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競賽書中瞬時速度v dx dt,這裡的d是什麼符號?我剛

2021-04-18 21:02:58 字數 1266 閱讀 3843

1樓:匿名使用者

d是微分符號。

dx是指x的微分,就是x的微小

變數,可以理解為x的變化量△x=x2-x1。

dt是指x的微分,版

就是t的微小變數權,可以理解為x的變化量△t=t2-t1。

可以這樣理解:瞬時速度就是在某一時刻前或後很短的一段時間內的位移與時間的比值。

2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大學,學高數的時候就懂了。簡單解釋,d是求微分的,dx表示取極小的一段x。

3樓:

這裡的「d」是源自於當年 leibniz 發明的微積分符號中,放在某個變數之前,是用來代表某數「無回窮小量(答infinitesimal)」的意思。比如像您所舉「dx」,就是距離(x)的無窮小的變數。

關於微分的 infinitesimal(d)的概念,牽涉到西方數學對於「無限」的概念問題。一般都是先用「δ」,也就是先從一個有限的微小變數「δx」出發,然後再讓它一直趨向於無限小的變化。過去,這裡一直有邏輯學上的問題(即趨於無窮小之後的變數如何定義?

),一直到 leibniz 和 newton 發明微積分時,才將這裡的問題給解決掉。

因此瞬間速度的定義 v = dx / dt,若能畫成距離對時間的函式圖形(縱軸為 x;橫軸 t)來看,那就是該圖形於每一點上的「切線斜率」了。

牛頓黏滯定律中,dv/dx中的d是什麼意思,還有d可以約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不清楚牛頓黏滯定律,只是類比於其他物理學和數學公式給出以下答案,要是理解錯了,實在不好意思

此處的d指的是微積分的符號,你可以理解為是取極小的意思,上下都是符號,標識一種運算邏輯,不可約分。類似數學裡面的f(x)中的f。並不是物理值,只是符號

相關微積分的概念你可以這樣理解:瞬時速度v=dx/dt x表示唯一,t表示時間。那瞬時速度的物理意義就是在極小的時間內,運動的位移大小,這樣說也許好理解一些。

5樓:愛你有限次

請把這個d當做一個符號,它不是數值沒有什麼可操作的,也不是什麼變數,他只是一個微分的含義,就像函式表示式時 f ,這個 f 能隨便約嗎?

6樓:

這是數學中的微積分,當然不能約掉了!請參考數學課本咯。

數學建模:請問圖中dx/dt的含義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本題中,x表示百分比

dx/dt表示百分比改變的速度

瞬時速度的大小等於瞬時速率,平均速度的大小不一定等於平均速率為什麼能舉個例嗎

平均速度等於位移除時間,比如跑步一圈回到原點,位移為零,平均速度為零,但是平均速率不為零,這個從定義出發區分速度和速率 速度是位移除以時間 速率是路程除以時間 什麼叫物理 物理學是一種自然科學,注重於研究物質 能量 空間 時間,尤其是它們各自的性質與彼此之間的相互關係。物理學是關於大自然規律的知識 ...

關於速度,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A瞬時速度不為零時,平均速度可以為零B平均速度就是速度的平均

a 瞬時速度不為零,但對於某一過程來說位移可以為零,故平均速度可以為零 故a正確 b 平均速度和瞬時速度均有方向 故b錯誤 c 衝線的速度是在終點這一位置時的速度 故為瞬時速度 故c錯誤 d 只有勻變速直線運動,某段時間內的平均速度一定能表示該段時間中間時刻的瞬時速度 一般的變速運動是不成立的 故d...

位移中點瞬時速度與時間中點速度大小有米有什麼關係

1.中時速度v t 2 s t v0 v 2 證明 v t 2 v0 at 2 因為v t v0 at t v v0 a 把 t v v0 a 代入 v t 2 v0 at 2 所以 v t 2 v0 v v0 2 v v0 2 2.位移中點速度 v s 2 v v0 2 證明 由x v0t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