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緩刑後必須去當地派出所報道嗎

2021-04-17 06:55:07 字數 1783 閱讀 1389

1樓:孽龍華魂

一、被判緩刑後,一定、必須去當地派出所報道,和你上班不衝突。

二、對犯罪分子適用緩刑要由人民法院來決定,也就是說,緩刑必須經過人民法院的判決,並由人民法院將判決書、執行通知書送到犯罪分子戶口所在地或者常年居住地的公安機關。

三、在緩刑考驗期內,由公安機關對被宣告緩刑的罪犯進行考察,由所在單位或者基層組織予以配合。

四、最新修正(刑法修正案九)的《刑法》第七十二條: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被判緩刑後的限制有: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外地犯罪被判緩刑後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還是司法局報到當地執行嗎

2樓:特特拉姆咯哦

外地犯罪被判緩刑後到司法局報到

,由當地執行。

1、對於被判處緩刑的犯罪人,由居住地的司法局(所)負責管理和實施社群矯正。

2、非在戶籍所在地被判刑的,且在外地無固定居住地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實施社群矯正。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第五條對於適用社群矯正的罪犯,人民法院、公安機關、監獄應當核實其居住地,在向其宣判時或者在其離開監所之前,書面告知其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的時間期限以及逾期報到的後果,並通知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

在判決、裁定生效起三個工作日內,送達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執行通知書、假釋證明書副本等法律文書,同時抄送其居住地縣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收到法律文書後,應當在三個工作日內送達回執。

第六條社群矯正人員應當自人民法院判決、裁定生效之日或者離開監所之日起十日內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為其辦理登記接收手續,並告知其三日內到指定的司法所接受社群矯正。發現社群矯正人員未按規定時間報到的,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組織查詢,並通報決定機關。

3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被判處緩刑的犯罪人,由居住地的司法局(所)負責管理和實施社群矯正。

2、非在戶籍所在地被判刑的,且在外地無固定居住地的,可以向法院申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實施社群矯正。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 》

第五條 對於適用社群矯正的罪犯,人民法院、公安機關、監獄應當核實其居住地,在向其宣判時或者在其離開監所之前,書面告知其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的時間期限以及逾期報到的後果,並通知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在判決、裁定生效起三個工作日內,送達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執行通知書、假釋證明書副本等法律文書,同時抄送其居住地縣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收到法律文書後,應當在三個工作日內送達回執。

第六條 社群矯正人員應當自人民法院判決、裁定生效之日或者離開監所之日起十日內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為其辦理登記接收手續,並告知其三日內到指定的司法所接受社群矯正。發現社群矯正人員未按規定時間報到的,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及時組織查詢,並通報決定機關。

根據以上內容,外地犯罪被判緩刑後到司法局報到當地執行

4樓:酒與靈性

先到司法局然後到當地派出所 當地司法所

取保候審後要不要每個月去派出所報道

不需要,法律上無此規定。只要隨叫隨到即可。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 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 二 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三 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四 不得毀滅 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取保候審用不用每個月或者每個星期去當地派出所報道 取保候審,說過2 個月要去...

我想問一下跨市遷戶口是去當地派出所還是去市公安局

對於遷戶口來說,大家遷戶口的時候都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跨市去遷戶口,對於這個問題,總體來說應該到本地的自己所在的派出所去辦辦理自己所在地所歸歸屬的派出所是會調取你的相關資訊,給予你辦理這樣的專案,所以說沒必要去市公安局,因為市公安局,他也是需要從你的本地的派出所當中才能瞭解到你的資訊,在本地的他是有...

初中畢業後可以去派出所當警察麼

不行吧 想要考有編制的警察至少是要本科學歷的。如果只是初中畢業又很想當警察可能可以當個協警吧。肯定不行啊 首先年紀就不夠 別說警察 啥工作都沒法做 其次你知識也不夠 警察也要評級考試的 不可能直接畢業就分配個警察職位給你 交警都當不了 基本沒可能的,現在正式在編的警察都是正規警校畢業才行,可以看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