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青素與胡蘿蔔素哪個好,胡蘿蔔素和 胡蘿蔔素哪個對眼睛好

2021-04-18 11:36:31 字數 902 閱讀 2709

1樓:健十**官方客服

花青素bai

作用花青素是越du橘類植物中主要的活性成zhi分,人視dao網膜細胞在應用越橘後對光專氧化的耐受屬力明顯增強,對細胞的光損傷有**和修復作用。

研究發現預防性應用越橘,能明顯降低光損傷的程度。已有的臨床及人體膳食干預實驗顯示,長期補充花青素能對視功能有較好的保護作用。

β-胡蘿蔔素作用

β-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功效,自上世紀90年代起就應用於年齡相關性黃斑問題的研究和**。它能轉化為維生素a,是構成夜間感光細胞的重要物質,並幫助修復上皮細胞維持眼表功能,能保障夜間視物能力和眼表舒適。適量補充β-胡蘿蔔素及葉黃素等類胡蘿蔔素有益眼睛健康。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胡蘿蔔素和β胡蘿蔔素哪個對眼睛好

2樓:匿名使用者

β-胡蘿復

卜素是由兩個具有活制性分子的視黃醛(bai維生素a的主要活性成分),相互結du合而zhi

成,有人將β-胡蘿蔔素稱為「植物性維生素a」。維生素a的主要活性成分「視黃醛」,主要的功效是視覺色素「視紫質」的組成份,因此維生素a與我們的視力表現密切相關。

脂溶性的β-胡蘿蔔素,因具有良好的脂質親和力,於是便發揮「細胞ok繃」的角色,捕捉並中和那些會破壞身體細胞膜、脂質、蛋白質、維他命的自由基,預防細胞死亡。β-胡蘿蔔素最主要作用在氧氣濃度較低的上皮組織、內臟器官、**組織與末梢器官。β-胡蘿蔔素亦會刺激干擾素的dao活性,來提升人體的免疫系統。

因此攝取適量的β-胡蘿蔔素,有助於減少癌症及慢性疾病的發生率。

3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與油結合在人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維a明目。

怎麼吃胡蘿蔔更容易使胡蘿蔔素吸收

胡蘿蔔要有油才吸收 這似乎已經眾所周知。是不是只要有油胡蘿蔔就好吸收?要多少油合適?是不是油越多,胡蘿蔔就越好吸收呢?首先,我們要明白,胡蘿蔔營養是否好吸收,主要是指其中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的,因此需要油脂幫助其吸收。那是不是油越多越好呢?一項研究給受試者攝入富含胡蘿蔔素的煮熟蔬菜。結果發現...

葉綠素,葉黃素,胡蘿蔔素極性順序

荷花湖畔 胡蘿蔔素極性最小,之後是葉黃素,下來就是葉綠素a 葉綠素b。如果你做那個綠葉中色素的層析,結果出來從上到下就是這個順序的。 葉黃素 胡蘿蔔素 葉黃素 葉綠素 胡蘿蔔素和葉綠素不清楚 化學 中心科學 blog on nature work http work.nature.blogs use...

怎樣吃胡蘿蔔才能更好地吸收裡邊的胡蘿蔔素

涼伴絲,榨汁都很好保持胡蘿蔔素。胡蘿蔔種質脆味美 營養豐富家蔬菜據新期 眾醫 雜誌介紹美科家新研究證實 每吃兩根胡蘿蔔使血膽固醇降低10 20 每吃三根胡蘿蔔助於預防髒疾病腫瘤。胡蘿蔔應該吃呢?並清楚胡蘿蔔習慣吃吃 切絲粉絲等涼拌吃食,或者切片同其蔬菜炒食殊知都符合營養原則。胡蘿蔔主要營養素 胡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