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爸在廣州上班公司給他買的社保,現在辭職回家想把社保轉回老家,還可以轉回來嗎

2021-04-17 05:53:53 字數 2309 閱讀 6035

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bai

轉移與單位無關,轉du移需要轉出和轉zhi入,轉入的話可以自行辦理dao但一定要有專接收的當地社保局才行。廣屬州這邊辦理轉出比較簡單。不過社保轉來轉去的話虧的是參保人,因為目前社保只能轉移養老個人部分的,其他的都不能轉移的。

社保疑問,辦理,可加賬號詳詢,優協。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的轉移與公司無關,而是取決於你家庭當地社保局的態度。如果當地社保局同內意接收的話,出容示接受證明給廣州當地社保局後,人家自然會把你父親的社保資料和關係一併轉出到你們當地社保局。一般來講在職上班的公司只是負責幫你繳納社保。

屬於一種代收代繳性質的服務關係。社保的轉移流動是兩地社保局的關聯與否問題。

在廣州工作,準備辭職回老家,想把社保轉回老家,但是還沒有找到工作,我應該怎麼做才能把社保轉回,希望 30

外地社保可以轉回家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個人社保全國可以異地互轉。

社保隨著工作地點的變動是可以轉移,但並非所有險種都可以一起轉。目前只能轉養老保險跟醫療保險。失業、工傷、生育保險是不能轉移的,其中跨省轉移還可以轉移養老賬戶的統籌金額,省內就只能轉個人部分。

1、醫療保險,也有個人賬戶,辭職後處理方法基本同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裡的錢可以在當地繼續使用,但目前暫不能轉移,國家已經出臺了有關轉移辦法。

2、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都沒有個人賬戶,辭職後保險自動解除,但失業保險只要繳費滿一年,不是個人原因造成的失業,就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3、住房公積金,有個人賬戶,企業和個人繳納的費用,全部形成個人賬戶總額,就如同銀行的零存整取所有權屬個人,辭職後只不過停止了存錢,但賬戶的錢還是個人的,只要符合公積金提取規定,隨時可以提取,以後也可以續交,是不會作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的,由原參保所在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開具參保繳費憑證,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應隨同轉移到新參保地。參保人員達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領取條件的,其在各地的參保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含本息)累計計算;未達到待遇領取年齡前,不得終止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並辦理退保手續。

2、農民工中斷就業或返鄉沒有繼續繳費的,由原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保留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儲存其全部參保繳費記錄及個人賬戶,個人賬戶儲存額繼續按規定計息。農民工返回城鎮就業並繼續參保繳費的,無論其回到原參保地就業還是到其他城鎮就業,均按前述規定累計計算其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其個人賬戶儲存額,符合待遇領取條件的,與城鎮職工同樣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農民工不再返回城鎮就業的,其在城鎮參保繳費記錄及個人賬戶全部有效,並根據農民工的實際情況,或在其達到規定領取條件時享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或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5樓:贛州保險人

新規定是,不能在離職後申請退了,只有死亡、出國定居或者到法定退休年齡交費不滿15年才能退了,不是說永遠都不能退的

新政策下,可以異地轉移了,你離開參保地了,離職後去當地社保中心申請一個參保證明,保管好,等將來在其他地方重新工作,又交社保了,那麼提供這個證明給當地社保中心,就可以轉過去了

如果你一直不工作了,回鄉務農了,那麼等你將來參加新農保了,可以轉到新農保那裡去,將來享受新農保的養老金

一直不工作,也不參加新農保,等你到退休年齡的時候也是可以退個人部分的,期間,這些錢相當於存銀行,要算利息的

6樓:大漠狂徒

社保現在可以跨省轉移了,轉移社保不需要費用,辦理接收手續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入老家的,是不收費的.

本人在廣州工作交了幾年社保,現在想回老家做生意。以下哪幾項是可以轉移回去的? 50

8樓:監理師

只有第一項養老保險可以轉回去。手續如下:

1先在轉出地(廣州)社保中心開具「社保繳費憑專證」2.後在轉入屬地辦理社保開戶並繳納社保;3再在轉入地填寫:「社保轉移申請」;最後將憑證和申請一併交到轉入地社保中心稽核。

如果沒有問題。估計在1-3月內將你的社保從轉到轉入地。

個人繳納比較好,繳費低。到老家後只繳納養老和醫療就可以了。

最好把你的檔案放在人才中心,委託人才中心代為繳納,這樣省事些,也可以年繳。

9樓:秋夢有你

您可以先到老家把社保辦好,再到廣州辦遷移手續(還需要原工作單位出具您離開內公司的證

明)。容

在老家也可以個人買社保,也可在單位買(單位買的話跟您之前買的支付方式是一樣的,各支付部分費用)。

所買的險種根據您自己的需要,繳費額度自己也可以選擇。

我在私人公司上班,沒有買保險

一般產假是生產之後開始計算 提前一般最多15天左右可以算是產假,但是相應扣除生產後產假天數,具體產假規定問參保的社保局,各地除了統一的98天產假可能有延長的產假 單位不繳納社保,產假期間生育津貼 產假工資 可以要求單位支付。生育保險報銷生育津貼是按單位申報的生育保險平均工資,你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時,...

我以前在東莞上班買的社保,後面又換公司去佛山上班,佛山公司購買了新的社保能否接上以前東莞買的社保

你以前在東莞上班買的社保,後面又換公司去佛山上班,佛山公司購買了新的社保,要想接上以前東莞買的社保,就必須把你的社保關係轉到佛山來,這樣就可以接到以前的社保買了,國家規定是可以這樣的!是可以的,它這個是自動和以前的社保的年限連在一起的。採納 我以前在廣州買的社保,現在在佛山上班,廣州公積金可 社保是...

我在廣西買的手機號在廣州掉了可以在廣州補嗎

可以補辦。這裡以中國移動為例,通過第二代身份證實名認證的中國移動個人客戶。如在異地 異地是指客戶手機號碼歸屬地以外的其他省 自治區 直轄市 遇到手機sim卡損壞或丟失的情況。可由本人攜帶第二代身份證,到中國移動公司指定營業廳辦理跨區補卡服務。補辦手機卡時需要去當地的手機營業廳辦理,辦理時必須用辦理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