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為鄰補角包括兩個角的關係和關係,互為補角僅指兩角之間的關係

2021-04-18 07:51:50 字數 1914 閱讀 9900

1樓:匿名使用者

互為鄰補角包括兩個角的(相鄰 )關係和(之和 )關係,互為補角僅指兩角之間的(之和 )關係

互為補角和互為鄰補角的聯絡是 區別是 20

2樓:0o壹次心

聯絡是bai:

互為du補角和互為鄰補角的兩zhi

個角的和都是180度

區別dao

是:互為補角只要求兩個

專角的和為180度,不要屬求兩個角在同一平面同一頂點上,而互為鄰補角的兩個角必須是相同的頂點,並且在相同的平面上。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鄰補角的定義

3樓:sunny柔石

鄰補角是指兩個角有一條公共邊,它們的另一條邊互為反向延長線,具有這種關係的兩個角,叫做鄰補角。

兩個角有一條公共邊,它們的另一條邊互為反向延長線。具有這種關係的兩個角,互為鄰補角。

圖中,∠aoc有兩個鄰補角:∠aod和∠cob。(注:補角只注重數量關係兩角之和是180°,即無論是否有公共邊均可,但鄰補角還要注重位置上的關係)。

辨析原則

鄰補角包括兩個方面的要求:兩角的位置關係、數量關係。

補角:指的是數量關係滿足兩角之和等於180度;

鄰角:指的是位置關係滿足兩角有公共的頂點和公共的邊。

4樓:暴走少女

鄰補角(adjacent supplementary angle或adjacent angles on a straight line),兩個角有一條公共邊,它們的另一條邊互為反向延長線,具有這種關係的兩個角,叫做鄰補角。(注:補角只注重數量關係兩角之和是180°,即無論是否有公共邊均可,但鄰補角還要注重位置上的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一、特徵識別

1、具有一個公共的頂點。

2、有一條公共邊。

3、兩個角的另一邊互為反向延長線。

4、鄰補角是成對出現的,而且是互為鄰補角。

5、互為鄰補角的兩角相拼為平角。

6、互為鄰補角的兩角互補,即相加為180度。

二、辨析原則

鄰補角包括兩個方面的要求:兩角的位置關係、數量關係。

補角:指的是數量關係滿足兩角之和等於180度;

鄰角:指的是位置關係滿足兩角有公共的頂點和公共的邊。

5樓:禮玉枝德詞

特徵識別

1.具有一個公共的頂點

;2.有一條公共邊;

3.兩個角的另一邊互為反向延長線。

4.鄰補角是成對出現的,而且是互為鄰補角。

5.互為鄰補角的兩角相拼為平角。

性質:1.

一個角與它的鄰補角的和等於180°。

6樓:全智玄冬

臨補角是指有一條邊重合,另一邊在同一直線且不重合,有相同頂點的互補的兩個角

7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   鄰補角(adjacent angles on a straight line):  兩條直線相交後所得的有一個公共頂點且有一條公共邊的兩個角。 編輯本段性質、特點  互為鄰補角的兩個角有一條公共邊,兩個角的另一邊互為反向延長線。

  一個角與它的鄰補角的和等於180°。   一個角的鄰補角有兩個。 編輯本段與其他概念的關係,辨析鄰補角和補角  互為鄰補角的兩個角一定互為補角;   互為補角的兩個角不一定互為鄰補角。

  鄰補角和鄰角   互為鄰補角的兩個角一定互為鄰角;   互為鄰角的兩個角不一定互為鄰補角。 辨析原則  鄰補角包括兩個方面的要求:兩角之間的位置關係、數量關係   補角只包括數量關係要求   鄰角只包括位置關係要求

8樓:司馬醉卉其傑

兩條直線相交後所得的有一個公共頂點且有一條公共邊的兩個角

有公共頂點且有一條公共邊的兩個角互為鄰補角是正確的嗎

當然不對,你這裡又沒有說不公共的邊成一條直線。例如把一個回60 的角,用角平分線答分成兩個30 的角。這兩個30 的角就滿足你的條件,有公共頂點 60 角的頂點 有一條公共邊 角平分線 但不是補角。如 中的 1和 2就有公共頂點和公共邊。但不可能是補角吧,自然也就不是鄰補角了。有一條公共邊且和為18...

最簡分數的分子和分母一定是互為質數的兩個數對還是錯原因

從質數具獨特的性質來看,質數的約數只有兩個 1和它本身。互質數是指兩個數除了1之外沒有公因數,如7,8,如果最簡分數的分子和分母有其他的公因數,則可以同除以公因數將分數化簡,那它就不是最簡分數了,最簡分數的分子和分母一定是互為質數的兩個數。正確的,因為分子和分母是互質數的分數是最簡分數。根據最簡分數...

上圖是正方形和兩個小三角形組成的,兩個小三角形面積之何是多少

假設正方形邊長為a,則小三角形1的一條直角邊為a,另一條直角邊為 15 a 小三角形2的一條直角邊為a,另一條直角邊為 8 a 大三角形一條直角邊為a 15 a 另一條直角邊為a 8 a 在大三角形中,根據勾股定理有,a 15 a a 8 a 15 8 即a 15 a 2a 15 a a 8 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