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我在單位工作5年,工齡工資的問題改怎麼算

2021-04-17 15:56:17 字數 3745 閱讀 883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bai《新勞動法實施條例》明du確規定,這種將工齡歸零zhi或變相縮短工齡dao的內做法屬於違法行為,工齡的

起始容時間應當自用人單位用工之日起計算,包括了2023年以前的工齡。

據此算,你的工齡應為五年。

另外,勞動者非因本人原因從原用人單位被安排到新用人單位工作的,勞動者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為新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是《條例》的一個亮點。例如某員工根據總公司安排,從a分公司調到b分公司,他的工齡是合併計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的人說的不對.只要你有2023年直2007在這個單位工作的證據,如工資條,崗位工作

專記錄 考勤表等,就可以算你在這屬個單位工作的證據.

你在這家單位是否給你們上了養老保險,只要是上了保險,那才是你在這個單位工作最有效的證據呢,現在的工齡計算是以繳保險時間計算的.

3樓:一定高度

是這樣的,按照新

勞動法,必須在2023年1月,開始簽訂新的勞動法合,並全部參保,專

反之就違法了,可屬以要求按每月工資的雙倍的賠償。現單位同你解除合同後,只要補償你一個月工資是對的,關於工齡跟單位沒關係,因為退休金不是單位給錢,社保是看繳費年限,因為你頭幾年簽訂合同時沒有主張參保,舊勞動法也沒有硬性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帶著5年的勞動合同去勞動仲裁,工齡肯定是要算5年的,如你講的屬實,勞動仲裁會對你的公司仲裁,給於你們合理的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告他們了。但你要帶好前幾年在這家單位工作的證據

excel中工齡工資怎麼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建立一種**,輸入員工的姓名以及入職日期等資訊。

2、用dateif函式求兩個日期之間的差值,y代表的是結果返回值是年數,其完整的計算公式如下所示:

3、公式輸入完畢之後單擊"enter"鍵,可以得到如下的工齡計算結果。

4、拉動填充柄,可以完成其它單元格的計算,其計算結果如下所示:

5、假如每年的工齡工資是100元,計算這些人的今年的工齡工資是多少,其函式公式如下所示:

6、完成工齡工資的結果顯示之後單擊鍵盤的:enter「鍵,其計算的工齡工資如下所示:

7、可以藉助於填充柄功能完成所有的工齡工資計算。

7樓:李筱穆

1、開啟一個新的excel**。

2、填入員工資訊,表頭填寫姓名,工齡,工齡工資。

3、在表頭工齡工資下一列的,填入計算公式圖中箭頭的公式,填寫完整後,按enter鍵。

4、按enter鍵以後,工齡工資就自動算出來了。

5、新增其他員工資訊,選中工齡工資下一列的方框下來,即可複製計算公式。

8樓:暢旺牢學民

比如,a列單元格為參加工作時間,如1982-6-20,那麼可以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

=datedif(a1,today(),"y")往下拉就可以求得工齡。

再結合if條件判斷求得工齡工資。

9樓:小姚

如圖:假設員工開始上崗時間在b2到b5單元格(上崗年月日),那麼在d2單元格輸入公式:  =if(datedif(b2,today(),"y")=1,40,if(datedif(b2,today(),"y")>1,40+(datedif(b2,today(),"y")-1)*20,""))   ,再把d2的公式往下拉到d5,就可以把a2:

a5員工的工齡工資得出來了。

10樓:小小歐平兒

1、首先,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在截止時間一列錄入當前日期的函式公式為=today()。

2、填充到其它截止時間單元格中。

3、在e4單元格中,錄入=datedif(c4,d4,"y"),計算出入職時間到截止時間的工齡值。

4、下拉填充到其它工齡單元格中,就可以計算出員工的工齡了。

11樓:茗童

新建一張**,如圖所示,在表中輸入姓名、上班時間、工齡、醫療補助、工齡工資、基本工資、總工資這些專案,在姓名中輸入員工姓名,上班時間中輸入一些時間,如圖所示。

2.選擇c3單元格,輸入函式=datedif(b3,today(),"y"),回車,然後用填充手柄把其他單元格也填上,就可以看到工齡了

現在我們來輸入醫療補助,醫療補助是工齡每半年加50元,最高300元,選擇d3單元格,輸入函式=min(sum(if(datedif(b3,today(),"ym")>=6,50,0),datedif(b3,today(),"y")*100),300),回車,然後用填充手柄把其他單元格也填上,就可以看到醫療補助了。

現在我們來輸入醫療補助,醫療補助是工齡每半年加50元,最高300元,選擇d3單元格,輸入函式=min(sum(if(datedif(b3,today(),"ym")>=6,50,0),datedif(b3,today(),"y")*100),300),回車,然後用填充手柄把其他單元格也填上,就可以看到醫療補助了。

我們在f列中輸入基本工資2500元,選擇g3單元格,輸入函式=sum(d3:f3),回車,然後用填充手柄把其他單元格也填上,就可以看到總工資了。現在**就製作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叉cel中工齡工資怎麼計算?這主要是有關國家規定來計算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計算2023年4月考勤為例:

1、先在某一個角落的單元輸入2019-4-1(日期格式),我們選f1,做好後可以隱藏此列;

2、填好員工姓名及入職日期;

3、d1 員工「甲」的「工齡工資」計算公式為:=if(datedif(c2,$f$1,"y")<1,0,if(datedif(c2,$f$1,"y")=1,40,if(datedif(c2,$f$1,"y")>1,40+((datedif(c2,$f$1,"y")-1)*20));(記得在英文輸入狀態下寫公式);

4、下拉填充,做完隱藏f列,避免誤刪f1的日期,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20+datedif(a1,today(),"y")*20

一直在單位工作5年退休後還享受工齡工資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直在單位工作五年,退休後還享受工齡工資嗎?沒有的工資和工齡退了休,只能拿退休金,不能享受工資和工齡,謝謝

16樓:橫刀躍

退休後,只領取退休金,不會再有任何工資。

17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後退出單位崗位,領取養老金。沒有另外的工資。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在職,也要看單位有沒有工齡工資的福利,退休的話肯定就沒有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退休不上班只有養老金

20樓:方方正正

關於工齡工資,這是企業的規定,並不是國家法律,所以這個工齡工資是企業依據自身利益來確定的。只要你還在這個企業上班,你就會像其他員工一樣,享受同等待遇。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退休了就沒有工齡工齡了,因為退休了你的檔案也到了社保局不在單位

22樓:謝謝溪

退休後領取的是退休金,而不是工齡工資呢!具體是單位來決定的!

23樓:士兵突擊檢查一

必須得年滿15年才能享受。

我在一事業單位工作,工齡42年了,我是從92年開始繳納養老保險的,請問退休後養老金按照多少年工齡計算

按工齡算的,未繳納的時間算作視同繳費年限,與繳納養老保險時間累計計算。92年以前工齡社保規定 10 1 在計算年假時如果員工,在92年到2012年這一時間段內有中斷過社保繳納。2 如果不加上92年以前的工齡則不滿二十年這樣的情況下,年假的計算工齡是按92年以後的工齡計算還是合併92年前的工齡一起計算...

我在富士康工作3年,職位是工程師,想換一下工作,有什麼好工作嗎

都不知道你簡歷怎麼給你推薦工作?不過你可以看看富士康集團公告裡的內部招聘,那也是換工作,只不過還是富士康的員工 已經做到工程師了還換什麼呢?你是做什麼工程師呢?而且個人喜好是什麼,我可以幫你分析哈 自己開創一個自己的工作室 治具設計工程師 今年27歲,在富士康待了三年,感覺自己整個人都變得呆滯了,現...

請問一下我老公因工傷在單位去世,單位給我我們補償了,當時補償

老公與前妻的女兒屬於第一順序繼承人,老公去世後,遺產由其配偶 子女 父母繼承,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如果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規定 第九條繼承權男女平等。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