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在上海工作了2年,現在回老家江蘇常州,問了社保局的人

2021-04-17 05:50:46 字數 1802 閱讀 6441

1樓:13381004139郝

社保轉移相關copy

規定如下,辦理方式及應備檔案:

本人櫃面辦理應備檔案:

社保合同變更申請書(客戶資訊變更類);

投保人身份證件。

委託業務員前往客服中心辦理應備檔案:

保險合同變更申請書(客戶資訊變更類);

授權委託書;

投保人身份證件影印件;

代辦人身份證件。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一踏糊塗,拿本人省份證到社保中心機器上就能拉出歷年繳費憑證。

我原來在上海上班交社保我了2年,現在回老家了,如果過兩年再回上海交社保的話,是否要補交之前的,謝謝

3樓:俞秋芹苗乙

回老家再回上海,不需要補繳之前的。社保可以做調轉的,你在上海交的社保,回可以申請轉到老家答,去社保中心辦理轉出,然後帶著材料再到老家辦理轉入;相應的,老家的社保也可以轉到上海。

社保是累積的,但是繳滿15年等退休後領用社保養老保險,只能在戶籍地領用。如果你到時候已經是上海戶口,在上海是可以領的,如果沒有上海戶口,只能打回戶籍地領取。上海的繳費基數高,如果沒有上海戶口,回原戶籍也只能按當地的標準領取,就是交的多領的少。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補以前的,如果你想在上海辦理退休,就要了解下你在上海社保開的是基本戶還是臨時戶,如果是基本戶,且到退休年齡以前累計在上海繳納十年以上的社保,你就可以在上海辦理退休了。

你好,我想問一下我的社保在上海交了幾年了,現在回老家了,社保段了五六年我在老家怎麼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很常見,社保斷了五六年,是需要補交的。只要你在上海交社保不超過15年,在上海是沒法補交的,你現在回到了老家,只能在老家續了。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即可,很簡單的!

6樓:李溫柔r夏清純

以前在上海工作,復交了社制保回到老家呢,社保bai轉了回來,那麼中間這du五六年的斷檔呢,zhi我們dao可以到社保大廳進行申請自我進行補繳,你要做好準備補繳的可不是你個人,這一部分是根據你們當地社保當時的一個收費水準。個人和企業應該負責的這部分都是由你一個人來進行負擔的。這個是按月補繳的,社保大廳的工作人員會根據你的要求詳細的給你計算你需要交哪些錢。

你如果有不理解的,可以讓他給你打出清單來。補繳到相應的個人賬戶。

我在江蘇公司工作兩年,現在換到上海工作,原先的社保醫保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養老關係轉到上海的情況,那你可以向當地申請轉移,然後上海社保接收。

如果不是的話,那個就要問江蘇到底怎麼辦了。

8樓:豬流感病毒

在上來海重新辦社保沒關係,

自以後你可以把兩地社保進行合檔。只要是你自己的東西,是丟不了的。

另外,你以後在**退休或者說定居,這很關鍵。因為社保異地轉移現在只能轉移養老保險,其他的保險,醫療,工傷,生育和失業無法轉移,因為全國社保系統沒有聯網。青島鑫誠**提醒您,可以在居住地代繳社保。

比方說你現在在上海打工,賺幾年錢會老家,那最好就是在老家找單位給你代繳社保,這個事情需要和新單位協商,把你在上海交社保的費用拿出來到老家交,這樣以後也不用轉移,養老和醫療等保險都不會損失什麼。

缺點是:如果在上海發生工傷或者醫療不方便。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那你的戶籍是**,將來在**退休,建議可以先不做處理,因為轉移保險只是轉移的養老保險,你即使轉到上海去,將來不在上海退休,還得轉,麻煩

上海找工作!迷茫,現在在上海,想找工作,但是我有點迷茫,不知道做什麼好,本人男22歲。現在上海做什麼工作有發展前途呢

去上海找工作迷茫的話,去求職的地方,讓他們幫你聯絡。那就換個好找工作的地方啊 上海也不是什麼萬能的 還是你沒能力 不要要求太高 能生存就好先解決現狀吧 上海市我國發展的最好的城市之一,工作機會多,但是競爭也很大,人均消費也是排在前面的,只要你有相關的文憑和技術,找工作還是不難的。技術是很重要的,沒有...

你好我已經工作三年換了2份工作現在想跳槽

實習是bai實習,工作 du是工作,簡歷的zhi話可以寫自己 最近的兩份工dao作,或者一回份工作,都一樣答。只要你能讓用人單位看到你的能力。不過,過多的換工作的經歷會讓用人單位覺得你的忠誠度太低。所以,工作經歷還是不要都寫上去的好。建議寫一個實習再加一個公司就可以了。既然工作性質一樣的,合為一家比...

我打算月後辭職,然後去上海找工作。請問現在上海工作好找嗎

什麼事都不是絕對的,找工作要看個人的綜合素質,還要的就是機遇,誰說金融風暴公司只裁不招呢?裁掉一些廢物,招一些有能力的人回來重塑公司是很有可能的。來上海前先給自己定個計劃,目標什麼的,不要到了上海被花花世界所迷惑,那就不太好了。歡迎你到我們上海來。希望你能抓住身邊的每一個機會,能在上海發展的機會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