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放什麼東西,養金魚時魚缸裡該放什麼?

2021-04-15 01:26:17 字數 2393 閱讀 3537

1樓:地下水汙

一、水草

水草對維

bai持清水穩態具du有重要作用,常常在生zhi態修復dao中被用於穩態轉化,回

具有重要的應用答價值。水草養殖過程中還要適時補充些對魚對水草有益的專用營養液,以促進水草的生長和缸中良好的生態平衡。

二、加熱棒

加熱棒是最常用的水族硬體,用於魚缸內水的加熱,加熱棒根據其原理以及結構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電子式的,採用熱敏電阻探測控制溫度,另一類雙金屬片機械式溫控加熱棒。一般兩年左右更換一次。

三、水妖精

水妖精可以與氣泵或水泵連線,達到增氧和過濾的雙重功效。但功率較小,一般適用於小型缸,也可作大缸的輔助過濾器。

四、 照明裝置

以螢光燈為佳,其**較為低廉,選擇時以高反射燈具較適合。

五、底床

通常選擇優質專業水草泥,仙土等基質較為簡單,適合水草生長。底砂的選擇也要注意以不影響水質為原則;在設缸前,底砂需充分的洗淨,並投入底床專用微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小魚的話,只要打氧氣,放點硝化菌和陶瓷環就行了。如果你要美觀的話,在鋪層沙,放些沉木,種些水草就行了。

養金魚時魚缸裡該放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養金魚時魚缸裡該放以下材料、裝置、及附件:

1、飼養用水。

2、飼養用水的調節劑。

3、照明裝置。

4、增氧裝置。

5、過濾裝置。

6、過濾材料。

7、硝化細菌。

8、裝飾物。

9、食物。

由於不知道飼養數量及條件,無法給出具體裝置引數。在合理的飼養密度下,只要以上這些東西與飼養情況是匹配的,都能養好金魚。

4樓:953005098櫻桃

其實不放也沒有什麼關係的,呵呵~因為我們家魚兒活的很好彈魚缸裡除了輸氧管什麼都沒放。有時候放石頭之類的不好清洗。但既然樓主問了這個問題就提幾條建議吧~1地下鋪上鵝卵石,最好不要玻璃石或七彩石。

2要放一段橫木,重要!有的魚兒會藏在下面,如果養能繁殖的魚就更有用了。

3去野外撈一些有根的水草,沒跟的會被魚吃了,還有會爛掉。埋在石頭裡,可以放少量重土,不要飄起來汙染水質。商店裡有些水草又不漂亮,活不長又貴,所以可以去植物園或有水的野外、公園裡弄點。

以上只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謝謝!

5樓:白糖

最好是什麼也不放,因為金魚是能吃能拉 的, 要是大缸的話就來個底部過濾器 這樣魚 的粑粑就會被吸走了, 也不用長期換水 小缸的話就定時換水吧,每次拿個小吸管兒 抽走下面的髒水就可以了,若果你放了石頭或者什麼的會給你的換水帶來麻煩的,每次餵食不要太多了, 對了 換的水一定是晒好的,晒過兩天以上的水才能用, 而且換水的時候也要注意水溫 別讓你的魚感冒了 這個感冒可是會出魚命的,而且是傳染性的, 最好用個溫度表試一下 水溫太低就兌點熱水就可以了, 好好愛戴他們 其實金魚很可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鵝卵石啊,假山 什麼的

7樓:天淨鯊

水葫蘆,金魚藻都可以,再混養幾條清道夫,它可以淨化水質。石子最好放細小顆粒狀的,這樣便於換水和金魚覓食。至於水就用太陽晒過幾天的自來水。

魚缸裡放什麼做裝飾

8樓:日出東方第一縷

裝飾講究搭配,不同型別的觀賞魚用不一樣的飾物。小型淡水魚可用水草,海水魚可放珊瑚,大型觀賞魚類可不用放水草,直接用背景板就可以了。

無論哪種型別的觀賞魚,魚缸的底部一般都可以放一些好看一點的鵝卵石與假山。這樣,即使有魚的排洩物掉落也不至於被一眼看出,同時也可以利用石子與假山來隱藏魚缸裡的水迴圈與增氧系統。

9樓:70後淡然一笑

那得看你養什麼魚兒了,如果是小的熱帶魚的話弄些好看的水草、整些花石、水泡很漂亮的,但如果是金龍魚、銀龍魚的話就什麼也不需要裝飾了,鯉魚的話就看個人愛好了,不過裝飾多了的話清洗就費勁了

魚缸裡放些什麼好看又實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過濾的情況下,沉木,造型好看,對魚水無害,降低ph值,缺點在於黃水(南美魚缸特色黃水,有人專門追求),需要適當的換水,或者濾材加活性炭!適合酸性水質的魚類,燈魚,七彩等,鹼性水質魚類不可使用!

造景石(青龍石,鬆皮石等),造型好看,對魚水無害,缺點在於長時間有可能加水質硬度,特別有co2的時候,硬度很難控制,適合鹼性硬水魚類,比如三湖等,燈魚也可使用,但是需要勤換水!

高手老手推薦底沙水草,需要投入裝置,時間等,新手不做推薦!

11樓:匿名使用者

沉木、石塊、水草、蝦屋,這些都是好看又實用的,沉木、石塊調節水體的酸鹼度,水草增加水裡的溶氧,蝦屋給小魚小蝦躲避的空間。

水缸裡放什麼東西不容易髒,養熱帶魚魚缸裡放什麼沙子不髒水?

海鮮養殖水缸經常使用專業的海鮮池殺菌消毒劑清洗即可,在當地應該能購買到。適合於海水缸 淡水缸 海鮮池及養殖魚塘使用。能抑制和 魚類細菌性 病原性的寄生和感染,例如,紅 白點病 鰓菌 朦眼 白膜 潰爛 燥動擦身等。可以在魚缸中鋪設底砂,設計底床過濾 選鋪空格底板,再在板上鋪砂,缸底層有10mm以上的空...

金魚缸裡能放小石子嗎,小型金魚缸裡能放這種石頭嗎?

你的石子是工業石子還是天然的小石子 不管是怎樣先把這些石子用水來回來回清洗乾淨在放進缸裡。如果是染色的那種千萬不要放。還一個就是市場上賣的塑料的石子看起來好看對魚不好。可以放!魚缸裡都是可以放些小裝飾的 1234567890 小型金魚缸裡能放這種石頭嗎?試試在簡單復的魚缸裡 只放兩條金魚 就不制 錯...

怎麼在小魚缸裡養小金魚,小金魚在小魚缸裡怎麼養

波奇網 換水時不要將全部的水換掉 小金魚是很常見的一種寵物魚,以前很多學校門口都會有小販來販賣這種魚給學生。這種魚的體積不大,所以只需要用小型魚缸來飼養即可。只是很多人養魚總是養一條死一條,這可能是因為飼養方式不當所引起的。1.先要了解小金魚的習性 魚同樣有著領地意識,所以在一個小魚缸之內最好不要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