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本書充實一下自己高中文化之前沒怎麼看過書應該買什麼書好呢

2021-04-15 12:58:44 字數 4832 閱讀 848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絡,你抄喜歡襲哪方面的東西

想看點書充實一下自己。以前上學很不愛看書的人,應該考慮入手那本書? 20

2樓:匿名使用者

今何在的《悟空傳》!今何在的《悟空傳》!今何在的《悟空傳》!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趣味性和深度都有了

3樓:無民小漁

強烈推薦:

古典**,那就西遊記,封神演義

網路**,

烽火戲諸侯的「陳二狗的妖孽人生」

蕭鼎的「誅仙」

外國名著,

海明威的「老人與海」

大仲馬的「三個火槍手」

想看幾本書,充實一下自己,有沒有好的書推薦一下

4樓:孤獨潛水者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高爾基人生三部曲

進入高中前,應該讀一些什麼書來充實頭腦,為高中學習打好基礎?在有限時間內,應該讀哪些有實效性的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些自己的心得吧。

6樓:維娜絲

我覺得,看書主要還是為了增長自己的見識。 俗話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關於時效性的,我覺得對理工科目比較有用的一定是教材,或者是和教材一樣出版社出版的輔助教材。

但是關於文科,就比較難找到速成的。 語文作文的提高在於平時的積累。 然後還要多練筆。

個人認為餘秋雨的書可以多看,然後最後仿寫,這很有利於寫作水平的提高。 然後關於地理方面呢,我推薦你買個圖冊看,然後對什麼感興趣再另外買什麼樣的書。 歷史呢,我覺得更是在興趣啦,畢竟學什麼東西要是沒有興趣就真的學不下去啦。

像 明朝那些事 這樣的書,就很有意思,然後你就培養了學習的興趣啦。

嘿嘿,我是今年的高考考生。 希望我的經驗對你有用哦。

另外在附贈幾個tips。

高中的經驗很寶貴。 要記得珍惜。 你會有很多的好朋友陪你一起度過人生最充實的高中,請不要害怕。 無論今後的路怎樣,這三年的美好回憶你值得留戀啊。

祝你三年後順利!

7樓:劉程奎

您好:其實進入高中,有很多人壓力很大,甚至有的學生因壓力大放棄了,高中雖然學業重要,但也有很多在高中談戀愛,我給你的建議就是堅持,堅持好好讀書。沒有堅持的心態,在高中混日子的也有,二是到了高中之後,基本上已經懂事了,所以就要在這時有必要做好同學之間的人際關係,對以後發展有很大作用,我推薦幾本書,你有空看看,本不應該你看,我感覺這些書是步入社會後看的,但是我感覺『堅持』對你來說比較重要,而且『激勵』也很重要。

戴爾 卡耐基 其代表作為《人性的光輝》、《語言的突破》、《美好的人生》《人性的優點》《人性的弱點》。特點是注意人際關係.

拿破崙·希爾 其代表作為《思考致富》《人人都能成功》。特點是強調積極地心態。

以上這兩位是世界頂級的成功大師,拿破崙是中國 陳安之的師傅

8樓:藏藍海底

暑假看的書:課本!!!!!!!!

這是最實際的!

9樓:千日千葉

首先訂閱像南方週末,讀者,大科技這樣的報紙,雜誌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高中生活不是鬧著玩的,我希望你能夠多學些知識,因為到了高中後你會發現大家跟你的初中同學並不一樣,大家都是很厲害的,所以,暑假多讀些書是明智的決定。

1.要背單詞喔!背單詞在高中對你很有優勢的。我推薦一本叫星火6級6500詞彙的書,書中用了各種方法教我們背單詞,使我們很快就可以把它攻克。

2.推薦《紅樓夢》,《聊齋》。這些書在高中很實用的,而且可以與同學討論其中的內容,又不會很枯燥,好可以學些描寫方法。

3.老舍的《家》,很好看的。拿來寫讀書筆記很方便。

4.魯迅的《阿q正傳》《狂人日記》,意義深刻啊,可是也很難懂。

5.卡夫卡的《變形記》,這是高一下學期的課文,揭示了很深刻的社會意義。

以上就是我推薦的書,也許有人認為我還遺漏了很多,但這些書在高一時是很實用的,我自己剛讀完高一,深有體會,這些書都用得上。

對了,高一加油!

11樓:氧化物

同意樓上的觀點,實事求是的說,關於學習方面的書你能看進去最好,看不進去也沒什麼關係,關鍵是每一階段的學習都跟上了,我高三畢業上了大一才深知學習還是方法重要,畢竟是為了考大學,所以多看一些勵志的書鼓鼓士氣也是好的。想要改變就要從現在開始!推薦你:

《世界上最神奇的24堂課》(矽谷**),真的如果你看進去了,體會領悟了,你的人生會發生改變!

關鍵是你3年能不能堅持,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還能不放棄自己最初的理想,那麼你想不成功都難!

決定權在你,書只是輔助,祝你成功!朝著你希望的方向邁進!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學習其實最最重要的是 能上一所好大學,應該是重點大學。

你現在的 一切都為了高考.所以,

我建議你進入高中前,看高一上的數學 物理 英語 三門教科書(可以向別人 高中生 借) 。先行先學先看先練 領先一步!!!!!!!!!不管是文科理科 ,語數外都是要考的!

每一門都 是要狠下功夫才行的。

你現在的一切都是為了高考,所以

有一些課外書不用看,高考的複習書要看,其他什麼都不要想。

高中了,努力些吧!記住一切為了高考,否則你會後悔的!

希望你能 上一所好大學,應該是重點大學.我就這樣,上的北京大學. 下面就如何提高你高中學習的 學習效率?建議可用的學習方法,希望能提供給你借鑑:

1.科學合理利用時間 ,才能提高學習的效率2.勞逸結合:學習時, 要心無雜念 .體育運動的時候 ,要開開心心3.要及時複習鞏固 .一天都不能拖 。

4.要有濃厚的興趣 .

5.要有學習計劃.

6.不要 迷於上網.

7.要有充足睡眠.

8.要有體育運動.

9.重在平時的努力.(不要到了高三才狠下功夫)10.一開始就努力,步步跟上。

13樓:薛珺修

《王后雄學案》知識比較全,適合平時用,但不需都看,有點過於全了,生物地理

等小四門可用它來圈住知識,防止遺漏

《三年高考五年模擬》知識系統化(特別是理科),題目好且新,平時預習鞏固,考前複習都很好用

《倍速學習法》,我只用過化學,很不錯的

我剛高考畢業,希望你能選擇,用好適合自己的輔導書,功在平時!

有問題就hi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素質教育在美國》《中國教育十二講》讓你對中國教育有更深的瞭解,讓你進入思考社會和國家問題的高度來。可謂是充實頭腦的絕佳好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回答的好認真啊,我是一個大學生,初中年代的故事已經很久遠了。

不過有本書印象非常深刻,《蘇菲的世界》是一本哲學啟蒙的書,介紹了希臘哲學,中世紀哲學,近代哲學的著名哲學家,以**的形式呈現在讀者面前。讀完感慨很大,這絕不是一本教科書和勵志書所能達到的。人活在這世上,要思考的東西還很多。

希望能給lz一些幫助。如果lz能力比較強的話,沒有必要提起看高中課本的,三年有的是時間看!成長的路不是隻有這一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完全是新的開始,我強烈建議玩一個暑假,高中學習生活會很緊,該玩的時候就得玩,不會玩的人學習效率不可能高。我建議可以偶爾看看國家地理,名人傳記。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哲學方面的書,人最重要的思想,這是你以後人生的本錢。

高分低能完全不適應社會

17樓:hi小熊快跑啊

如果選文科,一定要讀紅樓夢(必讀)這樣對你寫作和附加題都大有裨益。

如果理科,一定要惡補數學和物理,高中不同於初中很難的。

建議叫你家人幫你找補習班吧

18樓:豆腐來一塊

你要有毅力有決心,苦的時候是真的蠻苦的。看《哈利波特》和《明朝那些事兒》吧,暑假放鬆下,不要那麼早就使勁學習,不然到了該使勁的時候就使不上勁了。不過該使勁的時候真的要加油努力啊!

祝你好運

補充:我同意7樓說的==!

19樓:尾尾魚

《知識清單》高3一輪用的書 先整體把握下 比看課本有效

及時練習 鞏固知識 能不拖一天都不能拖 我高一時 覺得函式很簡單 老師講的都懂 聯絡沒跟上 後來才發現老師講的不是我的 練習到了才是我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買那個課後語文古文背誦的小冊子和語基看,還有英語單詞的小冊子沒事就背吧,單詞多記,數學直接看高一課本,提前看幾課的內容就行了。不知道你是準備讀文科還是理科,不管什麼科語數外都是要下狠功夫才行的。一些課外書不用看,你現在的一切都是為了高考,其他什麼都不要想。

高中了,努力些吧!記住一切為了高考,否則你會後悔的!

21樓:盪舟湖中

我認為高中可以讀一些勵志方面的書,高中的課外學習其實不是特別特別的重要,最最重要的是能上一所好大學,所以看書的話,儘可能往高考靠攏,綜合能力的提高應該是大學。高中我建議你看一下《思維導圖》,不錯。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要刻苦努力師傅說要10年,他說拼命師傅說要30年~~~

你要的是三年的紮實,而非光現在啊~~但可以找借課本先看,買些類似的輔導書,我們的語文老師說,看語文的10本大的課外書充實自己

23樓:習慣嶶笶尕沫

王后雄學案(那個有一點深)但是真的很好,尤其是物理

語文用世紀金榜

數學用3年2年

24樓:

最好是王金戰的書,很有實際意義的,

多讀讀泰戈爾的詩,對高中語文,和作文很有幫助

另外,像《瘋狂英語》對於高中英語的完形填空,和作文幫助很大

怎麼收斂一下自己的脾氣,怎樣收斂一下自己的臭脾氣?

發脾氣之前先停幾秒,每天都給自己心裡暗示,不要發脾氣。還有就是多吃吃好吃的,看看好看的,聽聽好聽的,保持好的心情。這樣也許可以稍緩你的脾氣。所謂的脾氣暴躁,我的理解是不計後果的情緒宣洩。所以先試著在發脾氣前想想前因後果。其實誰都有發脾氣的時候。17歲相對來說情緒的控制能力還不是很強,而那些做到心理已...

驗證一下自己的血型要花多少錢,驗證一下自己的血型要花多少錢?

去醫院獻血可以知道,又可以獻愛心 你是 的?一般大城市貴。我南京的,我媽去大醫院驗,說要60元,氣的沒有查了,到了小醫院,15 20元就ok了。我是在體檢中心查的,20.貴過20就別查了,擺明坑人了。自己還可以買abo試劑盒自己測,10 15元左右。不確定,以前這 不知漲了沒 abo血型10塊錢 加...

想算一下自己到底哪年結婚,想算一下自己到底哪年結婚

選日子就要選好日子。結婚登記和舉行婚姻儀式是夫妻雙方一生中最值得慶祝的大事,要考慮到所擇日子是否與雙方的生辰八字相沖。如果決定將登記註冊與結婚儀式的日期分開,最好這兩天都是擇日行事。如要取捨的話,便應以進行迎親及擺酒的傳統禮儀當日為準,選在吉日舉行,因為中國傳統始終視這天為真正婚嫁日。良辰吉時計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