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對大學,學藝術鑑賞對自己的影響。左右

2021-04-19 01:35:04 字數 1498 閱讀 5525

1樓:螟蛉寒炙

中世紀的哥特式

內容摘要:

求一篇高中**鑑賞的**8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鑑賞課之我見

**鑑賞課更是一門「聽」的藝術。什麼樣的**都離不開「聽」。「聽」是一種**作品,我們既要在聽的程序中讓感官得到愉悅,又要使精神得到昇華,感性和理性進行完美的結合才是我們「聽」的根本意義所在。

因此,要達到欣賞**的真正目的,就不能把對**的欣賞停留在表面上、感官上進行。而應該深入到樂曲的音響結構及各種形式因素上去。也只有這樣才能準確地把握**作品的「內涵」,真正地聽懂**。

要做到這一點,首先應對一部**作品反覆地聽。多聽是培養**鑑賞能力的關鍵。我們的雙耳不僅在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實踐活動中發揮作用,而且還要具很強的審美感受能力,這一能力與生俱來,反覆地聽,會給我們的聽覺製造接觸**的機會,我們的**聽覺就會得到發展。

同時,**具有很強的時間性,構成**作品的那些音響瞬間即逝,這些聲音以單音或多音組合的方式,先後展現給我們的聽覺。多聽,大腦中的記憶就會把聽覺中的印象慢慢綜合起來。聽的次數越多,印象越深,印象越深我們對**作品的感性體驗也就越深。

所以,提高了**的記憶力,欣賞**的能力就有了較大的進步。

現在的高中**鑑賞課涉及到不同國家不同民族,不同風格,不同流派,不同層次的**,我們在欣賞中提高,在比較中進步,在**中感受。其欣賞價值,文化價值都是不容忽視的,廣泛地汲取人類一切**文化成果中的養分,不斷地拓寬我們的聽覺的感受領域,是提高和完善我們**欣賞能力的一個重要方面。

**鑑賞是學生在聽覺感知,情感體驗,想象聯想,創造性思維等心理活動融為一體的**審美實踐活動。學生的審美能力就是在這種獨特的藝術活動過程中培養和薰陶出來的。

當前,新課改的要求是要讓學生去實踐獲得真知。所以,我們老師應該讓學生自己多實踐發揮他們的想象力和創造力。能夠自己欣賞作品並能夠評價作品。

老師在其中只不過起著引導作用。記得前些年,社會上流行的低淺**,低階趣味較濃的流行**,甚至是庸俗不堪的**或是些「狂歌」等一些格調不高的、藝術性差的**,使正在成長髮育的學生誤以為這是「**藝術的時代性」,而那些優美的,藝術性高的抒情歌曲在學生看來總是平淡無味,深入不下去。那麼,培養學生的**鑑賞能力,關鍵是要使學生劃清真善美與假惡醜的界限,掌握分辨是非的標準。

一部**作品,如果學生要有能力去評價判斷它的社會價值及藝術價值,學生就必須能夠從**作品的題材、內容、體裁、風格等方面分辨出什麼是美和什麼是醜的。因為這是衡量**作品的社會價值和藝術價值的基礎。因而學會這些,只有通過**欣賞課這條途徑,並且把研究**作品的題材、內容、體裁、風格、情緒、曲式等表現手段這一環節作為**欣賞教學中提高學生審美能力的關鍵環節,使學生掌握有關的知識、技能,深入地認識**作品的內容美、形式美、情緒美、表現美,進而提高學生的**鑑賞能力和評價能力。

談談對學校的認識,對新學習生活的感想,字數800字左右

3樓:雨月朦

浪費生命,浪費青春,,,,重複寫到八百字即可

政治對藝術的發展有何影響政治對文學藝術有什麼影響

首先您對bai政治的定義是 du什麼?簡單說,政治是當zhi時社會制度下的dao管理者對社會版的管理方式。古今中外權都是這樣。同時這種管理制度要和社會相適應,不適應最終就會量變到質變發生劇烈的變動。因此可以改變藝術發展,可以促進百花齊放也可以壓抑扭曲。例如 元朝為什麼興起元雜劇?歐洲中世紀的繪畫 建...

西南大學藝術概論0288論述題藝術史上對藝術本制的看法主要有

西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大學,國家 211工程 和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 建設 高校。學校位於重慶市北碚區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縉雲山麓,風景秀麗的嘉陵江畔,是聞名遐邇的花園式學府 全國精神文明先進單位 全國綠化先進單位,教育部表彰的文明校園。藝術史上對藝術本質的幾種看法 詳細 論述研究藝術...

中國藝術對西方藝術的影響,西方現代藝術對中國藝術的影響

首先copy,由於中國藝術的獨特性,所以我們要認識到,中國藝術對西方藝術的影響總的來說較少,即使有,也較為薄弱 其次,中國藝術對西方藝術的影響是分時期的,當中國較為強盛的時候,比如唐宋元明時期較顯著,而其餘時期可能就較不顯著 第三,中國藝術對西方藝術的影響有直接的,也有間接的,直接的如通過絲綢之路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