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喝大米還是小米粥好,腸胃不好吃大米好 還是小米粥好

2021-04-18 17:58:24 字數 1474 閱讀 3962

1樓:黑龍河_鹼米

都可以的呢,2個都是對於胃消化系統負擔比較小的食物的呢呢,當然也需要看你自己的愛好了呢~

腸胃不好吃大米好:還是小米粥好

2樓:長征

小米好得多。小米粥養胃,但大米粥對胃病病人來說並不是很好。大米粥吃多了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絕對是有害無益的。

米飯更要少吃。黑米粥、南瓜粥對腸胃也比較好,只要不上火的話,可以經常吃。

3樓:黑龍河_鹼米

大米對比小米粥的話還是小米粥好的呢,因為更容易消化的呢~

4樓:五常大米特供

稻花香粥米 很好 很容易消化 寶寶老人都可以吃

小孩胃不好,應該吃小米粥還是大米粥

5樓:微笑

大米和小米都有養胃的功效。但是適用人群不同。要看寶寶的情況選用粥品。

1、大米相較於小米來說性偏涼,胃暖的人比較適合喝大米粥用來養胃。

2、小米適用於脾胃虛熱、反胃嘔吐、腹瀉及產後、病後體虛者食用。但小米屬熱性食品,如果胃熱就不要多喝。

拓展資料1、大米是酸性的,在煮粥的時候要加一些蘇打,這樣煮出來的不僅會使米粒軟化,利於消化,還可以很好地緩解胃痛。比較適合產後體虛和病後體弱多病的人食用。脾胃虛弱的人也可以用它來恢復元氣。

2、從熱量上說小米粥要高一些,所以想要**的人可以適當的喝一些大米粥。大米不同的烹調方法對血糖的影響不同。等量大米煮成的乾飯比稀飯對血糖的影響小。

因此,糖尿病患者進食乾飯有利於控制血糖。

參考資料小米養胃還是大米養胃?胃病飲食要注意的11條原則--人民網喝小米粥真能幫你養胃?--人們健康網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胃不好,應該吃小米粥,小米是養胃的,而且吃些清淡的菜,少油的,不要吃辛辣的東西!少食多餐!祝早日**!

7樓:11金融網

純屬扯淡,小米養毛的胃,小米比大米養胃那為什麼不以小米為主食?小米跟大米相比,粗纖維較多,澱粉較少。澱粉比纖維更容易消化,你說哪個更養胃?

胃功能不好的就應該吃易消化的食物。那麼為什麼要吃小米呢?是因為纖維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成分,特別是肌肉纖維的構成離不開纖維素。

想要**的倒是可以用小米代替大米。

8樓:姜德金

應該吃小米粥吧,消費者我是能促進消化,並且他容易消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粥吧

經常聽人說小米粥養胃試試看

10樓:都市新

愛吃小米粥,小米很養胃。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粥,小米粥最養胃!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還養胃。還有營養還容易消化。黑楊楊雪。

有慢性淺表性胃炎,為什麼一喝小米粥就胃痛

你遇到我是你的幸福了 哈哈 我也是胃痛很嚴重啊 我都不想活了 你說點疼的什麼樣 而且是24小時都疼啊 吃了好多的錢的藥根本就不行 每天只吃小米粥和雞蛋 別的什麼都吃不了 因為我是做月子得的 我在做月子的時候吃東西吃 硬了 醫生都說 做月子得的病 不好治 後來從別人那 弄來的偏方 鯰魚蒸蔬菜油 蔬菜油...

早上吃大米小米粥對懷孕的人好嗎,大米和小米一比一放在一起煮粥,都有什麼營養

嗯,適當進補可以 的。紅棗食性平和,具有良好的補益作用,與蓮子 粳米同煮,具有補脾養胃 澀腸固精 養心安神等功效。春日食用,極為適宜。大米粥和小米粥哪個熱量高?1 從熱量上說小米粥要高一些,熱量對比 每100克的熱量 大米 346.00千卡 小米 358.00千卡 2 小米粥和大米粥都是熱量比較低的...

海蔘小米粥是早上吃還是晚上吃,海蔘小米粥海蔘是熟的什麼時候放呢

海蔘小米粥營養豐富,有緩解疲勞 滋陰解渴 預防感冒 養顏潤膚 健胃寬暢 補腎益精 補虛養身等功效,適用於氣血不足 營養不良 高血壓病 糖尿病 高脂血病 動脈硬化 癌症等患者 年老體虛的人和術後病人食用。海蔘小米粥的功效有很多,它可以抗癌也能抗輻射,更能增加人類的體質,提高身體免疫力,對延衰緩衰老和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