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各位老師 我用春雷黴素 惡黴靈 乙蒜素 氫氧化銅灌根

2021-04-18 02:12:13 字數 1125 閱讀 9579

1樓:農醫生

土傳病害靠嫁bai接和前期預du防,得病後沒什麼特效zhi藥。目前嫁接dao砧木版為託魯巴姆,權採用套管插接。種植前撒施石灰,每畝100斤,另外預防藥品就是芽孢桿菌類,例如多黏芽孢桿菌、枯草芽孢桿菌、地衣芽孢桿菌等。

現在嚴格控制大水漫灌,發現發病可用藥灌根,預防效果會有點。希望及時處理,減少損失!

請問茄子枯萎病應該怎麼防治?

2樓:農醫生

少量的拔除,多的茄子枯萎病。根腐爛,謳根,青枯病,都會引起的預防為主:增施有機肥和生物菌肥以改良圖壤增加土壤通透性減少病源。

甲霜.惡黴靈,或五氯硝基苯土壤消毒,在定植時用惡黴靈+海藻精蘸根預防。發病初期建議用:

甲霜.惡黴靈,或五氯.福美雙,或四黴素,或絡氨銅,或霜黴威鹽酸鹽,或混合氨基酸銅,或惡黴靈.

辛菌胺,或咯菌腈.乙蒜素,或枯草芽孢桿菌,或多粘類芽孢桿菌,或氯溴異氰尿酸等藥劑+生根劑或海藻肥噴淋灌根5-7天一次,連續防治2-3次。零星發生時重發病株立即拔除銷燬,輕病株灌根,健株噴淋防治。

枯萎病發生率比較高和嚴重時,個人認為沒有防治意義。遇到連陰天,突然大晴天,植物蒸騰水分加劇後會出現暫時性失水,甚至萎焉。保護地可以適當遮陰,不能馬上全部開啟草簾子,應該間隔陸續開啟草簾子。

如果發現萎焉,馬上放下草簾子遮陰,如果嚴重萎焉此時馬上葉面噴霧溫水,可以緩解。注意不能打涼水。晴天第一天,作物太弱,不建議打藥,也不能澆水。

番茄細菌性隋部壞死或青枯病多成株染病,發病初期下部葉片向上縱卷,凋萎下垂,部分植株出現萎蔫,後期病葉葉緣枯黃,葉脈間變黃,全葉變褐枯萎,但不脫落。莖部受害,生狹長條斑,擴充套件迅速,後期病斑開裂,莖幹增粗,產生大量氣生根,髓部中空腐爛,有臭味散出,嚴重時植株枯死。

防治方法:如果已經發病,需立即對病株根部灌藥、並對全溫室植株噴灑藥液防治。其防治用藥如下:

四黴素、噻黴酮、噻唑鋅,中生菌素、乙蒜素、溴菌腈、春雷黴素、三氯異氰尿酸、辛菌胺乙酸鹽、氯溴異氰脲酸、多粘類芽孢桿菌、熒光假單胞桿菌、噻菌銅、噻森銅、咪唑喹啉銅、松脂酸銅、咪鮮.松脂銅、春雷.王銅、絡氨銅、氧化亞銅、氫氧化銅、鹼式硫酸銅等,以上藥劑交替噴灑、銅製劑灌根5-7天一次,連噴3-4次,可以控制發病,初發生的可以恢復。

發病嚴重的沒有防治意義,建議拔除裝袋帶離銷燬,空穴用上述藥劑噴淋消毒。

請教一下看看真假,各位老師請教一下,我收藏了一枚咸豐通寶背當千,各位老師給看看真假市場價格多少

這個銀子不錯的。東西真的 也不會便宜 頂頂頂 不錯不錯。這個真的不知道,找專家看看。各位老師請教一下,我收藏了一枚咸豐通寶背當千,各位老師給看看真假 市場 多少?這個 就很不好說了,但是我告訴你,你這個是真的真品來的,去年的假和今年的假是不一樣的,但是明年的價錢他又會不一樣,所以呢,你要不要問 你這...

請各位書法老師指點一下,書法請教?請各位老師指點

我覺得從單字來看還是有可圈可點,但要注意整體排版,每個字都有每個字的意思,要放大重點根據含義縮略區域性板塊,作品的整體性和完整性可以借鑑或者多揣摩實驗,方可成大器 剛開始練吧?小學水平 毛筆字又練了幾個月,請各位老師指點一下 輕重是有的,也挺明顯的。但是,學習毛筆字一開始就是要臨帖,你寫得太隨性了。...

請教各位老師幫我鑑定一下,我這塊黃水晶龍牌,是真的嗎,是天然黃水晶嗎?還是改色或者加熱的,謝謝

看起來像是人工染色的,戴久了應該會有發現 各位老師幫我看看這黃水晶手把件是天然的嗎?是 真的黃水晶 但不是 天然的黃水晶 一般來說呈現檸檬黃的黃水晶大都是經 過加熱處理後的黃水晶,原因是檸檬黃的黃水晶在自然界幾乎看不到,看都看不到了怎會 這麼簡單 讓你買到。至於改色的黃水晶它是由淺色的紫水晶加熱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