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產後兩個月發現緊挨乳頭邊上有個黃豆大小硬疙瘩,孩子吃奶很疼,手按也疼,什麼情況

2021-04-15 00:12:51 字數 2418 閱讀 8549

1樓:人在旅途玩耍

去醫院做一下全面檢查吧。看看身體其他部位還有沒有異常。如果只是囊腫區域性發炎的話,吃一些苦菜類,苦瓜類就會好的。如果是腫塊兒就應儘快**,越拖越不利於恢復。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趕緊去醫院看看,不要自行處理。千萬別抻著,不**會影響奶水質量,對孩子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一下可能是奶結唄,沒事的放心吧現在的醫療很發達.肯定沒事放競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先去醫院做個檢查,看醫生怎麼說,不要盲目按,揉,這樣做怕有不好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建議你趕快到醫院去給醫生診斷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去大醫院好生檢查一下吧

7樓:月上樹梢

在這裡問,你們那裡沒醫院馮?

兒科保溫箱操作注意哪些

8樓:小耳朵張希玲

新生兒畢竟太脆弱,尤其是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弱,溫度太高了,會造成體液丟失,溫度過低,會造成寒冷損傷。當然這些都是最基本的,在這些情況之後,接著就是一些內部的變化和損害。

保溫箱的主要作用是提供穩定的,適合新生兒的溫度和溼度,專業上講叫中性溫度,就是讓小孩在這個溫度下不會覺得冷以至於提高身體代謝來產熱保持體溫,也不至於過高導致大量體液丟失,其作用是提供一個最適合新生兒生存的環境。

【什麼是中性溫度】

中性溫度(neutral temperature)又名適中溫度適中的環境溫度,是指一個範圍值,在此溫度中嬰兒的代謝率和耗氧量最低。極低體重早產兒因先天發育不足,體溫調節中樞極不穩定,受不良因素的影響,易發生低體溫或體溫不升。

簡單的說,人都有一個最適合環境溫度,醫學上稱為中性溫度,在這個環境溫度中,人們 **的蒸發、散熱量是最低的,整個新陳代謝率也是處於最低狀態。這時人體有消耗最少,自己也感到最舒適。

適合於**中性溫度為25~28℃。新生兒的中性環境 溫度則是隨著體重及年齡大小而異,在出生頭24小進內,新生兒的中性溫度為32~33℃,早產的未成熟兒則為33~36℃。當長到四至七天時,足月兒的中性溫度至31 ~32℃,未成熟兒降至32~34℃,可見,胎齡越小,體重越小的嬰兒所需要的中性溫度也越高。

所以,人們必須用柔軟及保暖力好的衣,被對新生作進行保暖。

有人 研究過新生兒在加強了保暖隔熱以後,環境溫度最低限度也不應低於25℃。如果新生兒的環境溫度低於中性溫度,則孩子的代謝率增加,向周圍的環境消耗熱能也增 加。那麼人們給孩子喂的牛奶、糖等營養物質就不能充分地被利用來使孩子成長,而白白地浪費在周圍的環境之中了。

因此,做父母的要注意使新生兒的環境溫度保 持在最適合的中性溫度。

保溫箱的目的是保持孩子體溫的恆定,如果孩子能夠保持自己的體溫恆定就完全可以不放在保溫箱中。通常放在保溫箱中的孩子均是早產兒或者是低體重兒,他們自己不能夠維持自己的體溫的恆定定。另外除了這種情況以外,還有的就是危重的孩子為了隔離,避免引起外界的感染。

【溫箱是否運作正常,是否安全】

醫院新生兒科使用的保溫箱又稱嬰兒暖箱,其作用主要有兩個:一是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適宜的生存環境,其主要的特點就是恆溫、恆溼、無噪音,而且由於跟外界隔離,細菌感染少;二是更利於醫護人員對嬰兒的觀察和**,由於嬰兒在保溫箱裡不用穿衣服,醫護人員可以隨時觀察孩子生命體徵的變化,而且保溫箱可以連線各種監護儀器,醫護人員可以直接監測到嬰兒的體溫、心跳、脈搏、呼吸、血壓、腦功能等情況,還可直接對嬰兒進行藍光**、拍片等。

【何種情況需進溫箱?】

「並非所有的孩子都需要進保溫箱,正常足月的新生兒在病房完全可以生存。」該專家說,需要進保溫箱的嬰兒主要有兩類:一類是早產兒,因為其體溫低,調節體溫的能力又不完善;第二類是病情危重,需要更好的護理和觀察的嬰兒。

「在臨床上,最需要進保溫箱的是早產兒。比如一個不到25周就出生的早產寶寶,一般需要在保溫箱裡待10周,等其出生時間達到35~36周、體重達到1.8~2.

0公斤,各項生命體徵穩定後才可以出院。」

【如何規範監控?】

「正常情況下,嬰兒待在保溫箱裡是非常安全的。」該專家說,不過,嬰兒進保溫箱必須堅持三個原則:一是有需要的嬰兒才進保溫箱;二是確保保溫箱運作正常;三是保證醫護人員監控規範。

該專家說,保溫箱畢竟是一種機器,是靠電帶動的。因此,必須保證其效能是穩定的,功能是正常的,環境是符合要求的。「更需要注意的是,醫護人員對保溫箱中的嬰兒的監控一定要規範。

」他說,正規的醫院都會有一套完整的關於保溫箱的操作方案。孩子狀況穩定的情況下,醫生至少要保證一天兩次的查房,**要保證半個小時一次的定時檢視監控。

專家介紹,醫護人員監控的內容包括:定時餵奶、換尿布,人工觀察孩子的**顏色、動作反應、生命體徵,有需要的孩子,還需要接上監護儀器,實時監控心跳、脈搏、呼吸、血氧飽和度、血壓、體溫、腦功能等。「可以說,這是一種全方位的監控。

只要監控到位,孩子一般不會出問題。」

兩個月胎心慢怎麼辦,胎心慢怎麼辦

在懷孕之後,孕婦能夠聽到胎心,胎心若是比較弱,那麼孕婦就很緊張,生怕胎兒會出現什麼問題。在懷孕兩個月當中,可能出現胎心弱的情況,需要及時的進行補救。那麼兩個月胎心弱有什麼補救方法?胎兒胎心率若是高於160次每分鐘,或者是不足120次,那麼說明胎兒可能有問題,或者是宮內缺氧造成,可能會威脅到胎兒的生命...

聽說兩個月內要出二次覺醒

垃圾個屁 我玩韓服的 紅眼的二次覺醒絕對的恐怖 現在玩紅眼的都可以團成團了 遊戲團隊還沒傻到吧紅眼給削弱 還有 你聽誰說的 哪來那麼快 連創造者都沒出 拿來的二次覺醒 紅狗 一直垃圾 pk就一套連招 多少年了都沒換花樣 國服二次覺在開85以後 其中有三個角色要出 自己掐掐時間吧 沒一年是不會出來的 ...

和女朋友談了兩個月,突然發現自己不喜歡她了,不是我花心啊,我該怎麼辦

老弟 這是抄你的初戀你才這麼糾襲 結你連你真正喜歡bai的人都分不清 為你du感到惋zhi惜 你喜歡那個文科第一名dao類的女孩 應該把握時機 別讓自己後悔 然後 既然你都說你不喜歡現在這個女孩 就早點分手吧 這樣對你和她都好 感情是要負責任的 那個女孩經歷比你豐富多了 她是不會死心踏地守著你的 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