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件結構工藝性主要涉及哪些方面,何謂零件結構的工藝性?它有什麼實際意義

2021-04-18 20:32:32 字數 1000 閱讀 272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看到您的來問題很久沒源有人來回答,bai

但是問題過期

du無人回答會被扣zhi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

dao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

二,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論壇裡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

三,你可以向你的網上好友問友打聽,他們會更加真誠熱心為你尋找答案的,甚至可以到相關**直接搜尋.

四,網上很多專業論壇以及知識平臺,上面也有很多資料,我遇到專業性的問題總是上論壇求解決辦法的。

五,將你的問題問的細一些,清楚一些!讓人更加容易看懂明白是什麼意思!

謝謝採納我的建議! !

何謂零件結構的工藝性?它有什麼實際意義

2樓:東東東瓜瓜東

結構工藝性:在滿足使用要求的前提下,零件加工的可行性和經濟性。

就是兩個零件都能滿足使用要求,結構工藝性是檢驗哪個零件好加工,加工起來省事,幹活順手還便宜的標準。

3樓:春風化雨時

工藝效能包括五大方面:

鑄造效能:澆注時,液體能充滿鑄型並得到專優質鑄件的能力屬。

鍛造效能:材料進行壓力加工的效能。

焊接效能:材料進行焊接及保證焊縫質量的能力。

切削效能:進行機械加工的能力。

成型效能:拉、壓、拔、衝等

另包括:可鍛性,衝切性,頂鍛性,冷彎性,熱處理工藝性。

零件的結構工藝性:在保證零件使用效能的前提下,製造該零件的可行性和經濟性。

.進行鑄造零件的形狀設計時要注意:

(1)應使造型方便,砂箱和型芯儘量少,具有必要的起模斜度等;

(2)壁厚變化及佈置應避免出現縮孔,避免區域性金屬堆積;

(3)應考慮零件在機床上切削加工時有必要的基準面,注意澆鑄過程中不應造成激冷過硬的被切削加工面。

軸類零件加工都有哪些工藝難點,軸類零件加工工藝主要內容有哪些?

1 零件的定位與其夾裝 在零件加工的工藝過程中,工件的裝夾方法影響工件的加工精度和效率,合理選擇工件的定位基準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定位基準選擇的好壞不僅對零件加工質量有很大的影響,還能提高生產效率。工件的定位與基準應與設計基準一致,防止過定位。所選擇的定位基準應能保證定位準確可靠。2 選擇刀具及切削...

管理學主要涉及哪些方面

工程管理專抄業主要為建築業 房地產業培養具有專業技術基礎的管理型人才。當前,我國已進入現代化發展的中前期,各種基礎設施專案和房屋建築的建設任務極為繁重。同時,我國城市化水平僅為36 左右,而發達國家普遍超過70 如果在21世紀中葉可以達到這種水平,則每年需要有1600萬人口轉入城市,這需要相應規模的...

觀察電動車的結構有哪些通用零件,哪些專用零件

通用零件 汽車的主體通用,例如 車架車門座椅以及輔助電氣等。專用零件 電機 動力電池 電動壓縮機 控制器 高壓絕緣線束 車載充電機等,望採納 電動車的組成部分,哪些零件組成?一 電動自行車的種類 一 按驅動 傳動方式分 鏈條飛輪 中軸電池 輪胎鋼圈 電機儀表 座桶座墊 轂殺漲剎 跌剎剎把 轉把剎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