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西安的交農村養老,現在嫁到河南了是城鎮戶口,怎麼轉養老

2021-04-17 06:57:17 字數 688 閱讀 4889

1樓:芥末留學

可以辦理靈活就業個人社保,或者辦理城鎮居民社保。

靈活就業個人社保辦理方法:持身份證、戶口簿、銀行帳號(繳費用)到地稅局辦理登記,就可以啦。

城鎮居民社保需到街道辦的社保服務辦事處辦理。

我是城鎮戶口沒有工作沒有工作單位怎麼交養老保險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以個人的名字繳納養老保險。

個人辦理養老保險的手續:

1.本人身份證,

2.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

3.保費,

4.申請書。

ps:在戶口所在地辦理而且必須是城鎮戶口才能個人繳納養老保險。

3樓:別看我號碼

養老保險參保所需資料:身份證影印件兩張(驗原件);近期一寸彩色免冠**一張;城鎮居民戶口本原件;《檔案委託管理卡》。繳納養老保險的基數、比例及金額:

繳費基數:個人所在省份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

繳納比例:按照當年相關規定執行;

繳費金額:繳費基數×繳納比例×12

四、繳費方式及時限:持《檔案委託管理卡》到人力資源服務中心以現金方式繳納。參保人員應一次性繳納全年養老保險金,並於每年6月20日前辦理,逾期加收利息,但最遲不得超過12月20日。

繳費時間是當年基數出來後每月1—20日。

農村個人養老保險現在我一年交500到60歲以後

1 一年交500,交到60歲的話,以後每年可以拿到幾百塊,具體多少,得看你買的是什麼險種,可以讓你的業務員幫你計算一下 2 一年交500百,應該是要十年或者十五年期的,大概每月領回幾百塊錢 3 我不大懂你說和銀行的差別是什麼意思?其實保險和銀行存款他們都會讓你為你的將來儲蓄一筆錢,但是他們最大差別在...

我是農村戶口,今年30歲,想交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300元,交夠15年後,要多大才能領錢?每月能

養老保險都是退休才領的。60歲以上,每月70左右,農村居民繳納的養老保險,每年如交300元,交夠15年,到60歲以後每月應領多少?請予答?養老金每月兩三百元,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待遇非常低,不建議參加。找工作,參加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好一些,養老金最少有一兩千。養老金的是根據退休時當地居民平均工資和個人賬...

我今年31歲,個人交養老保險,是農村的合適還是社會的合適

金融圈圈 現在還很年輕,建議參加社會基本養老保險,公司繳納一大部分,自己承擔一小部分,未來退休能領取退休金 也可以考慮用商業養老保險來規劃,領取方式更加靈活,未到退休年齡也可隨時領取,且是終身複利增值 以年交2萬,10年交的增額終身壽險為例,到90歲時,共領取60萬,賬戶剩餘243651元。領取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