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請問,這個引理是幹什麼用的,怎麼用,如果可以請簡單介紹一下是怎麼推匯出來的

2021-04-17 19:16:46 字數 1549 閱讀 1867

1樓:水城

查表用的。n(0,1)製成**後,其它任意的高斯分佈都可以查到值了。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中,一下這條積分該怎麼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簡單問題,

直接極座標

被積函式的平方=exp[-(x^2/2+y^2/2)=-(x^2+y^2)/2]=exp[-ρ^2/2]

積分因內子dx*dy=ρdρdθ,積分限0到2π容積出2π*[-exp(-0^2/2)]=2π,一開方即得根號2π。

大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請問這個e(xy)是怎麼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x、y的聯合分佈律計算,也就是三行四列的那個表xy的數值一共是(-1)*(-1)=1,1*(-1)=-1,2*(-1)=-2,(-1)*2=-2,1*2=2,2*2=4

所以xy=-2,-1,1,2,4這五種情況。

而且根據聯合分佈律裡面的各種概率值,可以知道:

p(xy=-2)=0.2+0.3=0.5,(x=2,y=-1和x=-1,y=2)

p(xy=-1)=0.2,(x=-1,y=1)p(xy=1)=0.1,(x=-1,y=-1)p(xy=2)=0.

1,(x=2,y=1)p(xy=4)=0.1,(x=2,y=2)所以e(xy)=(-2)*0.5+(-1)*0.

2+1*0.1+2*0.1+4*0.

1=-0.5

不懂可追問。

4樓:微涼卿酒酒

根據x、y的聯合分佈律計算,

xy的數值一共是

(-1)*(-1)=1, 1*(-1)=-1, 2*(-1)=-2,(-1)*2=-2, 1*2=2, 2*2=4∴ xy=-2,-1,1,2,4這五種情況。

根據聯合分佈律裡面的各種概率值,可得:

p(xy=-2)=0.2+0.3=0.5(x=2,y=-1和x=-1,y=2)

p(xy=-1)=0.2(x=-1,y=1),p(xy=1)=0.1(x=-1,y=-1),p(xy=2)=0.

1(x=2,y=1),p(xy=4)=0.1(x=2,y=2),∴ e(xy)=(-2)*0.5+(-1)*0.

2+1*0.1+2*0.1+4*0.

1=-0.5

∴ 最終可得e(xy)=-0.5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是為理工科應用型本科人才培養而編寫的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教材。全書共10章,內容包括:隨機事件及其概率,隨機變數及其分佈,隨機向量及其分佈,隨機變數的函式及其數值模擬,隨機變數的數字特徵,大數定律與中心極限定理,樣本與抽樣分佈,引數估計,假設檢驗,概率統計的matlab命令實現。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x、y的聯合分佈計算。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剛開始學,問一下這個符號什麼意思?

6樓:精靈幻術師

這個就是組合符號吧,就是c上角標一個數,下角標一個數,好像是這樣,記得不太清楚了,因為當初學的時候還不用這個符號的,後來自學的時候自己分析出來的。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心得

設開燈數為 baix,由於燈du 很多,所以x可視為服從正態分佈。zhi daox的期望值 10000 0.7 7000x的方差 10000 0.7 1 0.7 2100所以x服從回期望為7000,方差為答2100的正態分佈。設y x 7000 2100 0.5,則y服從標準正態分佈。將6800和7...

如何學好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如何學習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經管類?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是研究離散型隨機變數和連續型隨機變數的一門學科,要想學好它首先要有微積分的基礎知識,尤其是定積分一定要學好。其次在學概論之初一些條件概率,古典概型,幾何概型這些基本知識的時候,要對書後的習題每一道都要做,當然每道都做也不容易,我想你推薦一本書,作者是毛綱源,一本挺厚的 概率論與數理統...

自考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的問題,自考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重點考哪幾張

不要怕怕啦!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肯定要用到積分,不過主要是用在概率密度函回數那裡,或答者是二元邊緣概率密度那幾個地方,考試的時候那裡涉及的題很少的!不要看書上講了一大堆,考試的時候很簡單。不過我建議你抽時間看看積分,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裡面用到的積分很簡單,都是很基本的運算,只要你略懂積分,就可以算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