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成語一根香蕉乘以八,一根香蕉 8打一成語

2021-04-19 10:45:21 字數 1830 閱讀 2760

1樓:

成語【遠交近攻】[解釋]聯絡距離遠的國家,進攻鄰近的國家。這是戰國時秦國採取的一種外資策略。後也指待人處世的一種手段。

[出自]《戰國策·秦策三》:「王不如遠交而近攻,得寸則王之寸,得尺亦王之尺也。」

一根香蕉×8打一成語

2樓:何以解憂

這個成語是這樣的y

八拜之交!

3樓:零度鷄尾酒

八拜之交 [ bā bài zhī jiāo ]

釋義:八拜:原指古代世交子弟謁見長輩的禮節;交:友誼。 舊時朋友結為兄弟的關係。

出 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一本第一折:「有一故人;姓杜名確;字君實;與小生同郡同學;當初為八拜之交。」

看圖猜成語一根香蕉這個太陽一個4一朵火

4樓:嫿黴

驕陽似抄火(jiāo yáng sì huǒ),譯為強襲烈的陽光好像bai烈火一樣。形容du天氣非常炎熱。

近義zhi詞:烈日炎dao炎、烈日當空

反義詞:天寒地凍、冰天雪地、冷若冰霜

例句:夏天的中午驕陽似火,但是交通警察仍然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7月的重慶,驕陽似火。40攝氏度的高溫也未曾撲滅重慶男兒心中的愛國激情。

驕陽似火的造句:

1、那是個驕陽似火的中午,樹上的知了不停地叫著,路上的狗不停地舔著舌頭,人們不停地用扇子扇著……天氣真熱!

2、在驕陽似火的天空下,我們的心卻如此冰涼。

3、我曾經在驕陽似火的日子出去收割。

4、蓮花在驕陽似火的日子裡靜靜盛開著。

5、驕陽似火的六月,湮滅不了我們對未來的憧憬。

6、烈日當空、驕陽似火,這是南佛羅里達州七月的一個下午。

**香蕉8 猜成語

5樓:山力崗亭廠家

**香蕉8 猜成語是:八拜之交

成語瘋狂猜成語香蕉乘以10草莓乘以10

6樓:僑中黃建成

成語瘋狂du猜成語香蕉乘以10草莓乘zhi以10——謎底:十全十美

dao。

十全十美

shí quán shí měi

【解釋版

】十分完美,毫無欠權缺。

【出處】清·陳朗《雪月梅傳》:「賢侄出門也得放心;豈不是十全其美。」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褒義。可以用於人或事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補語。

【辨形】十;不能寫作「拾」。

【近義詞】盡善盡美、完美無缺

【反義詞】一無是處、一無可取

【辨析】~和「完美無缺」都可形容事物完美。但~多形容事物外部條件完美;「完美無缺」多形容事物本身沒有缺點。

【例句】新生事物在它剛出現的時候常常不是~的;但它有發展前途;能戰勝並代替舊事物。

看圖猜成語有個人,嘴裡吃著香蕉,手裡拿著蘿蔔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舉兩得

yī jǔ liǎng dé

[釋義] 舉:做事。做一件事同時得到兩種好處。

8樓:冰

一舉兩得 [ yī jǔ liǎng dé ]釋義 做一件事得到兩方面的好處。

出 處《晉書·束皙傳》:「賜其十年炎復,以慰重遷之情,一舉兩得,外實內寬。」

近義詞面面俱到 一箭雙鵰 一石二鳥 兩全其美 事半功倍 一箭雙鵰 一舉兩全

反義詞一舉兩失 顧此失彼 雞飛蛋打 殺雞取卵 得不償失 事倍功半 因小失大 勞民傷財

有個男給我一根香蕉,說給你個香蕉你自己體會什麼意思

不認識的人無緣無故給我一根香蕉,這是我不會要的,對自己不安全。小心為好。香蕉?富含鉀離子,他給你香蕉你吃了之後會補充能量和營養,補充每日身體所需的糖類 微量元素 礦物質等,提高新陳代謝,有助於消耗脂肪,但是香蕉的能量很高,切忌不要吃太多,一日不能超過兩個。香蕉的諧音。相交,也可以理解成交往的意思 這...

看圖猜成語有一根針一根橫線,玩命猜成語裡面有一根針和一條線不是引線穿針也不是一針一線!是什麼啊

一針一線 基復 本解釋 比喻極微小的東制西。拼音讀法 y zh n y xi n 近義片語 一草一木 反義片語 鬥牛車薪 使用方法 聯合式 作賓語 定語 比喻極微小的東西穿針引線 基本解釋 使線的一頭通過針眼。比喻從中聯絡 拉攏。拼音讀法 chu n zh n y n xi n 使用舉例 從前是販賣...

看圖猜成語一根針挑著線紽,看圖猜成語有一根針一根橫線

穿針引線 chu n zh n y n xi n 註釋 使線的一頭通過針眼。比喻從中聯絡 拉攏。出處 明 周楫回 西湖二集 卷答一二 萬乞吳二孃怎生做個方便,到黃府親見小姐詢其下落,做個穿針引線之人。舉例 從前是販賣雲土和軍火的大商人,現在給老頭子和外國人 樑信 從奴隸到將軍 上集第二章 近義詞 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