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老師。我想問下就業方向想當初中教師報考哪個研究生專

2021-04-15 12:54:08 字數 2465 閱讀 2524

1樓:**ile浩邈

上研究生還是有用的,研究生主要學到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方法,畢業的時候起點要高些。

我想當老師,考高等教育學研究生就業方向是什麼?能當老師嗎?希望專業人士給講解一下 .拜託大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什麼專業看都可以當老師,高等教育學這個專業聽起來很美,全國高校開這個專業的學校也還很多,但是這個專業的碩士確實比較尷尬有點高不成低不就的,當高校教師目前碩士研究生學歷不夠,當基礎教育的教師學的專業又不怎麼對口,一般高校教師大部分都不是教育學的都是本專業讀了博士留校或者應聘的,基礎教育的教師一般看到教育學前面加高等也比較頭疼,需求量不大而招的人又多,所以相對就業面比較窄,所以以前看過報道,高等教育學碩士研究生一般三條出路:輔導員、公務員、考博士。其他大部分專業的碩士研究生都不止這三條路的

3樓:浪漫的不浪漫的

可以當老師。

就業方向:各級各類大中專院校、各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教育教學科研機構、雜誌社等機構從事高等教育領域的教學、科研、諮詢和行政管理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本專業畢業生的主要課程有:教育科學研究方法、管理心理研究、高等教育學、高等教育史、地方高等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管理學、大學課程與教學論、高等教育經濟學專題研究、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研究(雙語)、教育政策與法規、教育哲學、比較高等教育、教育技術學、高等教育研究新進展等。

4樓:泡泡冒泡了

進普通高校是教育學原理、教育史、高等教育學、比較教育學、教育哲學等理論性比較強的專業的主要的去向,但現在碩士生進高校越來越難,基本上都要求博士學歷,所以想考這些方向的研究生想去高校就要做好讀博士的準備了.

我今年也有考教育學的研究生的想法,也準備了好長時間,但是後來在師生聚會上,以前的初中老師告訴我,考教育學研究生沒什麼用,要讀博。我就沒考了。

我主要是沒有學科背景,不好選擇考研方向。你要是有學科背景,比如說是學漢語言文學,數學方面的,可以選擇《課程與教學論》

它包括教學論、課程論、小學教育和數學(語文)課程與教學等專業。教學論與課程論適合本科有學科專業背景的學生來選擇,可以幫助你在已有學科知識的基礎上,多一些教學方面的理論,更好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

這個實踐性強,大多數可以當老師。

5樓:qs教育學方老師

想做個普通中小學老師的話,可以考慮學科教學類,或者課程與教學論方向的。想做大學老師的話,就盡力考學碩吧。

我以後想當教師,現在想考研的話,考研方向是不是必須選教育類的?教育類的研究生就業方向是什麼?

6樓:blackpink_羅捷

首先要有教師從業資格證,這個代表你有沒有資格當老師。如果你是非師範生就還要先考教育心理學和教育學這兩門課程,拿到合格證之後,還需要拿普通話2甲證書一起,達到以上條件就可以去申請教師資格證了。考教育學的話必須想好以後教育的方向,比如**,高等,學前等等。

這樣才能有針對性的報考自己的研究方向。

教師,這個職業是人類社會最古老的職業之一。按照行業規範,在時間節點內,根據職稱和專業,向學生傳授科學文化經驗技術。他受社會的委託對受教育者進行專門的教育。

在社會發展中,教師是人類文化科學知識的繼承者和傳播者。對學生來說,又是學生智力的開發者和個性的塑造者。因此人們把「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的崇高稱號給予人民教師。

在教育過程中,教師是起主導作用的,他是學生們身心發展過程的教育者、領導者、組織者。

想在大學當老師應該報考什麼專業研究生

7樓:zs謝寶生

1、想在大學來當老師可以報考所有專自業研究生。

2、在大學當老師和專業沒有關係,主要看學歷和機會。

3、一般來說要在本科學校當老師則基本上需要博士學歷。碩士學歷通常只能在專科院校任教。具體還要看機會,畢竟就業是競爭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專業都行,但是研究生一般進不了大學了,現在,必須博士後。或者稀缺專業的研究生。

什麼稀缺,就是一般沒有人學的,你想不到的專業。

我想當老師,考高等教育學研究生就業方向是什麼?能當老師嗎?希望專業人士給講解一下

9樓:菲

想當老bai師 你感覺考教du育方向的研究生有用嗎

你考教zhi育方向dao,你去教什麼呢回

一般師範類答院校有教育學這個課程,但是你現在還沒有上研究生,到你畢業時估計教育學的博士都進不去師範類院校了,好好考慮考慮你考什麼專業吧!教育專業不靠譜

10樓:小冉必勝

能當老師,但一般是行政工作,還特別就業,因為中小學、高中不要教育學專業的教師,只要具體哪個科目的教師。進大學吧,還得博士以上,並且是重點大學的博士才行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你選擇一個學科的方向學,相對好些

你好老師我想學習怎麼聯絡你,你好老師我想學習英語

這個很簡單隻要你打 給老師或者發信心給老師就可以了,老師基本上嘻嘻嘻一直都有空的,你應該知道的這個問題,有什麼不懂的也可以直接問老師。在於自己對於未來發展方向選擇對的事情就是很難的事情就是要把你自己做到最好的方式去付出代價的 要學習哪方面的知識,我是教學初中歷史的,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其他的不是太瞭...

你好老師,有個問題想請問您

選中其中的一列,然後右鍵出現選單欄,點選增加列。在新增的列裡輸入一個職務,然後點選有職務的單元格,當滑鼠顯示虛線的十字時就一直往下拖動滑鼠,就會自動複製職務的了。就是自動填充職務的了。這個問題這樣處理吧。在j列前面插入一列,然後在第一行輸入公式 i1 主任 這樣你插入的j列就得到你要的資料,然後整個...

你好老師我想學習英語,你好,我想學習英語

our listless attitude toward life.我是洛基英語的老師,可以分享幾個學英語的小方法,希望能幫到你。多看美劇和多聽英語歌會提高語感和聽力,因為英語考試改革,英語聽力也被列入學習重點的行列。多用英語交流,和同桌最好用英語交流,好的語言環境對英語也是有幫助的。積累好詞好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