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邊長2分米的正方形拼成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多少

2021-04-17 05:14:59 字數 2670 閱讀 6444

1樓:蘇東八小大人

你好!拼成一個長方形的長是:2 ×3=6分米周長:(6+2)×2

=8 ×2

=16平方分米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點右上角的採納按鈕

用3個邊長2分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周長和麵積各是多少?

2樓:民辦教師小小草

長方形的周長=2*2+2*2*3=4+12=16分米

長方形的面積=3*2*2=12平方分米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的長:3*2=6(分米)

長方形的寬:2分米

周長:(6+2)*2=16(分米)

面積:6*2=12(平方分米)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長6分米,寬2分米

周長為(6+2)×2=16分米

面積為(6)×(2)=12平方分米

5樓:軒野佐信

面積是0.2*0.2*3=0.12平方米

周長是0.2*8=1.6米

把4個邊長是3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周長是多少

6樓:聚焦百態生活

這個長方形周長是30釐米

或者24釐米。

把4個邊長是3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樣的拼接只有兩種辦法:

1、四個正方形依次排列,此時長方形的長為4×3=12釐米,長方形的寬為3釐米,此時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12+3)×2=30釐米。

2、四個正方形兩兩排列,此時的長方形是邊長為3×2=6釐米的正方形,此時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6+6)×2=24釐米。

擴充套件資料:一、長方形長與寬的定義:

1、第一種意見:長方形長的那條邊叫長,短的那條邊叫寬。

2、第二種意見: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長,反之就叫做寬。長方形的長和寬是相對的,不能絕對的說「長比寬長」,但習慣地講,長的為長,短的為寬。

二、長方形的幾個性質:

1、兩條對角線相等;

2、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3、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4、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5、四個角都是直角;

6、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

7、具有不穩定性(易變形);

8、順次連線矩形各邊中點得到的四邊形是菱形。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長方形的擺法,如果是一字排開,是12+12+3+3=30,如果是擺成正方形,是6+6+6+6=24

8樓:耀眼的金星

(3x4+3)x2=30釐米

一個正方形截成四個長方形,這四個長方形周長和是18分米,請問這個正方形周長是多少?

9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9分米。

解答過程如下:

(1)設正方形的邊長為a,一個正方形橫著隨便截成2個長方形,如下圖所示:

(2)根據圖形可得,新的兩個長方形的周長和=原先的正方形周長+正方形邊長的兩倍。

(3)再把這個圖形豎著隨便截成4個長方形,如下圖所示:

(4)新的的四個長方形的和比原先的兩個長方形的和又增加了2條正方形邊長的長度。

(5)於是可得:四個長方形的周長和=原先的正方形周長+正方形邊長的兩倍+正方形邊長的兩倍。

(6)四個長方形的周長和=原先的正方形周長+正方形邊長的4倍。

(7)四個長方形的周長和=2×原先的正方形周長=18分米。

(8)原先的正方形周長=9分米。

擴充套件資料:

正方形的性質:

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四條邊都相等;鄰邊互相垂直。

2、四個角都是90°,內角和為360°。

3、對角線互相垂直;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平分;每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

4、既是中心對稱圖形,又是軸對稱圖形(有四條對稱軸)。

周長的公式:

1、圓:c=πd=2πr (d為直徑,r為半徑,π)

2、三角形的周長c = a+b+c(abc為三角形的三條邊)

3、四邊形:c=a+b+c+d(abcd為四邊形的邊長)

4、特別的:長方形:c=2(a+b) (a為長,b為寬)

5、正方形:c=4a(a為正方形的邊長)

6、多邊形:c=所有邊長之和。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正方形的邊長為a

(a+a/4)x2x4=18

5a/4x8=18

a=18/10

a=1.8分米

正方形周長=1.8x4=7.2分米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就是四個長方形周長之和 的 一半 9分米

因為把四個長方形拼一塊,每個長方形的兩邊(一長 一寬)都要被隱藏起來的 。

12樓:平凡人生底蘊

18/4=4.5

4.5/2=2.25

2.25/(1+4)=0.45

0.45*4=1.8

1.8*4=7.2分米

13樓:匿名使用者

4x210=840本/840+60=900本

用邊長是2釐米的正方形紙片拼成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周長啊最長是多少釐米

周長最長是排成一排 2 2x12 x2 26x2 52釐米 答 最長是52釐米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 採納答案 把4個邊長是3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周長是多少 這個長方形周長是30釐米 或者24釐米。把4個邊長是3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樣的拼接只有兩種辦法 ...

用兩個邊長9釐米的正方形拼成長方形,長方形的周長和麵積各是多少

1 長方來形的周長是源54釐米。方法1 思路 兩個正方 bai形一共有8條邊長du,拼成長方zhi形後,計算周長時要少算中間的dao2條邊長。列式計算 9x6 54 釐米 方法2 思路 拼成長方形後,長是9 9 18 釐米 寬仍然是9釐米。長方形的周長 長 寬 x2 列式計算 9 9 18 釐米 1...

用邊長為7cm的正方形拼成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周長和麵積是多少

3 7 21 面積 7 21 147 周長 21 7 2 56 用3個邊長為7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周長和面積分別是多少 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 2x 3x7 7 56釐米 面積是 3x7x7 147平方釐米 用兩個邊長3釐米的正方形拼成一個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周長是多少?面積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