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果樹扦插繁殖時,容易成活的枝條是

2021-04-17 14:21:37 字數 1725 閱讀 4727

1樓:

d 上部有頂芽的枝條能夠分泌生長素,促進扦插生根。

2樓:健銘馬水桔

cc 下部帶有側芽的枝條

3樓:諶恆牢俏

那是因為幼芽中含有大量的生長素,可以促進幼芽的生長分化,也能促進枝條生根,而生長素在植物體內是由上往下運輸的,所以帶有幼芽的枝條扦插容易成活。

經實驗比較,扦插的枝條,帶芽時容易成活,其原因是(  )a.帶芽的枝條生長快b.芽能產生生長素c.帶

果樹扦插必須用結果枝嗎

4樓:星光中續制導

不是的。 當前果樹生產上扦插應用最廣泛的是葡萄,通常在春季利用貯藏後的一年生枝條進行,叫作硬枝扦插,可直接育成新苗。若用半木質化新梢在生長季節扦插,叫作綠枝扦插。

櫻桃,海棠,杜梨等均可用綠枝扦插繁殖砧木苗。 扦插繁殖的另一種方法叫根插法,適合根上能形成不定芽的樹種。容易發生要的果樹,如蘋果,梨,柿,棗,山楂等均可用根插繁殖砧木苗。

生產上常利用果苗出圃時剪留下來的根段或留在地下扔殘根進行根插繁殖。一般要求根的直徑0.5釐米左右,剪成長10釐米的根段,上口平、下口斜,然後沙藏。

枝插不易成活或生長緩慢,管理費工的樹種用根插法容易成活。

凡是果樹都可以扦插嗎

5樓:杏花春雨

並不是所有bai的果樹都適宜扦du插繁殖。

在生產中zhi,經常採用扦插繁殖的dao果樹回有:葡萄、石榴等答。

當前果樹生產上扦插應用最廣泛的是葡萄,通常在春季利用一年生枝條進行扦插,叫作硬枝扦插,可直接育成新苗。若採用半木質化新梢在生長季節扦插,叫作綠枝扦插。櫻桃、海棠、杜梨等均可採用綠枝扦插法繁殖砧木苗。

扦插繁殖的另一種方法叫根插法,適合根上能形成不定芽的樹種。蘋果、梨、柿、棗、山楂等均可採用根插繁殖砧木苗。生產上常利用果苗出圃時剪留下來的根段或留在地下的殘根進行根插繁殖。

一般要求根的直徑0.5釐米左右,剪成長15釐米左右的根段,上口平、下口斜,然後沙藏備用。3月中下旬進行扦插(魯南地區)。

枝插不易成活或生長緩慢,管理費工的樹種用根插法比較容易成活。 

10年樹齡的蘋嘙樹(鳳眼果樹、富貴子、九層皮又稱米麵翁)取其樹枝種,怎樣種容易成活

6樓:薑汁醋

繁殖bai方法

2.1 播種 當瞢莢果成du熟開裂時,即zhi

可帶果採下,剝出dao種子,不宜在日光下曝內晒,不能

容脫水,應即採即播,沙床不宜太溼,以免影響發芽率。種子可用甲基託布津或滅菌靈等進行殺菌處理,用條點播法播種,1個星期即發芽。在種子剛發芽的萌動期即移入營養袋,可提高移植成活率,減少管理工作。

2.2 扦插 因蘋婆的枝條生根容易,因此,繁殖多采用扦插法,簡單易操作,且生長迅速。可於春、秋兩季剪取當年生半木質化枝條,或

二、三年生的本質化枝條,甚至老枝均可扦插成活。扦插枝條剪成長約1.2~1.

5m,扦插入土約0.3m;在材料較少的情況下,也可剪成20~30cm,只要保持好空氣及土壤的溼度,約1個月即可髮根。

2.3 根櫱苗 蘋婆根系較發達,再生力較強,常露於地面部分的根系,可萌生根櫱苗,挖取定植,也很簡便。

經實驗比較,扦插的枝條,帶芽時容易成活,其原因是A帶芽的枝條生長快B芽能產生生長素C帶

扦插的目的是為了生成一個新的植株。只是通過生長素促根,沒有芽,就很難生成新的植株,只是一個長根的插條而已。同時保留芽也會產生生長激素,可以與促生根劑共同發生作用,更好地生成新的植株。下列生產措施中與植物激素有關的是 a 扦插時選擇帶有芽或幼葉的枝條b 移栽植物時剪去部分葉片剪 a 帶芽bai的枝條扦...

什麼時候插葡萄枝最容易成活麼,葡萄幾月扦插容易成活?

好的 葡萄枝扦插時間以當地的土溫 15 20釐米處 穩定在10 以上時開始。北方地區一般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但華北北部4月中旬才可進行露地扦插育苗。我國北方春季3 4月氣溫回升較快,而地溫上升較慢,露地扦插往往插條先發芽,後生根,發芽和生根的時間相差20多天。拓展資料 薄膜覆蓋法 將三芽一段的枝條...

壓條繁殖的與扦插的區別,果樹用高空壓條繁殖法,跟扦插繁殖的苗子其兩者特性有什麼區別

壓條繁殖多用於莖節和節間容易自然生根,而扦插有不易生根的木本花卉。其基本方法是把母株枝條的一段刻傷埋入土中,生根後切離母株,使之成為獨立的新植株。壓條時間在溫暖地區一年四季均可進行,北方多在春季進行。分類壓條繁殖花卉即把母株枝條的一段刻傷埋入土中,生根後切離母株,使之成為獨立的新植株。一般分為普通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