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用牛肉釣羅非,請問會上釣不,如何釣羅非,很精闢,希望對釣非的人有用

2021-04-15 03:09:48 字數 2748 閱讀 4243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記住一點,魚不是什麼都吃

和什麼都不吃的,釣魚也不是要用他喜歡吃內的東西釣,二是要用容它好奇的東西釣。比如一灘屎,雖然很難聞,他但他沒吃過,氣味對他又有**力或者不反感,他就過去試試,「矮?這時什麼東西?

咬一口試試!」你就中魚了!

多說一句這就是同樣的地點同樣的餌料線組不同人會有不同漁獲的原因,你沒有抓住他試探著吸入餌料的那一刻!

如何釣羅非,很精闢,希望對釣非的人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不同的季節要有不同的釣魚技巧,其次是要注意釣魚竿和釣組的搭配,然後要注意誘餌窩料,最後要分辨浮漂的動作。

釣羅非魚,仲夏是最好的季節。夏季釣魚時羅非魚攝食最多,二期任何時段、任何天氣下均可作釣。仲夏的早晨和傍晚,羅非魚多在水體中下層互動,此時釣沉水。

在氣溫較高的上午和下午,羅非魚多在水體中上層活動,此時宜釣浮水。

釣羅非魚要使用長度4.5米到6米的手竿居多,偶爾使用路亞釣法,人們很少用拋竿或者其他釣法。

羅非魚是雜食性魚種,且天性比較貪食,釣餌和窩料的選擇都相對靈活,沒有固定的模式。要使用混合飼料、菜籽餅和酒糟等。打窩時要注意按照魚的體積來衡量窩料的用法。

不同的魚因其吃食習慣不同而在上鉤時有不同的浮漂動作,對釣魚人來說,分辨浮漂動作可以算是基本功。羅非魚的吃鉤動作非常輕微,常常是將餌料含在口中,甚至不遊不動。因此,浮漂的反應大多是微微的顫動、點動或是非常短促的頓口動作。

3樓:湖北謝律師

羅非魚是一種吃餌**、生長快的小型魚類。但不瞭解其習性也不易釣獲豐收。釣羅非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在靜水區,垂釣羅非魚看風向,釣獲量比較大。在池塘或水庫,刮南風在北岸施釣,刮北風在南岸施釣,其餘風向以此類推,只要氣溫適宜,必有收穫。

二、依據羅非魚"喜溫"這一特性進行施釣收穫量較佳。夏天(夏天主要是中上層鉤),有時陰雨連綿,人有涼意,一連幾天,河水暴漲,趁這機會釣鯰魚、鯉魚、鯽魚是絕好時機,但羅非魚在這種天氣就比較難釣了。待到雨停日出,溫度轉高,羅非魚便頻頻上鉤。

我們這裡有句俗話:「神仙難釣午間魚」。但雨後天晴的午間,由於溫度轉高,卻是垂釣羅非魚的**時段。

冬天(冬春主要是釣底鉤),在河裡便難於釣上羅非魚了。如果有開放的水庫或池搪,且岸邊有淺灘的區域,溫度一連幾天都在17度以上,你有興趣的話儘可以去垂釣,總不會落空。如果有2~3級的南風(我們這裡冬春如吹南風,天氣一般都是暖和的)且溫度在22℃-24℃左右,你在北岸的淺水區迎著風浪,在15-20釐米水深處也能連連上魚。

魚雖不算大,兩把重也可以把你4米來長的釣竿拉走。較大個的羅非魚在離岸邊的三四十米水域外,水深約1米多。值得一提的是,溫度一連幾天低於15℃的便難於鉤上羅非魚;每年的4月20日~5月20日左右,羅非魚在水庫或池塘很難釣,見有魚到岸邊來就是不食鉤;在河裡,6月初羅非魚開始攝食,6月下旬至8月的每次大雨之後,河水**的第二天開始的3天時間裡,是垂釣羅非魚的高潮。

三、關於餌料、釣點及其它。關於垂釣羅非魚的誘餌,我們這裡很少施用。特別在河裡,更沒有見用過。

在池塘或水庫有用的,但也不很普遍。至於釣餌則以蚯蚓為主,無人常釣的地方則以從菜地或屋邊挖回來的小紅蚯蚓最佳。羅非魚攝食時,浮漂下沉或橫拉即起竿準得魚。

在有人常垂釣的地方,小紅蚯蚓就難奏效了。因常有人垂釣的地方小白鰷魚也很多,剛下鉤羅非魚未至小白鰷便「半路」搶食完了。解決的辦法是,換上大蚯蚓。

我們這裡武鳴河邊的蚯蚓像筷子頭那樣大(或略小),約有10~15釐米長。最佳的是用整條,把釣鉤掛到蚯蚓長度的四分之三左右。當然也可分做兩節,但效果不如用整條蚯蚓好。

其次是用蝦子,但經實踐,效果不如蚯蚓好。值得一提的是:當有幾個人挨在一起垂釣時,最好是用小紅蚯蚓,要不然是「賽」不過人家的。

因為同時有很多蚯蚓「擺」在羅非魚面前,它首先選食的是小紅蚯蚓而不是大蚯蚓。關於釣點的選擇,在河裡,夏季雨後氣溫較高應選擇沙底河床,水深1~2米左右,且是緩流的河段,這樣的河段兩岸便是垂釣羅非魚的好釣場。在狹窄的河段,且水流較急的地段,應選擇上方有一塊石頭或土墩凸出,下方緩流區面積不需大,有1平方米左右就可以,且底部是泥沙,水較渾時,深度在0.

5米左右便可釣到大魚。水較清時,應找有水流動的地方(也是緩流),浮漂系在離餌鉤約1米處,拋鉤到水流的地方,讓餌隨水漂流,也容易釣到羅非魚(設水深約在2米深左右)。雨後漲水開始退位後,如是在深水河段,請選在大彎深水處的對面沙灘淺水緩流區,這裡的沙灘從岸邊向深水區逐步延伸,如有幾蓬青草向水中伸展,岸邊有一臺階,水深在1.

5米以內,這種地方便是好釣點。河邊有生活廢水流人的水口,上下兩段因水壩或閘門有跌水的地方,且水位較淺的緩流,有0.3米左右深便可以釣到羅非魚(不管水清或水渾,水清時隱蔽好就成)。

歸結起來說:急流的水域找緩流,最好不到靜水區;石頭多的岸底找有泥沙的岸底;深水的地方找淺區;有水大倒流的地段最好不要下鉤。在池塘或水庫,如有從岸邊向外延伸的扉水溝,兩溝邊長有水草,水即使只有0.

3米深,如再有2~3級風向岸邊吹來;這就是十分理想的釣點。塘與塘之間或塘與水庫之間的通水溝就是很好的釣點。在水邊圍有養鴨的附近,或者水邊養豬場向水裡排放的屎尿溝邊都是天賜的釣點。

公路涵洞口或四周靜水區都是泥岸,惟有個別岸邊有石頭向水中延伸,這涵洞口和石頭岸邊的地方便是要光顧的釣點。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好運。

釣羅非用什麼餌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喜復

歡用 老鬼 牌子的魚餌制料。

5樓:鄢問碩如南

用羅非凍餌、或55%酵非+25%蝦粉+20%拉絲粉、雞肝也行,不過招小魚

6樓:繩綸冀高揚

我般用冷凍餌或蚯蚓過蚯蚓招小魚

我是釣魚的愛好者請問釣鯽魚用拉餌釣一般用哪幾種魚餌比較好(能把比例說出來更好)

1 拉餌釣小鯽魚 1 百合 大腥鯽 60 武漢天元 巨能 40 2 老鬼 冬鯽 50 老鬼 九一八.腥味鯽 30 九一八2 20 拉絲粉 上述總量的15 20 3 武漢天元 紅魔1 70 武漢天元 天源黃鯽 30 2 拉餌釣大鯽魚 1 老鬼 天下鯽 40 老鬼 九一八麩香鯽 20 丸九 荒食 20 ...

請問冰箱鋁管補漏用什麼補漏劑最好我不想用什麼焊之類的

用ab膠就可最好這樣。先將鋁管清理乾淨,用調好的膠塗抹在管的四周,再用醫用紗布在外面貼一層,外面再塗一層膠,簡單實用 用ab膠或者用農機膠都可以,一定要把管的表面清理乾淨 用哥倆好 ab膠 把鋁管用刀片劃到有毛刺,把ab膠調勻後,用藥棉攪拌後敷在漏處,24小時後即可。冰箱的鋁管如何補漏 在漏點處截斷...

請問老師些,我釣魚,喜歡釣賭塘,但是水是山上下來的泉水,水比較冷,魚兒不開口怎麼辦

魚兒抄不咬鉤,大家首先想 襲到的是餌料是bai否對路?除du 了餌料因素和溫度低zhi之外我 認為還是dao有其他原因的,30日那天我也在釣魚,在橋墩水庫雖然水庫和鯽塘沒有可比性,但魚的習性是大同小異的,從上午9點至下午2點只釣獲2條小鯽,窩位零星鯽魚星冒起,因此堅持沒有撤退,3點後北風小了,換了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