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騎電動車被交警抓了電動車是二手的沒有發票如果說電動車不要了這件事情會對以後考駕照有影響嗎

2021-04-16 13:46:35 字數 5728 閱讀 4923

1樓:

沒聽說這樣會影響到考駕照。你要不放心,可以直接找附近的駕校報名點問問(問問就可以,不需要真的報名的)。

2樓:十三香澳龍

如果沒有記你的姓名身份證號,那就不影響

電動車會被交警抓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違反法律就不會被抓。電動自行車是非機動車,駕駛注意事項如下:

遵守安全規定,按車道行駛

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

橫過機動車道

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沒有人行橫道、沒有行人過街設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過街設施的,在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

行駛時速限制

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時,最高時速不得超過十五公里。

借道行駛

因非機動車道被佔用無法在本車道內行駛的非機動車,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鄰的機動車道行駛,並在駛過被佔用路段後迅速駛回非機動車道。機動車遇此情況應當減速讓行。

通過交叉路口

非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①轉彎的非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優先通行;

②遇有前方路**通阻塞時,不得進入路口;

③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的右側轉彎(即大轉彎);

④遇有停止訊號時,應當依次停在路口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⑤向右轉彎遇有同方向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在本車道內能夠轉彎的,可以通行;不能轉彎的,依次等候。非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上述第①項、第②項和第③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①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②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路口外慢行或者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③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非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非機動車停放

非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未設停放地點的,非機動車停放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不應阻礙盲道和其他應急通道。

駕駛非機動車禁止行為

在道路上駕駛自行車、三輪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①駕駛自行車、三輪車必須年滿12週歲;

②駕駛電動自行車和殘疾人機動輪椅車必須年滿16週歲;

③不得醉酒駕駛;

④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車時不得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

⑤不得牽引、攀扶車輛或者被其他車輛牽引,不得雙手離把或者手中持物;

⑥不得扶身並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競駛;

⑦不得在道路上騎獨輪自行車或者2人以上騎行的自行車;

⑧非下肢殘疾的人不得駕駛殘疾人機動輪椅車;

⑨自行車、三輪車不得加裝動力裝置;

⑩不得在道路上學習駕駛非機動車。

4樓:匿名使用者

交警支隊有關負責人稱,市民騎電動車只要做到以下幾點電動車就不會被查扣:

一是不開無牌車,要開有牌的電動車並隨車攜帶行駛證;

二是有非機動車道的要走非機動車道,沒有非機動車道的要靠右行駛;

三是過紅綠燈口不能闖紅燈且要從斑馬線通過路口;

四是載人不能超過二人,載物不能超過車身。做到以上幾點,電動車應該不會被扣車了。

5樓:

如果你沒違規是不會抓

你的,電瓶車交通法則有一下幾條:

(1)電動車應到車輛管理機關注冊、**和砸鋼印。

(2)電動車的車閘、車喇叭,必須保持有效。

(3)須遵守交通訊號、交通標誌和交通標線的各種規定。

(4)車輛、行人須各行其道,電動車要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當需要藉機動車道或人行道通行時,應當讓在機動車道內行駛的機動車輛或人行道內行走的行人優先通行。在沒有劃分中心線和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機動車在中問行駛,電動車則要靠右邊行駛,但不能緊靠 右邊的行人。

(5)醉酒的人不準駕駛電動車。

(6)未滿12歲的兒童,不準在道路_上騎電動車、和推、拉人力車。

(7)轉彎前須減速慢行,向後嘹望,伸手示意,不準突然猛拐。

(8)超越前車時,不準妨礙被超車輛的行駛。

道路安全法對電瓶車的規定:

(1)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

(2)殘疾人機動輪椅車、電動自行車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時,最高時速不得超過15公里。

(3)非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未設停放地點的,非機動車停放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4)借道行駛

因非機動車道被佔用無法在本車道內行駛的非機動車,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鄰的機動車道行駛,並在駛過被佔用路段後迅速駛回非機動車道。機動車遇此情況應當減速讓行。

(5)通過交叉路口

非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①轉彎的非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優先通行;

②遇有前方路**通阻塞時,不得進入路口;

③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的右側轉彎(即大轉彎);

④遇有停止訊號時,應當依次停在路口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

停在路口以外;

⑤向右轉彎遇有同方向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在本車道內能夠轉彎的,可以通行;不能轉彎的,依次等候。

非機動車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控制也沒有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除應當遵守上述第①項、第②項和第③項的規定外,還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①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讓優先通行的一方先行;

②沒有交通標誌、標線控制的,在路口外慢行或者停車瞭望,讓右方道路的來車先行;

③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非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

參考資料

6樓:風中嵐起

要看你的電動車最高時速多少,上牌了沒有,如果有違反法律規定會被抓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一)電動自行車上不得載人。

(二)電動自行車通過路口時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指示通行,不得超速、闖紅燈、逆向行駛等。

(三)在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電動自行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行駛。

(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電動自行車應當靠道路最右側車道行駛。

(五)電動自行車在路口停車等待紅燈時,應依次停車等待,禁止穿插超越前車、禁止越過白色停止線、禁止在路口中間行人二次過街設施位置停車等待。

(六)在路口範圍內,需直行的,按照直行機動車訊號燈通過路口;允許電動自行車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借用機動車道左轉,但是在有渠化島的路口,電動自行車應當進入渠化島。

(七)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

(八)電動自行車嚴禁安裝遮陽棚、行車過程中儘量不要反穿衣服。

電動自行車的通用技術條件

按照強制性國家標準《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條件》,電動自行車的安全效能標準有明確規定。主要的技術標準有以下幾點:

最高設計車速不超過20公里/小時;

具備可由人力腳踏驅動的裝置;

整車質量不大於40kg;

電動機額定連續輸出功率不大於240w。

通俗點說,電動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範圍,要有腳踏板。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7樓:行者八寶

電動車一般是不會被交警抓的,但是你要手續齊全,如果手續不齊全,然後最近如果是交交通局在管制這個事的話,就有可能會被抓

8樓:wan平凡的生活

電動車有不同的規格,有些可以上路有些是不可以上路的,看到肯定會被抓。

9樓:火柴君

如今交通環境越來越擁堵,為了維護交通秩序,國家有關部門也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早年禁摩,現在又限制電動車上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牌是違法的,建議上牌,被查到結果相當嚴重。

1、電動車上牌照所需證件:

身份證、電動車購***或收據、電動車合格證。

2、電動車上牌照所需手續:

第一步:繳納購置稅;新車上保險;刑偵檢測。

第二步(檢測站**):非免檢車過線檢測;交款、填表;拓號照相;資料採集;領上牌資料。

第三步 (車管**大廳):交資料、車主簽名;民警對車輛外檢及確認;選號、領回執單;車牌固封安裝拍照;領行駛證、登記證書。

11樓:

電動四輪

現在要求掛牌了

12樓:ヤ鈊の①戀

如果是超標電動車就會,你可以上網查查什麼是超標電動車!

13樓:隨_風

電動車也屬於機動車,是會被交警抓的

14樓:沒有乙醇的拉菲

電動車駕駛證不是自己的交警能抓嗎?

15樓:新人杜濤

看見交警就躲吧,上牌,買保險,還有什麼稅來著的,這樣一來一個二三千的電動車已經不是我們窮人買得起而來得起的了,

16樓:

電摩不禁,深圳快遞報紙啥的都是電摩送,交警只抓載客的電摩

17樓:去1234水瓶

電動車不會,電動三輪車在馬路上是禁止的

18樓:東豪車行

看在**了,一線大城市會。小城市應該不會抓。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自行車寧波那邊都不抓,如果是動力車就抓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騎電動車的人比較多呢?山東泰安警察嚴格執行電動車二輪會抓電動車的,然後上你家登門拜訪,電動車一般騎扣車拘留判刑剪頭髮和手指甲蓋,蹲到1年2年3年約監獄的。

在上海電動車被查了,沒有上牌,車子被扣了,一般會怎麼處理?求解!

21樓:hjq愛問好

帶上購車發票,我同事也和你一樣交了50元當天就騎回來了。如果久了可能收保管費的,所以早一點去

22樓:丶二流子的愛

2023年08月25日 上海浦東東明路交管所 我電車週五被查 週末不處理。因為發票是假的 不良商家為了逃稅給我的假髮票(納稅人編碼和章的編碼不同就是假髮票 注:無發票 無合格證 無身份證 跑斷腿也不會給你的(交管所門口有賣電車發票的200一張 可講價到150一張) 無牌上路200+20/天保管費+70元拖車費 + 150發票。

其他流程和樓上浦東金橋的那個一樣。交錢要招商銀行卡。我的電車買了2年 2300購買 我自己估算最後大概700左右 我選擇不要了 後面的流程我不清楚了

23樓:布朗趙小乖

帶上購車發票區相關部門交罰款領車。

電動車分類:

上海市電動車號牌分兩種:既正式號牌和臨時號牌。

規定:根據《上海市非機動車管理辦法》規定,電動車臨時號牌將於2023年3月1日後正式失效,掛有臨時號牌的電動車將禁止上路。

購買方法:

(1)不能超過多少、最大速度要在多少以內等等,做足功課再去購車。

(2)相信品牌。直接走進上海區域,以國標車為主、可以提供上牌服務的電動車店面,看中哪款車,問清楚了,直接購買就可以。

24樓:在上海徐穎

浦東金橋被扣車的處理:現場警察開具處罰單的其中自己保管的二聯影印

身份證影印 到指定視窗籤幾個單子 工商銀行交罰款 切記帶好工商銀行卡 可以機器上自助繳納罰款 再回到視窗 籤幾個單子 然後再告訴你取車地址 遠 很難找到

我騎電動車被麵包車撞了,電動車交警沒有拉走做碰撞鑑定,星期後,保險公司拉走修車了

可以讓保險公司做認定,又不是你的錯誤,是警察局的失誤。向上一級部門投入 麵包車與電動車發生輕微碰撞.當時麵包車跑了,一個星期後通過交警找到了車主,可車主還說要做痕跡監定,別說幾天,幾年都能,如果是撞了人車上有血跡,過十幾二十年都能鑑定出來 騎電動車被麵包車右後面撞翻了,交警判麵包車全責,後來我們都在...

我騎電動車被小車撞了該怎麼處理,我騎電動車被私家車撞到,怎麼獲得賠償。

你騎電動車被小車撞了,如果事故雙方對於責任劃分存在爭議還是建議報交警處理比較好,交警會通過勘察現場做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劃分責任 我騎電動車被私家車撞到,怎麼獲得賠償。20 等到交警部門給了你事故責任認定書,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你也可以要求交警部門進行調解,但是,交警部門往往不會過分熱心調解的,總...

電動車不屬於機動車,那我電動車被交警扣留,理由是說我機動車沒有掛車牌,為什麼

屬於非機動車,交法規定所有在城鎮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有國家指定的檢測部門認可車輛 包括非 同時必需在公安部備案並持有上路許可的標牌,方可上路行駛 一 你的車是非標 二 有無有效車牌 本市 三 外省無效 希望能幫到你 說你機動車沒有掛車牌那這個交警腦子進屎了。肯定你聽錯了,電動車沒有掛車牌差不多。現在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