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與放線菌的區別是什麼呢,真菌和細菌放線菌有什麼區別?

2021-04-18 14:05:22 字數 1427 閱讀 5264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真菌在微生物世bai界中可

du以稱得上是個「巨人」家族?真菌zhi

的個頭較大,除少dao數內單細胞真菌需要靠顯微鏡容才能看到外,大部分真菌用肉眼就能看得到?

這個「巨人」家族裡的成員,現在知道的有50000多種,其中的許多成員對我們來說都是很熟悉的?例如,在潮溼的大氣裡,傢俱?衣服上常常發現長了黴;我們做醬?

豆豉用的麴黴菌和毛黴菌,發麵?釀製啤酒用的酵母菌等,都是真菌,就連人們愛吃的蘑菇?木耳,也都是真菌大家族的成員?

這些大大小小的真菌,和前面已經說到的細菌?放線菌又有什麼區別呢?它們之間的主要區別就在於:真菌的構造和繁殖的方式比細菌和放線菌要高階和複雜得多?

首先,真菌大多不像細菌和放線菌那樣只是一個單細胞,而是由多細胞組成的?其次,它們的細胞核分化很明顯,而且有核膜,也就是說,它們有真正的細胞核?再次,在繁殖方式上,真菌不但能進行**繁殖,還能通過有「性別」分化的孢子彼此結合進行有性繁殖?黴菌

真菌和細菌放線菌有什麼區別?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真菌和細菌、放線菌之間的主要區別就在於:真菌的構造和繁殖的方式比細菌和放線菌要高階和複雜得多。首先,真菌大多不像細菌和放線菌那樣只是一個單細胞,而是由多細胞組成的。

其次,它們的細胞核分化很明顯,而且有核膜,也就是說,它有真正的細胞核。再次,在繁殖方式上,真菌不但能進行**繁殖,還能通過有「性別」分化的孢子彼此結合進行有性繁殖。我們日常如果細心觀察,就會知道黴菌一生的經歷。

例如,一塊發黴的饅頭先是長出了細毛(我們叫它菌絲體),開始是密密麻麻的白絲或灰絲,過幾天用放大鏡觀察,可以看到菌絲頂端慢慢長出了一個小顆粒,再過幾天,那些小顆粒又變成了黑色的孢子囊。接著,孢子囊就破裂開來,裡面的孢子就向外到處飛散,最後,饅頭上就只剩下像黑色粉末樣的孢子了。孢子再萌發,就又長出新的菌絲體來。

這就是一種叫做黑根黴的生活史。

放線菌 細菌 真菌 病毒的關係和區別

細菌、黴菌、放線菌、真菌,怎麼區別?它們都有什麼特點?

3樓:還是醬紫吧

1、性質不同:細菌是生物的主要類群之一,屬於細菌域。黴菌是真菌的一種,放線菌是一類主要呈菌絲狀生長和以孢子繁殖的陸生性較強大的原核生物。真菌是一種真核生物。

2、影響不同:細菌是許多疾病的病原體,包括肺結核、淋病、炭疽病、梅毒、鼠疫、沙眼等疾病都是由細菌所引發。黴菌有的使食品轉變為有毒物質,有的可能在食品中產生毒素。

放線菌因在固體培養基上呈輻射狀生長而得名。大多數有發達的分枝菌絲。

3、特點不同:絕大多數真菌的營養體都是可分枝的絲狀體,單根絲狀體。放線菌只是形態上的分類,屬於細菌界放線菌門。

土壤特有的泥腥味,主要是放線菌的代謝產物所致。構成黴菌體的基本單位稱為菌絲,呈長管狀,寬度2~10微米,可不斷自前端生長並分枝。

細菌性病害和真菌性病害的區別是什麼

真菌病害與細菌病害從病狀上很難區分,它們都有壞死 腐爛 萎蔫 畸形等相似病狀。只有從被害作物病部所表現的不同病徵來加以區分。真菌病害在被害作物病部可以看到明顯的黴狀物 粉狀物 粒狀物等病徵,病徵實際是真菌子實體的形態結構,是區分真菌病害的重要標誌 細菌病害在溼度大時可在病部出現大小不同的黃色或白色滴...

正數與負數的區別是什麼呢,正數和負數的區別是什麼

實質是與0的比較,正數比0大 負數比0小 正數比0大,負數比0小.正數符號是 負數符號是 0在正數負數之間 我是提問人。請問還有別的了嗎?正數是大於零的數 不包括零 而非負數是大於等於零的數。數比0大.正數符號是 負數比0小,負數符號是 正數和負數的區別是什麼 一 正數比0大,負數比0小 二 正數前...

友誼與愛情的區別是,友誼與愛情的區別是什麼?

什麼是愛情?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