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舉行辯論會,我是正方,我們辯題是小學生暑期應不應該參加不課

2021-04-16 20:23:27 字數 3815 閱讀 4950

1樓:

可以借鑑哦:bai 各位朋du友們,如今的時代zhi是知識的時代,但dao知識並不是與生俱來專的,更多的是屬後天的鍛鍊與堅持。當然提升的方法的也並不僅僅限制於學習,看書,一切隨著大潮流來進行。

現在有了更多的選擇,例如:體驗生活,體驗社會。但是後者所需要的前提條件較多,不是一般小學生能準備的。

所以更多的應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方法。接下來就讓正反雙方陳述各方意見。

我們要舉行一次辯論會辯題:小學生應不應該學法,我是正方我該怎麼說?

2樓:夢幻櫻花蘭

小學生的意識不強,學法可以提高小學生的意識,減少被拐賣的危險

小學生應不應該參加補習班,辯論,我是正方,支援應該,求辯詞!!!!!!! 5

3樓:匿名使用者

1.最近歷年課改,小學課內教材越改越簡單,至少數學方面,和十年前相比,已經落後一兩個學期的速度。

而現在的孩子絕不比十年前笨(按說科技發展了,應該更聰明),所以大多數孩子在課內「吃不飽」,需要再課外學習更多知識。(注意此處英語除外,可能被對方抓小辮子@@……)

2.課外班比課內往往更重視教學,學習效果更好。

課內是政策規定,想轉校還不那麼容易;課外是市場調控,教學效果不好孩子就不來上了。

市場壓力造成課外班普遍比課內更重視教學效果。

例如大多數課外班實行分層教學,方便因材施教

3.課內教育是國家規定,是統一的。課外教育更多元化,更個性化。

對學生個體而言,課外教育能滿足學生更個性的要求,比如英語好,就拔高英語,數學差,就補數學基礎課。如此量身定做,更有利學習。

4.對於侵佔學生課餘時間的狡辯(這個……只能狡辯吧= =):現在課內課業負擔減輕,因此週一到週五在學校學習的深度不大。

很多孩子的感覺是,週一到週五在課內玩,週六週日學習。這樣算下來,一週玩了五天,已經很多了。

5.注意課外輔導班應當合理報班。

隨時提防對方將「不合理報班」造成的後果,故意等同於「上課外班」造成的後果。

例如難度過大造成壓力之類之類的……

4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上輔

導班不好,那麼輔導班又何必存在呢?為什麼又有這麼多人去上輔導班呢?

有些學校下屬的輔導班,你在那裡學得好,還可以直接被那個學校錄取,難道不好麼?

輔導班可以拓展視野,這不是普通的課外書可以做到的。上學,讓老師來講解課文比自己在家裡看課本要強多了吧?同樣,輔導班也是如此。

5樓:塗憲華

你好,我是這樣認為的,

如果你的老師講的不是很好,你聽不懂或不完全懂,那麼你可以去輔導班試試。

這並不會影響成長,真的。

應該,因為

1.上興趣班可以培養興趣,全面發展

2.上興趣班可以為興趣這一學科打好基礎

3.上興趣班可以使我們的興趣愛好得到進一步的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參加補習班既浪費時間而且又浪費錢,如果把花在補習班上的錢去買書,或者去網上找資料看,這往往要比去補習好;另一方面,去補習班的人一般都是被父母逼迫去的,都不是自願的,去了那也不好好學,就是在那玩,有那個閒工夫,為什麼不在課堂上聽明白了,而去花那個冤枉錢呢?讓出時間去玩,讓大腦放鬆,何嘗不是件好事?總比束縛在籠子裡好,並且好不容易有一個假期可以放鬆下自己,還得使勁的學習,這不是給自己找沒趣嗎?

可對於喜歡上補習班的同學就另當別論。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參加補習班辯論詞(正方)

小學生該不該參加課外輔導?我要參加辯論賽,我是反方!

8樓:百度使用者

無利.1、因為我就是一位學生,我知道現在學生的苦惱.課外輔導班不是給我們灌輸知識,而是在摧殘我們,它會使我們失去最純潔的童真,會扼殺我們對大自然的熱愛,好奇心和冒險精神,會讓我們變的枯燥乏味,沒有一絲生氣.

知識是我們要去用自己的力量探索出來的.而不是灌輸出來的.

我們學生要有一個多姿多彩的童年,要有豐富的想象力和十足的冒險精神,才能使社會的未來更美好!

2、沒有必要,因為小升初考試的題並不難。課內老師講的知識,已經夠用了。要相信老師,相信老師的教學經驗。

還有,不上課外輔導班,並不代表你就可以無所事事了,在家要多鞏固老師所講的知識,適當的可以為自己找一些拔高題。

3、不應該,雙休日就是應該給學生休息的日子,在報輔導班真正意義上的休息日就不存在

了! 4、首先,明確參加輔導班的目的。是為了陶冶孩子的情操,還是為了讓孩子多掌握一門技巧,還是為了炫耀家長自己。

其次,學習的動力源於興趣,如果孩子感興趣,自然可以為孩子報名。但如果是家長強求,那報名的意義就失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小學生不應該參加課外輔導,因為在學校時,老師已經給我們補足了夠足夠多的的知識了,但是不報補課班並不代表可以無所事事,我們要合理利用時間,利用空閒的時間來增加我們的課外知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用辯論?

反方辯論:「課外輔導有個鳥用啊,現在電子科技發展速度如此之快,不懂用電腦的人就是新時代的文盲!我們不僅學習課本的知識,更應該掌握計算機方面的知識,軟體之類的,比如:

cs1.5,cs1.6這樣的經典作品(老年人用還可以預防老年痴呆症),還推薦一本《有碼與無碼》給大家。

還有,那個誰誰誰說的:學習的時間就要認真學習,玩的時候要開心的玩。我覺得是很有道理的,就像誰也不願意加沒有工資的班一樣。

課外輔導簡直就是扼殺我們的童年,讓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七**十點鐘的太陽,到11,12點鐘都起不了床。天啊,想想看,這是多麼可怕的情況啊,各位!所以我提議:

取消課外輔導,多利用課外時間,到網咖學習計算機技術,豐富我們的大腦,強壯我們的體魄,增強我們的自信心! 謝謝大家的掌聲!我還沒說完,其實課本的知識也很重要,但是小學課本知識太簡單了,什麼1+1=3,什麼落紅不是無情物,疑似銀河落九天之類的,對我們這些新一代的小學生,簡直就是小case,再用課外時間去學,這不是侮辱我們的智商嗎?

啊,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又到時候說拜拜了,難忘今宵,今宵難忘,我們明年再見!!」

11樓:王金玉

不該,許多孩子現在上補習班是為了不被老師整,總是上補習班孩子自己學習的積極性會降低,他會認為就算我上課時沒聽懂但是我下了課可以再學

我們要舉行一次辯論會辯題:小學生應不應該多看課外書籍,我是主持人,應該怎麼說呢?

12樓:佔世明

可以借鑑哦: 各位朋友們,如今的時代是知識的時代,但知識並不是與生俱來的,更多的是後天的鍛鍊與堅持。當然提升的方法的也並不僅僅限制於學習,看書,一切隨著大潮流來進行。

現在有了更多的選擇,例如:體驗生活,體驗社會。但是後者所需要的前提條件較多,不是一般小學生能準備的。

所以更多的應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方法。接下來就讓正反雙方陳述各方意見。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可以的,建議他們看比較有涵養的的書!對小學生有益的,都可以看;小學生不該看的書,就是那些漫畫書……等,還有一些書對****(益)書,這些建議不要讓他們看! 我的答案還ok不?

那就給點分吧!

要辯論賽辯詞,我是反方主張小學生要抓緊時間學習,正方是主張要開展課外活動,我要反方的辯詞,反方,反

14樓:玻璃繪語

只有好好學習,才能做國家棟梁

15樓:李家震了

只有好好學習,才能為國家做出共獻

16樓:自由順任

我也要這個。急!急!

我們班(初一)要舉行辯論會,正方是 探險利大於弊反方則是

最有力的觀點就是 沒有人類的一次次探險,人類能走到今天嗎?如果沒有那麼多的第一次,我們怎麼可能生存發展下去 1 探險,意謂從事沒有多少人嘗試過的活動 任何新的探索總存在一定的危險性 不管是出於個人的內在追求,還是出於工作的需要,或者科考的目的,這樣一種行為,本身就具有不同尋常的意義。這是對人類探求未...

我們班要開辯論會,我是正方(鼓勵比批評重要)希望大家給點金點

1 就人性而言批評容易讓人覺得消沉,覺得自己很失敗,相反鼓勵可以激起人對事情的興趣,從而激勵他進一步的學習。最好是用點名人的句子來證明。2 從當今社會來講,年輕人心浮氣躁已經是普遍現象,這個應該有什麼報紙做過調查你自己去找找。不過要注意不要給對方抓到正是因為這樣才要早批評,養成謙虛謹慎的習慣。3 還...

大家好,廠裡近期要舉辦質量辯論會,我們正方的題目是質量為什麼

廠裡bai的比賽評委應 該是du領導吧?辯論賽最終zhi 是給評委看dao的 苦笑 如果版評委是領導的話,可以從權檢驗的作用入手,走演繹和推論的方式。有一個嚴格的檢驗機制,那麼勢必會讓不合格的產品無法通過,並且對應的追究責任,從而讓製作的時候更注重質量,於是檢驗就使得質量更加優秀。主要就說明檢驗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