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成功的成語有哪些越多越好,形容生意成功的成語越多越好!

2021-04-17 20:22:28 字數 4480 閱讀 8972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的成語 :

功成名就、指日成功、道傍之築、

成敗利鈍、百無一成、大獲全勝、

一蹴而就

2樓:匿名使用者

馬到成功

歡呼雀躍

一舉成功

四海歡騰

跛鱉千里

不敗之地

百舉百捷

瓜熟蒂落

果熟蒂落

形容生意成功的成語越多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繁榮興旺、日升月恆、萬事亨通、蒸蒸日上、馬到功成等。

1、 繁榮興旺

【解釋】:形容事業或經濟狀況發達昌盛,生機蓬勃。

【出自】:現代·魏巍《東方》第三部第一章:「這個村子裡的『大能人』,更關心的卻是個人的發家致富。」

2、日升月恆

【解釋】:恆:音「更」,月上弦。如同太陽剛剛升起,月亮初上弦一般。比喻事物正當興旺的時候。舊時常用作祝頌語。

【出自】:春秋·朱熹《詩經·小雅·天保》:「如月之恆,如日之升。」

【譯文】:像月亮一樣的永恆,就像太陽升起。

3、萬事亨通

【解釋】:亨通:通達順利。一切事情都很順利。

【出自】:清·李綠園《歧路燈》第六十五回:「那孔方兄運出萬事亨通的本領,先治了關格之症。」

【譯文】:那孔方兄運出來萬事通達的本領,首先研究了關格的證據。

4、蒸蒸日上

【解釋】:蒸蒸:一升、興盛的樣子。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

【出自】: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你世兄又是盤盤大才,排程有方,還怕不蒸蒸日上嗎?"

【譯文】:你史又是盤盤大才,排程有方,還怕不蒸蒸日上嗎?

5、馬到功成

【解釋】:形容事情順利,一開始就取得勝利。

【出自】:元·鄭廷玉《楚昭公》第四折:「只願你馬到功成,奏凱而還。」

【譯文】:只願你上馬到成功,凱旋而回。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意興隆,招財進寶,財源滾滾,日升月恆,萬事亨通,蒸蒸日上,財源廣進,金玉滿堂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萬利,二分明月,三陽開泰,四通八達,五鼎萬鍾,六六大順,七星賀歲,八面玲瓏,九天攬月

形容成功的成語有哪些?

6樓:鬱悶的太陽

1、【成語】: 指日成功

【拼音】: zhǐ rì chéng gōng

【解釋】: 指不久即可成功。

【出處】: 元·高文秀《襄陽會》第三折:「覷曹操易如反掌,剋日而破,指日成功。」元·楊梓《豫讓吞炭》第二折:「與我謹守堤岸,不可滲洩,指日成功,共享其利。」

2、【成語】: 大獲全勝

【拼音】: dà huò quán shèng

【解釋】: 獲:擒獲俘虜,奪取敵方輜重;全:完全。形容獲得完全的勝利。

【出處】: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三十六回:「玄德大獲全勝,引軍入樊城,縣令劉泌出現。」

【舉例造句】: 請伏兵於河口,乘其將濟而擊之,必大獲全勝。 ★明·馮夢龍《東周列國志》第四十八回

3、【成語】: 功成名就

【拼音】: gōng chéng míng jiù

【解釋】: 功:功業。就:達到。功績取得了,名聲也有了。

【出處】: 《墨子·修身》:「功成名遂,名譽不可虛假。」

【舉例造句】: 你則說做官的功成名就,我則說出家的延年益壽。 ★元·範子安《陳季卿誤上竹葉舟》第二折

4、【成語】: 功成名遂

【拼音】: gōng chéng míng suì

【解釋】: 遂:成就。功績建立了,名聲也有了。

【出處】: 《墨子·修身》:「功成名遂,名譽不可虛假。」

【舉例造句】: 功成名遂會歸老,請向東山為近鄰。 ★唐·劉禹錫《將赴汝州途出浚下留辭李相公》

5、【成語】: 凱旋而歸

【拼音】: kǎi xuán ér guī

【解釋】: 打仗得勝後返回。

【舉例造句】: 我們打了勝仗,凱旋而歸,受到表彰。

7樓:如夢隨行

跛鱉千里    跛腳的鱉只要半步也不停留,也能走千里。比喻只要堅持不懈,即使條件很差,也能成功。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焉:怎麼。不進老虎窩,怎能捉到小老虎。比喻不親歷險境就不能獲得成功。

長袖善舞    袖子長,有利於起舞。原指有所依靠,事情就容易成功。後形容有財勢會耍手腕的人,善於鑽營,會走門路。

成敗得失    得:得利。失:失利。成功與失敗,得到的與丟掉的。

成敗利鈍    利:鋒利,引伸為順利、成功。印:不鋒利,引伸為挫折。成功或失敗,順利或不順利。指做事情可能有的各種情...

8樓:沒沒刀疤男人

功成名就 花熟蒂落 達成心願 水到渠成 修成正果 如願以償 大功告成 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一舉成名 名利雙收 成果卓著 事業有成 功夫不負有心人

9樓:匿名使用者

馬到成功、

功成名就、

水到渠成、

大功告成、

一蹴而就、

九轉功成、

旗開得勝、

指日成功、

戰無不勝、

瓜熟蒂落、

事預則立、

大獲全勝

形容不容易形容獲得成功不容易的成語,越多越好

10樓:小丫頭洛慧

來之不易

[釋義來] 來之:使

自之來。 得到它不容易。表bai示財物的

du取得或事物的成功是不容易的。

[出處zhi] 明·朱dao

柏廬《治家格言》:「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

不可能成功的成語:

蒸沙成飯 要把沙子蒸成飯。比喻事情不可能成功。

出處:《楞嚴經》:「若不斷淫,修禪定者,如蒸沙石欲其成飯,經千百劫,只名熱沙。」

蒸沙為飯 要把沙子蒸成飯。比喻事情不可能成功。同「蒸沙成飯」。

出處:明·周履靖《錦箋記》第十九出:「清淨是菩提,愛染難離,蒸沙為飯飯終非,暮鼓晨鐘勤懺悔,怎免阿鼻。」

表示「非常想得到」的成語有哪些?越多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1、夢寐以求

成語拼音:mèng mèi yǐ qiú

成語解釋:寐:睡著。睡覺做夢時都在追求。形容期望或追求的迫切。

成語出處:《詩經 周南 關雎》:「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

2、朝思暮想

成語拼音:zhāo sī mù xiǎng

成語解釋:從早到晚思念不已。形容思念之深切。多用於男女戀情。

成語出處:宋 柳永《傾杯樂》詞:「朝思暮想,自家空恁添情瘦。」

3、求之不得

成語拼音:qiú zhī bù dé

成語解釋:原指十分想往追求可是得不到。現多用來突出渴求想往的感情。

成語出處:《詩經 周南 關雎》:「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

4、如飢似渴

成語拼音:rú jī sì kě

成語解釋:形容要求很迫切;好像餓了急著要吃飯;渴了急著要喝水一樣。

成語出處:晉 陳壽《三國志 陳思王值傳》:「遲奉聖顏,如飢似渴。」

5、求賢若渴

成語拼音:qiú xián ruò kě

成語解釋:賢:有才能的人。形容尋求優秀人才心情十分迫切;就像口渴想喝水一樣。

成語出處:《隋書 韋世康傳》:「朕夙夜庶幾,求賢若渴,冀與公共治天下,以致太平。」

12樓:白痴誰不痴

夢寐以求:寐:睡著。做夢的時候都在追求。形容迫切地期望著。

朝思暮想:朝:早晨;暮:晚上。從早到晚思念不已。多用於男女戀情。

求之不得:想找都找不到。原指急切企求,但不能得到。後多形容迫切希望得到。

如飢似渴: 形容要求很迫切,好像餓了急著要吃飯,渴了急著要喝水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飢似渴,迫不及待,爭先恐後,夢寐以求

14樓:竹山小韻

朝思暮想,求之不得,迫不及待,求賢若渴,

15樓:匿名使用者

魂牽夢縈、朝思暮想、夢寐以求。

形容「成功」的成語有哪些?

16樓:雞扣小哥哥

馬到成功 [mǎ dào chéng gōng]:形容工作剛開始就取得成功。

豐功偉績 [fēng gōng wěi jì]:豐:多,大;對社會作出突出貢獻,創造過巨大業績。

一帆風順 [yī fān fēng shùn]: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滴水穿石 [dī shuǐ chuān shí]:水不斷下滴,可以鬧穿石頭。 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一定成功。

百戰百勝 [bǎi zhàn bǎi shèng]:每戰必勝。 形容所向無敵。

帶心的成語 越多越好 ,帶 心 字的成語 越多越好

心不應口 心不由意 心不由主 心不在焉 心長髮短心長綆短 心長力短 心潮澎湃 心弛神往 心馳神往心馳魏闕 心慈面軟 心慈手軟 心粗膽大 心粗氣浮心存芥蒂 心存目想 心膽俱裂 心膽俱碎 心蕩神迷心蕩神搖 心蕩神怡 心到神知 心低意沮 心煩技癢心煩慮亂 心煩意亂 心煩意冗 心非巷議 心服口服心服首肯 心...

含有綾的成語有哪些,諧音也行,越多越好

l伶仃孤苦 伶俐乖巧 伶伶仃仃 伶牙利齒 伶牙俐齒 伶牙俐嘴 靈丹妙藥 靈丹聖藥 靈機一動 靈蛇之珠 靈心慧齒 靈心慧性 靈牙利齒 玲瓏剔透 玲瓏透漏 玲瓏小巧 凌亂無章 凌弱暴寡 凌上虐下 凌霄之志 凌雲之志 凌雜米鹽 陵谷變遷 陵谷滄桑 陵勁淬礪 陵弱暴寡 陵上虐下 綾羅綢緞 羚羊掛角 聆音察理...

詩有哪些形式?越多越好

大體bai 分三類現代詩,古體詩du,近體詩 又稱格律詩zhi 古體dao每句字數不定,版四言 五言 六言權 七言乃至雜言 句子參差不齊 都有,每首的句數也不定,少則兩句,多則幾 十 幾百句。近體只有五言 七言兩種,律詩規定為八句,絕句規定為四句,多於八句的為排律,也叫長律。散文詩 抒情詩 打油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