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題應該怎麼答才能得高分,政治考試的答題邏輯和技巧,如何答題才能得高分?

2021-04-18 12:23:47 字數 1505 閱讀 64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花太多的時間bai在政治上,可du

以多看看比zhi較厚的那本全部知識點dao的書,多做做專選擇題,就可以

不必屬刻意在意去怎麼答

考前可以好好背背最後四套題,有時間的話可以看看最後八套題,都記住了,一般可以答得不錯

祝你成功哦!

2樓:毛驢

儘量多寫,不要停筆。說的要有條理

政治考試的答題邏輯和技巧,如何答題才能得高分?

3樓:海風教育

初中政治的答題技巧你都知道多少?

現在初中政治是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是非常困難的,所以很多的學生想知道有什麼答題技巧可以使自己在考試當中取得更好的成績,一般來說教師在講題當中會說答題的技巧,提高學生的答題能力,現在初中政治試卷的題目一般可以分為選擇、建議、辨別、分析四種型別,每一種都會有專門的要求以及步驟,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初中政治的答題技巧吧!

評分標準

一、選擇題

這種題型一般分為倆種型別,直選法與排除法,第一種是指按學習書籍的知識直接挑選出正確的答案,但是如果碰到比較困難的題目最好直接是使用排除的方式,一般就是選擇幾個正確或者完全錯誤的答案,然後慢慢推算做出正確回答,當做題的時候需要先找出與回答無關的選項,這樣可以快速的讓自己找出正確的回答.

二、建議題

這種體型一般是讓學生按給出的材料進行考慮,一般是考察學生的綜合以及時間的能力,在解決這種型別題目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的幾點!

明確要求,需要認真的分析給出的條件,然後需要知道題目的要求,確定屬於那種問題,然後按書籍當中的內容做出回答,當然答案需要切合實際.

中心,在回答這種題目的時候需要認真的檢視題目,然後全面的瞭解給出材料的內容,做出回答的時候不可以偏離中心.

完整,一般建議從多個較多進行入手,解決問題,需要完完整整的表達出來,不可以只表達片面的問題.

分數,回答的時候需要按這道題目的分數進行回答,如果分數比較高的話可以多回答一些,分數比較少可以少回答一些.

三、說明題

這需要學生按所提供的資訊進行回答,配合自身的觀點進行回答,回答這種型別的題目不可以過於著急,需要耐心的審題,然後陳述出答案.

四、分析題

這種題型一般在考試當中佔的分數比例比較高,回答這種題目需要先分析所給的材料,找出需要的資訊,然後需要找出自身回答的方向,最後就是整理出需要回答的答案,一般情況下使用這幾種方式就可以完全解決這種問題.

解題方式

以上就是初中政治的答題技巧,在寫這種卷子的時候需要仔細的審查題目,詳細的全面回答問題,一般可以取得比較滿意的分數.

4樓:飛星

高考政治考試題答題一般技巧集錦

政治問答題怎麼答題才能拿高分

5樓:宛蝶仍冬

看題目的分數

如果那題是八分(或四分)就答四點

六分(或三分)三點

如果分的點多就答短點

按著這個方法就可以了

希望採納

中考政治答題技巧政治大題怎麼答,政治中考答題套路及技巧

一 是什麼 型題目。這個只需要熟悉課本的知識點,按照題目回答題就可以。答二 認識 型簡答題 這類題目的設問方式通常是 如何認識 如何看待 談談你的看法 分析這一現象 等等。這類題目的解題方法通常按照 是什麼 為什麼 怎麼辦 的思路去解答,即 對與錯 重要性 必要性 具體措施 等。三 啟示 型題目 這...

經濟生活怎麼答大題,高中政治經濟生活答題步驟怎麼答

arned about the study 高中政治經濟生活答題步驟怎麼答 如果是經濟學依據類的設問,首先是課本知識依據,然後,結合材料,相關議題是如何符合經濟學道理的。如果是措施和建議類,將課本知識要點與材料議題合理結合起來,改編一下。如怎樣促進某省經濟持續發展,課本知識涉及創新驅動,調整產業結構...

語文的閱讀題要怎麼做才能得高分呢

做語文的閱讀題是第一遍先大致的閱讀,然後再看問題,帶著問題看短文認真審題做到不馬虎大意。 乾煸新鮮事 一定要對文章進行仔細的揣摩,可以把文章中的內容直接寫到答案上去。怎樣才能讓語文閱讀理解得高分? 首先要明確,大 bai部分問題的du答案,zhi 都可以在原文中找到,dao所以閱讀時要回 細心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