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對藝術的發展有何影響政治對文學藝術有什麼影響

2021-03-09 15:17:11 字數 1651 閱讀 488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您對bai政治的定義是

du什麼?

簡單說,政治是當zhi時社會制度下的dao管理者對社會版的管理方式。古今中外權都是這樣。同時這種管理制度要和社會相適應,不適應最終就會量變到質變發生劇烈的變動。

因此可以改變藝術發展,可以促進百花齊放也可以壓抑扭曲。

例如:元朝為什麼興起元雜劇?

歐洲中世紀的繪畫、建築都明顯保守僵硬,題材也很多都是**教宗教題材,為什麼不再有古希臘**繪畫和雕像。為什麼後來有了文藝復興?突破了什麼?

美國冷戰麥卡錫主義的時候卓別林也要躲到國外去。

政治開明會讓國力逐漸強大,經濟好轉會促進民眾有時間發展文化。政治動盪失去對文化的桎梏,打破原來的壓抑,形成各種思潮和文化突破,例如日本戰後的民主化思潮和當時的很多反思作品。

您如果要感興趣可以找一些文化史、藝術史方面的書籍,還有社會學書籍看一下。

2樓:情感新港灣

政治抄對藝術的發展影響如下:

西方當襲代藝術bai創作歷來與歐洲文化命運息息相關du。

眾多來自歐洲zhi大陸dao的年輕藝術家來到倫敦這個孵化器生活、創作、交流,尋找靈感和機會。倫敦的畫廊背靠廣闊的歐洲大陸,

面對活躍、豐富、多元的藝術家群體,得以自由地揀選高質量的藝術家培養合作,不斷輸送新鮮血液。

政治對文學藝術有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魏晉政治上的確高壓,但文

化上並未太過**。意識形態的混亂,政治的高壓又迫使士人更多地轉向文化思想領域,思想上魏晉高層在不影響統治的基礎上採取放任自流的態度,因此才造就了魏晉文化高峰。

政治高壓未必造就文化萎縮,集權才是影響文化的政治因素。兩晉政治高壓但集權程度不高,世家政治也不太可能產生集權程度極高的政權。明清**集權下的文人境況就是例證。

**政治也是高壓但文化上依然百花齊放

提香的藝術對後世油畫的發展有何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威尼斯畫派的主要代表人物,對後世最主要的影響是色彩

威尼斯畫派崇尚色彩,而提香的色彩表現力已達這一畫派的頂峰。

他的風格的發展過程也代表了西方油畫的發展歷程,起初的風格比較細膩,通過色彩和輪廓表現物件,進而發展到主要依靠光色來表現物體,他的風格的變化的中期影響了巴洛克的繪畫,而後期則影響了日後浪漫主義和印象主義畫派。提香的藝術生涯和豐富的創作實踐推動了16世紀威尼斯畫派的發展,他的藝術直接或間接地影響了幾代威尼斯畫派的畫家

5樓:豔回閃

提香·韋切利奧(tiziano vecellio, 1490-1576)出生在威尼斯的山區小鎮卡多萊,他被譽為西方油畫之父。他的作品:《烏爾比諾的維納斯》中處理這種題材及構圖的方法,在繪畫史上都是一種挑戰與突破,也成為**女像中難以企及的典型。

提香漫長的生命使得他可以經歷不同的階段,如果說他的作品是從一種對大自然的令人愉快的視野開始的,充滿生機而又理想化,帶著古典主義色彩,那麼他的後期作品則是有著引人入勝的熱情,不管在詮釋上還是技術上都是如此。

6樓:很想好

比自然更逼真的藝術。提香是一位偉大的色彩大師,他特別強調色彩的和諧,繪畫筆觸要服從於色彩與光線對比的需要,筆觸不僅要刻畫物件的質感,同時筆觸的動態起著塑造形體結構和傳達情緒的作用。

政治談談追星對中學生有何影響?至少6點

那要看追什麼樣的,怎麼個追法了。過度迷戀肯定不好。1 精力分散,影響學習。2 影響樹立自己的人生觀 世界觀 價值觀。3 影響自己的行為習慣 處世方法。4 影響自己對自己和他人的正確認知 5 只看到星的閃耀,未必感受到星的煩惱 6 可能會對學生的身心發展造成一定不良影響積極的方面當然與有 1 體會星成...

東盟對廣西的經濟文化政治有什麼影響

個人看法 首先是政治牌 1.就跟m國對拉丁美洲一樣,中國經濟發展需要一個和平穩定的周邊環境。2.和東盟的發展增進相互信任,有利於解決南海島嶼歸屬問題和緬甸問題 時打過一次越南了 3.壓縮臺灣國際活動空間,促進祖國統一大業 4.東盟很多國家有大量華人,增強對東盟各國國內政治的干涉對他們有很大的好處.5...

古希臘民主政治對當今的民主政治有什麼影響

賦予公民參政權力,儘管沒有基於人人平等的權利邏輯 奴隸和女性不能參政 公民具有投票權力,直接參與行政和立法的選舉投票。領導人是民選出來的 法律作為限制權力的手段。歐洲不是有過文藝復興麼?雅典的民主政治開創了民主政治的先河。其實沒什麼影響。現代mz是和羅馬式mz相似的 古希臘民主政治對當今的民主政治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