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地下水系統,地下水系統在地下水資源評價中的重要性

2021-04-19 17:14:49 字數 815 閱讀 6644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無論是地來下水資源量源評價還是地下水資源質量評價,都要從地下水系統的角度進行考慮,計算出整個系統內的補給資源量、儲存資源量以及分析整個系統內的水質變化聯絡,然後再此基礎上對研究範圍內的水資源進行分析。從而避免開採地下水時造成水量的超量開採以及水質的大範圍汙染。

如何理解地下水系統

2樓:憂鬱的小懸懸

地下水系統是個廣義的泛指概念,不同學者從不同研究角度給出了各種定義,歸納起來可專劃分為二大類:屬地下水含水系統和地下水流動系統。

地下水含水系統:是指由隔水或相對隔水岩層圈閉的,具有統一水力聯絡的含水巖系。

一個含水系統往往由若干含水層和相對隔水層(弱透水層)組成。

含水系統中的地下水呈現統一水力聯絡。

地下水流動系統:是指由源到匯的流面群構成的,具有統一時空演變過程的地下水體。

3樓:南無阿里

地層下面的水叫「地下水」,地下水網路就是地下水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地上水滲到地下 根據地下物質的結構與性狀 以不同形式流動

地下水觀測網及其優化設計的基本概念

如何理解 地下水系統分析理論 是現代水文地質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水頭指單位重量的液體所具有的機械能,包括位置水頭、壓強水頭、流速水頭,三者之和為總水頭,位置水頭與壓強水頭之和為測壓管水頭。

從而可知,水一定會從水頭高的地方流向水頭低的地方。

地下水系統補給項演變特徵

一 降水入滲補給量演變特徵 大氣降水入滲補給是該區地下水資源補給量的主要補給 佔總補給量的48.6 1976 2010年 1.總體特徵 1975年以來,石家莊平原區降水入滲補給量以1.0億m3 10a的速率呈減少趨勢 圖3 1 一方面與該區降水量呈減小趨勢密切相關 圖3 2 另一方面是因為該區地下水...

地下水流動系統基本特徵,地下水流動系統的水動力特徵

地下水流動系統是指由源到匯的流面群構成的,具有統一時空演變過程的地下水體。托特 t th 英格倫 g.b.engelen 等人在分析地下水動力場及介質場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地下水流動系統理論,利用地下水流網做工具,來分析地下水的滲流場 水化學場和溫度場,將它們統一在流動系統的框架內,可使人們從整體上...

地下水動態監測蒐集與整理,地下水動態監測資料蒐集與整理

2.1.7.1 目的 掌握新中國成立60年來地下水開採 水位 泉流量 地下水化學特徵等的變化規律,為進一步工作佈置提供依據。2.1.7.2 基本要求 1 1955年以來的相關動態監測資料。2 不同時期不同型別的調查 研究工作中進行的統測資料。2.1.7.3 泉 2.1.7.3.1 泉點基本情況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