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果實能吃嗎,這種果實可以食用嗎?

2021-04-15 02:49:20 字數 3494 閱讀 8380

1樓:廣邑子

紅豆杉果bai

,不能吃! 紅豆杉du的果實含有zhi毒物質,不能吃dao。一旦吃了就會回使心臟呼吸系統受害,

答嚴重致命。不過在醫生的指導下,還是有藥效作用的。可以**糖尿病、腎炎浮腫、小便不利等疾病,也可幫助女性**月經不調、產後瘀血、痛經等病症。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紅豆杉--果實

不能吃紅豆杉果

源實不bai

可以吃!du直接飲食紅豆杉果實是zhi沒有明顯醫療效果的dao,而且還容易引起中毒。因為從紅豆杉樹皮中提取出來的紫杉醇,而紫杉鹼則可以被人體吸收並迅速作用到心臟及呼吸系統等,所以一旦人們吃了,就會使心臟呼吸系統受害,嚴重的會致命

3樓:似薇勞濰

這個看起來像小構樹,果實可以吃,不過呢,最好只吃汁水,不要果肉,因為果肉會有東西呢,吃了喉嚨癢

這種果實可以食用嗎?

4樓:

這是栝蔞,又叫瓜蔞,果實是一味中藥,種仁可以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這是栝樓

栝樓,是葫蘆科,栝樓屬多年生攀緣草本,長可達10米。根狀莖肥厚,圓柱狀,外皮黃色。莖多分枝,**;葉互生,近圓形或心形,雌雄異株;雄花數朵總狀花序,少有單生,花冠裂片倒卵形,雌花單生,子房卵形,果實近球形,熟時橙紅色,花果期7-11月。

6樓:西瓜論情

這種植物長出的果實可食用,葉子可入藥,你們知道嗎?

這種果實叫什麼?能吃嗎?

7樓:耳又女你

不可以吃,這是梅花果,果實近球形,直徑2-3釐米,黃色或綠白色,被柔毛,味酸;果肉與核貼上;核橢圓形,頂端圓形而有小突尖頭,基部漸狹成楔形,兩側微扁,腹稜稍鈍,腹面和背稜上均有明顯縱溝,表面具蜂窩狀孔穴。花期冬春季,果期5-6月(在華北果期延至7-8月)。2n=16,24

8樓:胡斯鵝黃

這是臘梅的果實,不能吃。如果是梅花的果實是可以吃的,傳統的酸梅湯裡面就有梅子的成分。

臘梅和梅花不是一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果實,個別品種可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確的東西,吃還是請慎重!

這種果實叫什麼?可以吃嗎?

11樓:耳又女你

不好吃,叫紫葉稠李(學名:padus virginiana 『canada red』)屬薔薇科稠李屬,是高大落葉喬木,樹高可達20至30米左右。短枝開花,花序長4 -6釐米,果實紫紅色光亮,果核褐色。

原產於北美洲,是一種速生植物。喜光,在半蔭的生長環境下。可以播種、嫁接和扦插繁殖,以嫁接成功率最高。

紫葉稠李經引種繁育,並經苗木生產者引種栽培,在北方的廣大地區已突顯其彩葉樹種的優良特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葉李,果實可以吃,但味道酸澀,一般沒人吃。

這是什麼果實,能吃嗎?

13樓:moon小丫頭

如果裡面有小圓的棗核,就是酸棗,吃起來味道酸酸的,可以吃,售價可不便宜。

14樓:葉磊昕

山棗,可以吃,幫助消化,山棗核打碎煮水,可以起到養心安神,**失眠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果,山上生長的一種野生植物的果實,能吃很好吃的,酸酸甜甜的,消脹化食,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因此有人稱它為神仙果,水果之王

16樓:匿名使用者

山棗山棗,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1—3米;托葉刺有2種,一種直伸,長達3釐米,另一種常彎曲。葉片橢圓形至卵狀披針形,長1.5—3.5釐米,寬0.6—1.2釐米,邊緣有細鋸齒,基部3出脈。花黃綠色, 2—3朵族生於葉腋。

核果小,熟時紅褐色,近球形或長圓形,長0.7—1.5釐米,味酸,核兩端鈍。

季節花期4—5月,果朗8—9月。

山棗的功效與作用

含有17種氨基酸,(人體必需7種),礦物質中微量元素鋅、碘含量也較高,維生素含量較豐富(果實中維生素c高達380~600毫克/100克)。對過敏性紫癜、貧血、高血壓病和肝硬化患者的血清轉氨酶增高以及預防輸血反應和提高免疫力,均有理想效果。

這麼好的東東怎會不能吃呢?你嚐嚐太好吃了。

17樓:養生小黑馬

我們這裡叫酸棗,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果實可以做成飲料,然後果仁還可以入藥。

能不能吃那是肯定的,必須能吃啊。山裡面野生的這個樹特別多,其實就是小灌木,但是有刺,容易受傷。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果實在我們東北叫山棗,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果實可以做成飲料,然後果仁還可以入藥。葉片橢圓形至卵狀披針形,長1.5—3.5釐米,寬0.6—1.2釐米,邊緣有細鋸齒,基部3出脈。花黃綠色, 2—3朵族生於葉腋。

核果小,熟時紅褐色,近球形或長圓形,長0.7—1.5釐米,味酸,核兩端鈍。落葉灌木

19樓:好大一片晴空

野生酸棗,可以吃,就是皮多果肉少,不好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酸棗 可以吃的 沒有長紅的時候 是酸的 現在應該是甜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看起來像山楂,但是仔細看,又不像,應該可以吃,但不要多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野果子吧,安全起見別隨便吃

23樓:1550985411姚

這不是小棗嗎?應該能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的東西最好不要吃。以免中毒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蜜棗,很脆很甜的,而且營養價值很高的,囗感非常不錯,特別適合女人和小孩子吃,它豐富的維生素c和氨基酸對正在「長個」的孩子是很有幫助的哦!

這種果實能吃嗎?好像是漿果的樣子

26樓:匿名使用者

火棘(baipyracantha fortuneana (maxim.) li),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du達3m,通

zhi常採用播種、扦插和dao壓條法繁專殖。 火棘樹形優屬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綠化環境。具有良好的濾塵效果,對二氧化硫有很強吸收和抵抗能力。

以果實、根、葉入藥,性平,味甘、酸,葉能清熱解毒,外敷治瘡瘍腫毒,是一種極好的春季看花、冬季觀果植物。

中文學名火棘

這是什麼樹?果實能吃嗎

27樓:耽願萬般美

這種樹叫假蘋婆,看到有人說可以吃,但不能生吃。好像要炒熟吃。

28樓:將心比心待人

不能吃,這種野果子不要隨便吃哦

這是什麼植物,什麼果實?這種果實可以食用麼

皺皮木瓜,別名 木瓜 楙 貼梗海棠 貼梗木瓜 鐵腳梨 皺皮木瓜 湯木瓜 貼梗海棠 宣木瓜等,拉丁文名 chaenomeles speciosa sweet nakai,薔薇科 木瓜屬落葉灌木。屬於薔薇科植物,果實可人藥,有舒筋活絡與和胃化溼的功能。中華藥典 記載的長陽 資丘皺皮木瓜 是一種野生藥性木...

有誰見過這種果實嗎?山裡野生的,這種果子是什麼?我在山裡發現的野果,樹上結的

羊 奶 子 羊 奶 子 elaeagnus pungens thunb.又名羊巴 奶 綠豆果 黑瞎子果 山茄子 回藍果,是 胡頹答子科胡頹子屬下的植物,原產中國。羊 奶 子漿果味酸甜,含7種氨基酸和維生素c,可生食,又可提供色素,還可釀酒 做飲料和果醬。花蕾 果 嫩枝可入藥,清熱解毒。花又是蜜源。果...

想問一種果實像草莓的植物,這種果實長得像草莓的草藥叫什麼?有什麼草效?

蛇莓。學名 duduchesnea indica andr.focke 別zhi名 蛇泡草 龍吐珠 薔薇科蛇莓dao屬植物。蛇莓果實可版食用,全草供藥用,有清熱解毒 權 活血散瘀 收斂止血作用,又能治毒蛇咬傷,敷治疔瘡等 並用於殺滅蠅蛆。這種果實長得像草莓的草藥叫什麼?有什麼草效?1 覆盆子 學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