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的天眼通怎麼回事?是否真有開天眼的人士?是否跟民間的看相是一回事

2021-04-18 17:42:11 字數 2288 閱讀 7494

1樓:匿名使用者

天眼是存bai在的,只是您自己能否

du開發出來?《金剛經》上講zhi佛有dao「肉眼、天眼、慧內眼、法眼、佛眼」等五眼。每一個容人只要覺悟了,就能證得此五眼。

看相的人,也懂看人的心,有不有「天眼」要因人而異。 我們凡人由於無明,不能認識神仙和佛菩薩,即使是和神對面,卻認不出他是神。其實,神在肉體上和我們凡人是一樣的。

2樓:無憂到神經

五眼六bai通是佛門的說法。五眼du指的是肉眼、天眼、慧zhi眼、法眼、佛眼dao,六版通指的是眼通、耳通權、心通、命通、神境通、漏盡通。肉眼就是普通人的眼睛,但又有不同,指的是目光明澈能見一切細微,天眼跟肉眼不同,它是三維的。

天眼不僅能見眼前的世界,還能見極遠與極近,修煉到極處,只要世上存在的都能看見,不論它在何處。慧眼跟天眼又不同,它在三維空間又加了一維時間,能見過去和未來,但是慧眼見過去和未來卻看不穿因果,因此不能改變什麼。而法眼則高明瞭一步,俗話說法眼如炬,能照一切無明,也能因勢利導扭轉乾坤。

這些都是眼通。

3樓:aaa**王

五眼六神通抄 每個人原本就有襲的 只是被業力所障礙了bai 不能顯現而已·du

···通過修行佛法zhi 業力少了 則一切逐dao漸顯現了·····

天眼開的人很多都是天生滴 看相不是佛教內容 兩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的天眼通,是bai一種方du便說法,並不存在zhi神祕的天眼通,指的dao是佛學修養較

內高的高僧或大德具有較豐富的容智慧,也就是具有較銳敏的觀察能力和邏輯推理能力,能夠通過細微的事物變化,或相關資訊,迅速的推斷出事物的發生發展的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差的十萬八千里。天眼通是能夠看見其他空間維茨及其中的生命。看相則是根據易經八卦理論來推測和**人的命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裡沒有「神通」這回事

佛教的天眼通怎麼回事?是否真有開天眼的人士?是否跟民間的看相是一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您好!天眼通為佛門六神通之一。為眼根所具有的特殊視覺能力。

具稱天眼智證通,又稱為天眼智通或天眼通證。即以天眼照了欲色二界色處的神通力。如《大毗婆沙論》卷一四一雲︰天眼智通緣欲、色界色處。

《大智度論》卷五雲︰天眼通者,於眼得色界四大造清淨色,是名天眼。天眼所見,自地及下地六道中眾生諸物,若近若遠、若覆若細諸色,無不能照。此謂以四根本靜慮為依地,而證得的色界四大種所造的淨色眼根,名為天眼。

以此眼能照了自地甚至下地的遠近粗細等各物,故名為天眼通。其體為與眼識相應之慧,其性屬無記,十智中攝屬於有漏世俗智。天眼通的分類又分為如下幾種:

天眼有報得與修得之別。報得是生而得之,修得是修習後得之。「五眼」中的天眼統括報得與修得,而『五通』中的天眼則只是修得而非報得。

此外,天眼依菩薩、阿羅漢之果位差異,其所見之境也有不同。如《大智度論》卷五雲︰「佛法身菩薩清淨天眼一切離欲,五通凡夫所不能得,聲聞辟支佛亦所不得。所以者何?

小阿羅漢小用心見一千世界,大用心見二千世界;大阿羅漢小用心見二千世界,大用心見三千世界;辟支佛亦爾。是名天眼通。」或說此天眼通名為死生智證通(cyuty-upapatti-jn~ana^-bhijn~a),略稱死生智通。

此係天眼及死生智共知有情之此死彼生。但是,天眼通唯緣色處,以無記為性;死生智則廣緣有情類之三業,唯以善為性。兩者雖有本、略之別,但因天眼通能引起死生智,故合立死生智之名。

此如《俱舍論》卷二十七所云︰「天眼緣色,天耳緣聲。若爾,何緣說死生智知有情類由現身中成身語意諸惡行等,非天眼通能知此事,有別勝智是通眷屬。依聖身起能如是知,是天眼通力所引,故與通合立死生智名。

」另外,佛教中開有天眼通的大德我相信是存在的,但是一般情況而言是不會在眾生面前隨意展示的,因為佛教的神通和別教不一樣,如果隨意展示容易讓眾生迷此大通而入魔道,只有在度眾生的時候才會略施一些。這一點,與民間看相是有本質上非常大的區別的,會比看相要了不起的多!

8樓:aaa**王

五眼六神通 每個人原本就有的 只是被業力所障礙了 不能顯現而已····

通過修行佛法 業力少了 則一切逐漸顯現了·····

天眼開的人很多都是天生滴 看相不是佛教內容 兩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能看到一切想看到的東西,但是按照佛門理論來講,是需要道德完善的人,這樣的人不會去看不該看的東西,所以這種人會擁有

算命說我有天眼是怎麼回事呢。

佛使比丘答 佛教所說的 業 是怎麼回事

業障很麻煩,所以首先要曉得什麼叫業,什麼叫業障。業用現在的話來講就是活動。我們心裡面起心動念,意業,這意的活動,口的言語 身體的造作。當你活動造作的時候,這個時候叫事,我們常講 你在做什麼事?造作的時候是事,造作完了之後,那個結果叫業。所以業是造作的結果。業有三大類 善業 惡業 無記業。無記就是無所...

電腦開著開著會自動重啟怎麼回事,我的電腦開機開到一半就自動重啟怎麼回事啊

電腦總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辦 我的電腦開機開到一半就自動重啟怎麼回事啊 你這個問題不要去檢測了,你直接吧你的主機板拿到維修的地方去維修就可以了,這個是主機板藍橋有問題,讓他們專業的裝置檢測一下,供電有問題或者是有虛焊了 如果還沒有進baiwindows就總是反覆重啟du,請檢查硬...

佛教裡說的三生是怎麼回事?有誰經歷過。或者能記得前生事

三生指過去生 現在生 未來生 現在出現了一類科學家稱為靈魂學家 主要版研究死後的處境 日本有位著 權名藝人曾經死而復生 並描述了前世曾有願望幫助人們瞭解死後發生了什麼 西方有關於輪迴的書 是輪迴的收錄與考證 都確有其事 例項遍佈全世界 好像有五大本 少年科學雜誌上刊登過印度一位剛出生的兒童就會敘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