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銅嘴鳥害怕人怎麼辦。請高手回答一下

2021-04-14 20:20:25 字數 3359 閱讀 4754

1樓:揚帆日語翻譯社

蠟嘴雀又叫梧桐、大蜡嘴、銅嘴。屬雀形目,雀科。屬候鳥,繁殖在我國東北地區專,遷徙到南方過屬冬。這種鳥叫聲好聽、巨集亮。經過訓練後可以學會叼吻、打彈等技藝。

蠟嘴雀喜歡吃麻籽、葵花籽、蘇子等油料作物的種子。這些食物在訓練時可作為獎勵用,平時不可喂多,以雞蛋米和蔬菜、水果為主。

放在人群遠的地方,讓它漸漸不再覺得人類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堅持親自手喂,如果不方便再放到籠子裡喂,並且要多跟它說話,是需要一些時間的。祝你順利!

望採納!!

今天我捉了一隻銅嘴鳥,應該怎麼訓練它?用不用訓練啊!我看著別人的鳥叫的特別好聽。

3樓:鬧劇而已

不用訓練·建議放飛·還給它自由的飛翔的生活。

4樓:石衛美義

只是觀賞,聽叫聲,不用訓練。如果高空接物要訓練

我的銅嘴鳥為什麼幹張嘴就是不叫? 15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殘疾,叫不出聲,也可能有變異,叫出來的都是超聲波或者次聲波,你聽不到

蠟嘴鳥和銅嘴有什麼區別,我的鳥,是蠟嘴還是銅嘴啊,請大神認一下?

6樓:無聊求圍觀

你這是銅嘴雀。與黑頭蠟嘴雀的區別在嘴端黑色.

7樓:七級紅鳥

這是黑尾蠟嘴,黑頭蠟嘴翅尖是黑的中級羽有白點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黑尾蠟嘴雀,應該是南種的,北種的體窄頸長嘴小切有弧度

銅嘴鳥怎麼分公母

9樓:允天秀明

一:腦型不同

雄鳥的腦後呈核桃型,中間有個小尖

雌鳥鳥腦後呈半圓形,一下就能看出來.

二:顏色不同

雄鳥頭是完全黑色的

雌鳥頭是灰色的,和身體顏色一致.

三:斑點不同

剛出窩幼鳥主要看尾芭,尾是黑色為雄鳥

稍大之後,雄鳥頭上有黑色斑點,雌鳥完全沒有.

在華北地區的秋冬季節,常見黑頭蠟嘴雀結成數只或數十隻的大群,出沒于山林、耕地或居民區活動覓食。活時常棲於樹上,也常於地面覓食。食物多為樹木的果實、種子及農作物落粒。

每年3~4月間開始雌雄成對生活,5~6月間在山林中營巢繁殖。

巢呈碗狀,由枯枝、草根及樹皮築成。每天產1卵,每窩4~6枚卵,卵呈淡色,具暗色斑紋。孵化期為14~15天,雌雄親鳥共同育雛。

繁殖育雛期間,親鳥兼食昆蟲及漿果。繁殖季節親鳥的鳴聲嘹亮而婉轉。

10樓:堇色年華

銅嘴鳥學名銅嘴雀。

外形:繁殖期雄鳥外形極似有黑色頭罩的大型灰雀,體灰,兩翼近黑。雌鳥似雄鳥但頭部黑色少。幼鳥似雌鳥但褐色較重。 虹膜-褐色;嘴-深黃而端黑;腳-粉褐。

叫聲:鳴聲為一連串的哨音和顫音,似赤胸朱頂雀。叫聲為響亮而沙啞的tek-tek。

顏色:雄鳥頭部黑色,上體羽色大部呈灰褐色;翅羽及尾羽皆黑色,翅長達1lcm。雌鳥頭部及尾羽灰褐色,是與雄鳥的重要區別。

擴充套件資料

銅嘴雀的分部範圍

西伯利亞東部、朝鮮、日本南部及中國東部,越冬至中國南方。分佈狀況:地方性常見。

指名亞種繁殖於中國東北的落葉林及混交林,至中國南方及臺灣越冬。亞種sowerbyi繁殖於華中及華東尤其是長江下游的集水處,向西可抵四川;越冬在西南。

11樓:嬌嬌嬌嬌氣包

雌鳥似雄鳥但頭部黑色少。幼鳥似雌鳥但褐色較重。

描述:繁殖期雄鳥外形極似有黑色頭罩的大型灰雀,體灰,兩翼近黑。與黑頭蠟嘴雀的區別在嘴端黑色,初級飛羽、飛羽及初級覆羽羽端白色,臀黃褐。

雌鳥似雄鳥但頭部黑色少。幼鳥似雌鳥但褐色較重。

虹膜-褐色;嘴-深黃而端黑;腳-粉褐。

叫聲:鳴聲為一連串的哨音和顫音,似赤胸朱頂雀。叫聲為響亮而沙啞的tek-tek。

銅嘴鳥怎麼訓練

12樓:匿名使用者

和訓黃雀一樣。

此鳥飼養容易,主食以穀類為主,蛋小米、大米、高粱混合飼餵,秋冬適當餵給瓜子、蘇子等油料作物。蔬菜、水果做保健食品。也可新增粉料:

綠豆粉、蛋黃春夏季用;秋冬和換羽時適量加入花生粉。不定期的喂幾條麵包蟲,切記春節以後1定要少喂油料作物,銅嘴最容易發火腫眼睛,麻子是罪魁禍首,千萬當心,完全可以不給。春夏季要提供水浴。

說銅嘴的技藝調教,其實銅嘴上架很簡單,練活兒才難。買回的生鳥拴好之後不是先上架,而是放在手上擺弄1個小時左右,脖鎖1頂不要太長,能站直了就可以。(上架的時候只要能夠吃食喝水的長度就可以)翅膀尖用醫用膠帶(大約2毫米寬,長度掌握在2頭稍微搭上1點就可以)粘上,想拿掉時用水粘溼很容易就掉了。

這是讓鳥認手,不怕手。等鳥能夠在手上站穩了,先用手在嘴上點點水,試探著用手摸它的下頜或餵給瓜子、麻子。1般只要不是太暴躁的鳥這時候應該可以上架了,到架上以後就是水和米,鳥愛吃的瓜子、麻子只能用手拿著,讓鳥站手上喂。

不用急著訓,每天儘量把鳥放在人多的地方,用手撫摩它,讓鳥熟悉環境。

10天左右,鳥該穩下來了,對人和環境也熟悉了。這時摸摸鳥的胸骨,看看膘情,不能太瘦了。在每天的清晨,鳥空腹沒取食的時候(前1天的晚上把食碗拿掉),拿著鳥架,找個安靜空曠點的地方,把鳥架放地上,脖索適當加長,開始是拿著麻子在鳥的眼前左右晃動,等鳥可以追著吃到後,拉開點距離,把麻子放手心上讓鳥飛到手上吃。

聰明的鳥幾次以後就知道追手了,這就是「叫遠」。每次把在把手心上的麻子吃完再用另隻手拿著喂1粒,同時撫摩它的頭、背,最後把鳥放回架子上。如果是黑尾,到這程度就可以了,在架上養1段時間後完全可以放到籠子裡聽叫了,但是銅嘴是為了能打彈子,所以就要進行下1步的訓練:

逐漸的拉開距離,並且等鳥吃完後輕輕抖手攥拳讓鳥自己飛回架上。這些都做到之後就不能把麻子放手心了,而是等鳥飛到手上之後,用另1隻手拿著麻子喂,並且晃動著喂,這是為了以後打彈子做準備的。等到人和架子之間有2米距離的時候,鳥還能夠準確的按要求做,並且任你撫摩而不緊張,這時候就可以放飛了。

注意:不是解開脖索,是在脖索下面做個活結,可以用鋼絲做個8字環連線。

連續訓練時間不能超過2個小時,不要以為時間越常越好。訓練中間要讓鳥有適當的休息,鳥疲勞以後注意力不集中。注意人和鳥的親和,絕對不能只有訓練的時候才和鳥1起玩,訓練之後1定要供足食物和水。

訓鳥是如果不是為了打彈子可以用瓜子,麻子火大,喂多了腫眼睛。

剛開始放飛的時候環境1定要安靜,附近不能有野鳥或樹木,可以在室內先試試。在手上喂麻子的時候手的晃動速度逐漸加快,最後丟擲去,開始不能太高、太快。鳥每次都能接到麻子時就可以換成彈子了,牛骨或無毒塑料的都可以,丟擲去後鳥接到後含在嘴裡來回咬,卻吃不下去,馬上用手拿下來,喂2粒麻子。

時間長了不用手拿它自己也回放到你手上的。

我應該怎麼辦?請高手賜教

不知道該說你這個人是善良好還是花心好,我想如果現在還允許一夫多妻制,你一定想把他們都娶回家吧!相信你的感情經驗也不甚豐富吧?教你兩手 感情問題貴在一個 快 字,快刀斬亂麻,切忌拖泥帶水,即使你做不到也一定要狠心去做,因為這種問題拖得越久對人的傷害越深!對於a,做老婆很合適!如果你打算討老婆,那你別猶...

害怕他人的負面評價怎麼辦,為什我很害怕被人評價或者聽到別人對我的一些負面評論看法,誤解指責小看等,聽到了或者感覺到就很恐懼

害怕他人的負面評價時你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提升自己,然後去分辯那些負面評價的對錯,學會愛自己。1 提升現實檢驗力 你不好並不是事實 你可以回憶一下,你第一次聽到關於你 不好 的評價是什麼時候,是什麼場景,是誰說的,他為什麼要這麼說?如果長期有一個人說你不好,或者你比較看重的說你不好,即使只有一次,也...

我害怕坐車,我該怎麼辦,以前我不怕的,是我看了車禍電視了,所有我就怕了,我該怎麼辦

你可以選擇騎自行車啊,你害怕坐車的話騎自行車也是比較安全的,如果長時間這樣走,對你的身體也是一種傷害,自己還是多選擇一下。很多人都會害怕意外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所以總會害怕這害怕那啲。只要個人運氣足夠的,是不會有什麼事情。不要害怕坐車。你仔細一copy想,大家都可以看bai車禍電影,大家都可以害怕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