面力分析複雜,需用推廣的牛頓內摩擦定律,相間流體力學書或者氣體動力學書

一家之言

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的具體含義,納維斯托克斯方程的含義

navier stokes equations 描述粘性不可壓縮流體動量守恆的運動方程。簡稱n s方程。因1821年由c.l.m.h.納維和1845年由g.g.斯托克斯分別匯出而得名。在直角座標系中,可表達為如圖所示 其向量形式為 納維 斯托克斯方程的含義 納維 斯托克斯方程 navier stok...

關於高等數學中斯托克斯公式的方向問題

1 斯托克斯公式的曲面的法線方向規定為與邊界曲線的方向依照右手法則,方向相反就會差一個負號。2 理論上以題中閉曲線為邊界的任何曲面都可以用在斯托克斯公式上,但實際計算中總是越簡單越好。你看看,取平面是不是最簡單?其實沒有影響 假如法向量取了負的 與拇指相反 法向量cos值也是負的,外加你自己填一個負...

阿森納有奧斯皮納了為什麼引進切赫

切赫很穩定的,名氣和實力在那放著,1000w真不貴 如何評價切赫轉會去阿森納 切赫轉會阿森納說實話不看好這是一個質變。阿森納之前的門將不論是奧斯皮納還是斯琴斯尼都是水準之上的門將,也許他們的確沒有切赫強,但是他們尤其是奧斯皮納非常年輕。而切赫依舊頂級門將但是已經不再是當年那個世界前三的門將了。後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