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親過世今天三七,過三七有什麼講究嗎

2021-04-15 19:43:27 字數 904 閱讀 8702

1樓:寧尚河與李秀雲

無什麼講究,一般過五期,百曰忌曰,燒點火紙,擺供品孑女親屬一塊拜一下以示紀念。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沒有什麼講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是悼念剛故去親人的日子!就是故去了第21天!屬於大七!三七!五七!還有七七!都是大七!都應該去墳地祭祀!

人死後三七有什麼講究

時間過的真快,明天是我母親去逝三七了,請問有誰知道就是燒紙錢麼?還說點什麼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中國喪葬習俗有:出殯日起三天原墳的習俗,即:在墓地下葬的需到墓地,上樑、擺供品、上香、踩院子、燒紙等程式。(骨灰盒在殯儀館存放的,只擺供品、上香、燒紙)。

逝者之日起,每七天燒一次紙,燒七次,過七殿,共七七、四十九天,此為燒七(也叫:做七)。目前往往將做七改變為四次,即:一七(被三天原墳所代替)、三

七、五七、七

七、(現在只燒單數,燒大七)。按喪事習俗,燒一七、七七、以死者兒子為主,稱做:有頭,有尾;三七、以死者兒媳為主;五

七、以死者女兒為主。(燒五盆紙花)。

請節哀!

5樓:蹬可愛河岸

你好!老人去逝五七燒紙祭奠各地風俗有別,一般是有幾個兒女就幾「七」不燒,「五七」是最後一次,可擺上供品、點香、燭、燒紙(冥幣),屆時如果有老人生前的衣物等不準備保留的,可同時燒掉。另外,所戴的袖孝箍也是在這天要燒掉的。

至於說些什麼,就像給老人說話聊天一樣,無非是安撫、祝福的一些話,話無多無少,沒有規定。但願這個回答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母親也走了,是去年的10月21號。唉!沒有媽媽了,好孤獨!

三七花和三七粉有什麼區別

三七花為圓錐花序,呈半球形 球形或傘形,性涼 味甘 微苦,歸肝 腎經。三七粉為灰黃色的粉末,氣微,味苦回甜,性溫,歸肝 胃經。三七花具有清熱 平肝 降壓之功效。常用於津傷口渴 頭昏 目眩 耳鳴 高血壓和急性咽喉炎等症。對改善失眠也有一定的幫助。生三七粉具有散瘀止血,消腫定痛之功效。熟三七粉還具有補血...

新鮮三七有什麼藥用,三七的藥用功效

三七功效 止血,散瘀,消腫,定痛。治 咳血,衄血,便血,血痢,崩漏,症瘕,產後血暈,惡露不下,跌撲瘀血,外傷出血,癰腫疼痛。綱目 止血,散血,定痛。金刃箭傷,跌撲杖瘡,血出不止者,嚼爛塗,或為末摻之,其血即止。亦主 衄血,下血,血痢,崩中,經水不止,產後惡血不下,血運,血痛,赤目,癰腫,虎咬,蛇傷諸...

三七粉有什麼功效?三七粉的功效是什麼?

主要的作用有止血化瘀,還能擴張患者的血管,以起到降低高血壓 高血脂的作用,具體如下 1912年版 中國醫藥大辭典 記載 1 三七功用補血,去瘀損,止血衄,能通能補,功效最良,是方藥中之最珍貴者。三七生吃,去瘀生新,消腫定痛,並有止血不留瘀血,行血不傷新的優點 熟服可補益健體。2 擴張血管的作用。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