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了中國地理後對我國有了基本的瞭解,有何感受

2021-04-17 14:49:00 字數 2565 閱讀 504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資bai源豐富,但是人均du很低。幅

員遼闊,但是zhi人口只要集中在中dao

部及東版部地區。東部人口多,但權是資源少。西部資源多,但是人口少,自然條件不如東部。

而且我國的經濟,政治等都分佈在東部。西部由於缺少交通運輸渠道,所以經濟受到一定的影響。而且西部地廣人稀,政治管理方面不能像東部及中部那樣集中管理。

我國西部雖然資源多,但是由於西部的自然條件比較嚴酷,所以對於開發利用這些資源也很困難。

2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感覺就是我國確實資源豐富,幅員遼闊,發展潛力很大,但是很多問題要是不重視的話,將會制約我國的發展,比如環境治理,還有中西部的發展,還有就是因地制宜發展,這個很重要

3樓:看風飛揚

我過幅員遼闊,資源豐富

學習《中國旅遊地理》的目的是什麼?有何意義?

4樓:

地理環境是旅遊吸引力產生的物質基礎,是各種旅遊活動的載體。而我國幅員遼闊,地理環境的地域差別十分明顯,因此,清楚認識中國旅遊業成長的基礎——中國及各旅遊區域的旅遊地理環境及旅遊資源特徵,充分了解中國及其各地域旅遊業成長的現狀,對旅遊從業人員很有必要。這將影響到是否能充分發揮各地旅遊資源與旅遊地理環境的優勢,並形成各地獨具特色的旅遊吸引力的大問題,這也是針對旅遊高職高專開設中國旅遊地理課程的原由之一。

"中國旅遊地理"課程主要是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旅遊管理、飯店管理專業自學考試設定的一門必修課程,同時也兼顧相關旅遊專業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開設中國旅遊地理課程的需要。本課程為旅遊管理專業必修課,是涵蓋一定的基礎理論、以知識性內容為主的專業理論課程。它本著力求真實反映中國及各旅遊分割槽的旅遊要素及旅遊地理環境的空間特徵的出發點,從旅遊地理學的角度來研究中國各類旅遊資源,研究中國成長旅遊的地理環境和地理特徵,研究中國旅遊地理分割槽的理論知識和各大旅遊區的景觀等問題。

設定本課程來滿足旅遊產業成長的現實需求和旅遊專業教學的需要。使攻讀旅遊管理專業的自學應考者,熟悉自然旅遊資源和人文旅遊資源的型別、特徵及中國各類旅遊資源的典型風景名勝狀況,認識中國旅遊地理區劃的原則,掌握中國九個一級旅遊區的地理概況和它們各自的旅遊亞區資源特色,熟悉中國各省市主要旅遊資源的分佈與特色,從整體上對我國及其各旅遊區成長旅遊業的優勢條件、旅遊業現狀特徵、未來成長趨勢及其主要的景區景點特色有一個初步又比較正確的認識。

5樓:嵐季流炫

一個是要了解我們中國,等以後有機會出去見識祖國的大好山河,另外懂的地理知識對你自己交朋友是很有好處的

中國地理對中國文化的發展有何影響

學習地理知識對人的發展有何意義? 5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地理是為了更好的生活,給自己裝上地理的頭腦一、學會尊重自然規律,做大自然的朋友。

二、學會因地制宜,揚長避短。

三、學會綜合地分析地理。

四、具備可持續發展的觀念

中國地理差異對中國文化有何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還挺廣bai泛,可du以寫一本著作。我的zhi觀點主要是中

dao國地理差異回

對中國文化影答響可以從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等上層建築作為切入點來分析。首先,地理環境是生產資料的一部分,生產資料往往會直接影響生產力的發展,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這大家都知道,不明的可以看看馬克思的著作),生產關係影響著文化等更上一層的建築。舉個例子吧,你可以開啟中國的降水量圖你便會發現萬里長城基本與400mm年降水量基本重合,而長城是農耕文明與遊牧文明的分界線,換句話說,降水量影響長城內外的文明程序。

接著你自己繼續分析下去吧。

本人並非文科專業,給你一個思路希望有幫助。

思考及諮詢有關人士,談談學習中國旅遊地理有何實用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旅遊地理的學習和研究,不僅對旅遊從業人員專業知識水平與文化素養的提高有幫助,而且有利於旅遊地理知識的普及與旅遊者欣賞水平的提高。

旅遊環境的保護措施有哪些? (1)進行旅遊開發的環境影響評價。 (2)做好旅遊環境規劃。 (3)發展生態旅遊。 (4)提倡文明旅遊,杜絕旅遊汙染。

學習歷史地理學課程有何現實意義

9樓:最愛

平時是為了陶冶情操.

其實歷史確實是一個鏡子,看史書有時候能讓人的心靈沉澱,昇華。

地理也是一個有意義的學科,能瞭解一些基礎的常識,比如什麼星星了,氣旋了的.

大學以後學習,就是比較專業的了。

歷史可能為了更好的瞭解中國和世界的文化,從中找到可以借鑑的東西甚至找到比如幾個國家之間友好/仇恨的根源等等。

地理個人認為更偏重理(儘管高考劃到文),因為他是對地球的構造,氣象等的瞭解,對了解地球,**災難來說都有重大的意義。

10樓:毗沙王

可以通過地區歷史的變遷,政治文化經濟等方面的發展變化,為現代地區發展提供歷史優勢。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國家的地理了解是應該的,還有就是路痴。

大家對佛門禮儀有何感想,1 學習了佛教禮儀後,你最大的感受和收穫是什麼

淦雅晗 信則有,不信則無。以前我什麼都不信,現在嘛,談不上,但就是毛毛的。不敢深想。 等候藕色 消除你的恭高心 我慢心 霖然飄乎 你會嫌棄對愛人通過種種方式表達自己的愛心嗎?那麼面對法身慧命的慈父,為何又如此吝嗇自己的身體呢?佛門的禮儀,均有其根據和表法,同時,也顯得整齊而神聖,容易引起修行人的道心...

我對中國的食品絕望了

恩,我是食品行業的從業者,我在大學的時候同學們就經常調侃說,如果只吃按照正規的流程和管理來製造的食品,我們就只能餓死 食品中的違禁新增的各種化學物質到底有多少?我也不知道,不過從目前看來,大多數都是可能存在問題的,只是一個新增量多少而已,或者說我們目前沒有專門的公職人員主動來對食品行業進行監管,我說...

讀了玲玲的畫學習了課文後你有什麼話想對玲玲的爸爸說把它寫下來

您好 學習 玲玲的畫 給我的啟發 鄂前旗實驗小學二年級133班張羽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 玲玲的畫 這篇課文,文中的玲玲在爸爸的啟發下把壞事變成了好事,使自己的畫錦上添花。爸爸說 好多事情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糟,只要肯動腦筋,壞事往往能變成好事。爸爸的話不但對玲玲有所啟發,對我們也很有幫助。我就是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