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節奏流水節拍,採用流水施工,怎麼縮短工期,並計算計劃總工期

2021-04-17 16:34:16 字數 2756 閱讀 5134

1樓:匿名使用者

題出的不明確,我先假設a、

b、c、d為施工過程,1、2、3、4、5為五個施工回段,給你將題做一遍,無論答具體的施工段和施工過程是多少,道理還是一樣的。

一、施工段數:5;

二、施工過程數:4;

三、首先我們來求流水步距:

1、根據所給出的各施工過程在各施工段的流水節拍可以看出,這是個典型的無節奏流水節拍,其流水步距的計算方法為所謂的大差法。

2、a、b之間的流水步距為18天:(累加值向後錯一位相減,因為無法打公式,我將a、b之間的流水步距計算方法給你發個**,其它兩個參照計算);b、c之間的流水步距4天;c、d之間的流水步距為3天。

3、則計算總工期:tp=(流水步距之和)+(最的一個過程在各施工段的流水節拍之和)(18+4+3)+(5+5+4+4+6)=49天。

2樓:山澗綠竹

這是工程專案管理的題吧 書上有例題的呀 你照著做 很簡單的 要是解給你看 內容比較多 你可以找我

在成倍節拍流水施工工期計算公式t=(m+n-1)k+g中的各個字母代表什麼?

3樓:麻木

1、t=成倍節拍流水施工工期總數

2、m=施工段數。

3、n=專業工作隊隊數。

4、k=流水步距。用kj·j+1來表示,流水步距不包括搭接時間和間歇時間,它是流水施工的基本引數之一。

5、g=組織間歇時間。用gj·j+1來表示。

6、成倍節拍流水施工工期計算公式文字表示:工期=(施工段數+施工隊伍數-1)*流水節拍-搭接時間+間歇時間

7、異節奏、等節奏:用公式t-(m+n-1)k+工藝間歇+組織間歇-提前插入(m為流水段, n為流水施工過程或專業工作隊數, k為流水節拍)

無節奏:用累加數列相減取大差法。

等節奏: t=m*k+(n-1)k+工藝技術間歇+組織間歇-搭接時間

成倍節拍:需把原來的施工過程數n轉換新新的施工過程數n', t=m*k+(n-1)k+工藝技術間歇+組織間歇-搭接時間

無節奏:累加數列 錯位相減 取大差,計算出步距之後,就可以計算出工期了。

4樓:d塵封de青春

m代表流水施工劃分的施工段數

n代表施工過程數

t為某施工過程流水節拍

k為流水步距

g為組織間歇時間。用gj·j+1來表示。

流水節拍是一個施工過程在一個施工段上的延續時間。流水節拍的大小關係著施工中投入的勞動力、材料和機械的數量,決定著施工速度及其節奏。流水節拍根據工期要求來確定,或者根據能夠投入施工的資源(勞動力、材料、機械)數量來確定。

根據工期要求確定時,要考慮資源**的可能性與工作面是否滿足工人工作的要求

流水施工是將擬建工程按其工程特點和結構部位劃分為若干個施工段,根據規定的施工順序,組織各施工隊(組),依次連續地在各施工段上完成自己的工序,使施工有節奏進行的施工方法。組織流水施工的主要引數有:

一、施工過程數施工過程數劃分的多少,必須適應工程的複雜程度與施工方法、勞動組織和施工進度的要求

二、施工段數施工段的數目應適中,過多將會使總工期延長和工作面不能充分利用;過少將引起勞動力、機械和材料**的過分集中,甚至阻礙流水施工的開展。一般最小施工段數等於或大於施工過程數

三、流水節拍(ti)是指某一施工過程的施工隊(組)在一個施工段的延續時間,它的大小直接影響投入的勞動力、材料和機械量的多少,並決定著施工速度和施工節奏

擴充套件資料:

流水節拍通常有兩種確定方法,一種是根據工期要求,另一種是根據現有能投入的資源(勞動力、機械臺班數和材料數)來確定。

t=p/r·m·b

t—某施工過程流水節拍

p—某專業工作隊在某施工段上需要的勞動力或機械臺班

r—某施工過程的施工隊組人數或機械臺數

b—每天工作班制

m—流水施工劃分的施工段數

總工期的計算與流水節拍有密切關係,若施工段數依然為m,施工過程數為n,流水節拍依然為t,施工層數為r,則等節奏流水施工總工期為t為:

t=(m*r+n-1)*t

節拍流水的時間引數:

指在組織流水施工時,用以表達流水施工在時間安排上所處狀態的引數,主要包括流水節拍、流水步距和流水施工工期等

(1)流水節拍。流水節拍是指在組織流水施工時,每個專業隊在一個施工段上的施工時間,以符號t表示

(2)流水步距。流水步距是指兩個相鄰的專業隊進入流水作業的時間間隔,以符號k表示

(3)工期。工期是指從第一個專業隊投入流水作業開始,到最後一個專業隊完成最後一個施工做成的最後一段工作、退出流水作業位置的整個持續時間。由於一項工程往往由許多流水組組成,所以這裡所說的流水組的工期,而不是整個工程的總工期。

工期可用符號tp表示

(4)持續時間;指一項工作從開始到完成的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m=施工段數。施工段數一般題意裡面都有說明,比如:劃分為x個施工段。

n=專業工作隊隊數。

k=流水步距。用kj•j+1來表示,流水步距不包括搭接時間和間歇時間,它是流水施工的基本引數之一。流水步距=流水節拍的最大公約數。

g=組織間歇時間。用gj·j+1來表示。

另外,還有:

c=平行搭接時間。通常用cj·j+1來表示。

z=技術間歇時間。通常用zj·j+1 來表示。

6樓:匿名使用者

m代表施工段數,k代表流水點距。m是人為劃分的,沒有公式計算;k可根據流水節拍計算,即取各施工過程流水節拍的最大公約數。n代表施工隊數,k確定後,根據放水節拍、k可計算確定。

DOTA如何控制好節奏?DOTA如何帶領節奏

什麼時候去拉野 什麼時候遊走 什麼時候補眼,控制好了節奏效率就高了起來,經濟就寬裕了。我舉個例子,很多選手把握不好節奏,在4分鐘15秒的時候拉野,4分45秒到了線上,呆了半分鐘就遊走,結果沒掙到錢又落下了等級。而如果錯開一些時間,上打到5分45秒離開,到河道正好趕上第一組眼時間快到了,補上眼拿上符遊...

無刷直流水泵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無刷直流水泵 無刷直流指的是電機型別,即 無電刷的直流電源電機,水泵是普通離心泵。要是說起電機和水泵的工作原理,篇幅就長了,不是幾句話 十幾句話能說清的,對不起。深鵬電子 無刷直流磁力驅動泵的磁鐵與葉輪注塑成一體組成電機的轉子,轉子中間有直接注塑成型的軸套,通過高效能陶瓷軸固定在殼體中,電機的定子與...

急求冰心紙船的節奏劃分,冰心的《紙船》的朗讀節奏劃分

參考一下 bai 我 從不肯 妄棄了 du一張紙,zhi 總是 留著dao 留著,疊成 一隻一隻 回很小的 船兒,從舟上 拋下 答 在海里。有的 被天風 吹捲到 舟中的 窗裡,有的 被海浪 打溼,泊在 船頭上。我 仍是 不灰心的 每天的 疊著,總希望 有一隻 能流到 我要它 到的地方去。母親,倘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