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業化的內容有哪三方面,建築工業化的發展主要有哪三個階段

2021-04-19 09:50:49 字數 2379 閱讀 7513

1樓:並哥哥

n 建築工業化是指用bai現代工業的生產du方式來建造房zhi屋,它的dao內容包括四個方面內,即建築設計標準容化、構配件生產工廠化、施工機械化和管理科學化。

設計標準化:就是從統一設計構配件入手,儘量減少他們的型別,進而形成單元或整個房屋的標準設計。

構配件生產工廠化:就是構配件生產集中在工廠進行,逐步做到商品化。

施工機械化:就是用機械取代繁重的體力勞動,用機械在施工現場安裝構件與配件。

管理科學化:就是用科學的方法來進行工程專案管理,避免主觀意斷或憑經驗管理。

其中,設計標準化是實現建築工業化目標的前提,

構配件生產工廠化是建築工業化的手段, 施工機械化是建築工業化的核心,管理科學化是建築工業化的保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業化的發展至今大致包括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以追求數量,提高勞動生內產容率為重點;

第二階段從追求數量向建築品質的方向過渡,即第二代建築工業化;

第三階段的建築工業化特徵不僅是以生產方式上的組織專業化,部件社會化生產和商品化**,更是把重點轉向節能、降低物效,降低對環境的壓力及資源環境迴圈利用及可持續發展,這就是新型建築工業化。

3樓:匿名使用者

1)工復廠化生產,比如鋼結構,現在制有專bai門的鋼結構預製廠du。2)預製構件的大量使

zhi用,比如預製板dao,預製管樁。3)分項更細,更專業,現在有專門的塔吊公司,商品混凝土公司,人貨電梯專門公司,電梯公司,專門的防水公司,園林綠化公司。等等的產品,的工作形式出現,速度更快。

更有利於工業化大批量生產。產品的形式更統一,質量更具有標準。這個沒參考過書本,只是自己的想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建築工業化的發展主要有哪三個階段

4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業化的發展至今大致包括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以追求數量,提高勞動生產率為重點;

第二階段從追求數量向建築品質的方向過渡,即第二代建築工業化;

第三階段的建築工業化特徵不僅是以生產方式上的組織專業化,部件社會化生產和商品化**,更是把重點轉向節能、降低物效,降低對環境的壓力及資源環境迴圈利用及可持續發展,這就是新型建築工業化。

5樓:賓運旺汗申

建築工業化:建築工業化是我國建築業的發展方向。近年來,隨著建築業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化和建築規模的持續擴大,建築業發展較快,物質技術基礎顯著增強,但從整體看,勞動生產率提高幅度不大,質量問題較多,整體技術進步緩慢。

為確保各類建築最終產品特別是住宅建築的質量和功能,優化產業結構,加快建設速度,改善勞動條件,大幅度提高勞動生產率,使建築業儘快走上質量效益型道路,成為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

工業化建築的內容是哪四個方面?

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設計標準化、構件生產工廠化、施工機械化和管理科學化

什麼是建築工業化

7樓:科學普及交流

建築工業化:按照大工業生產方式改造建築業,使之逐步從手工業生產轉向社會化大生產的過程。它的基本途徑是建築標準化,構配件生產工廠化,施工機械化和組織管理科學化,並逐步採用現代科學技術的新成果,以提高勞動生產率,加快建設速 度,降低工程成本,提高工程質量。

簡介:建築工業化的基本內容是:採用先進、適用的技術、工藝和裝備,科學合理地組織施工,發展施工專業化,提高機械化水平,減少繁重,複雜的手工勞動和溼作業;發展建築構配件、製品、裝置生產並形成適度的規模經營,為建築市場提供各類建築使用的系列化的通用建築構配件和製品;制定統一的建築模數和重要的基礎標準(模數協調、公差與配合、合理建築引數、連線等),合理解決標準化和多樣化的關係,建立和完善產品標準、工藝標準、企業管理標準、工法等,不斷提高建築標準化水平;採用現代管理方法和手段,優化資源配置,實行科學的組織和管理,培育和發展技術市場和資訊管理系統,適應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需要。

8樓:衛德住工科技

建築工業

化是當今建築界的主要方向,也是必然趨勢,很有必要了解一下。

建築工業化是指通過現代化的製造、運輸、安裝和科學管理的大工業的生產方式,來代替傳統建築業中分散的、低水平的、低效率的手工業生產方式。它的主要標誌是建築設計標準化、構配件生產施工化,施工機械化和組織管理科學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廠式地生產建築產品就是建築工業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科學化,生產工業化,施工機械化,產品多樣化,設計標準化

11樓:

參*** 想象是什麼並不重要,想象能做什麼才重要。--弗利慈

建築工業化發展存在的問題有哪些

建築工業化的發展主要有哪階段,建築工業化的發展主要有哪三個階段

建築工業化的發展至今大致包括三個階段。第一階段以追求數量,提高勞動生產率為重點 第二階段從追求數量向建築品質的方向過渡,即第二代建築工業化 第三階段的建築工業化特徵不僅是以生產方式上的組織專業化,部件社會化生產和商品化 更是把重點轉向節能 降低物效,降低對環境的壓力及資源環境迴圈利用及可持續發展,這...

3建築產業化建築工業化住宅工業化三者的關係為

一改 牆體改革,就是對傳統的普通粘土實心磚牆體加以改進,充分利用一些輕質材料 如砌塊牆體 作為牆體材料,從而降低建築物的自重 房屋設計標準化 是建築工業化的前提 構配件生產工廠化 是建築工業化的必要條件施工機械化 是建築工業化的核心 管理科學化 是現代工業化生產的重要保證,即建築工業化的基本特徵四化...

見面之禮有哪三方面,古代見面禮儀有哪些

見面之禮有哪三個方面呢?是指朋友們之間見面嗎?還是隻有長輩之間見面呢?談笑風生加上禮物。見面先問好,其次在握手,然後在擁抱,這就是見面的三禮,為人有禮貌要有熱情,你就會是一個很不錯的人。見面之理由哪三方面我不知道,具體的得很,但是我認為見面之禮首先應該保證見面時不遲到,保證見面時和對方保持正常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