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什麼一直沒有廢除漢字,看看韓國廢除

2021-04-14 07:50:27 字數 880 閱讀 1208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就廢除不了,廢了漢字,韓國日本的文字也就徹底廢了

2樓:無產階級的我們

因為日本bai在宋代滅亡之後自視du為中國,你覺得zhi他們會廢除漢字dao嗎?他們回認為他們才是中華文明答的純正傳承者;明朝滅王之後,更加堅定了這種信念;再加上明朝末期有跟多貴族階級,知識分子都逃亡到了日本,等東南亞國家;可以說日本的社會文明就是中華文明的一個分支。

3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有自己完整的字,漢字只是起含義作用。所以比較能容易廢除掉。

而日本就不一樣了,他們的字裡本身就包括漢字,除非全部用日語代替,不然沒法完全廢除。

4樓:迴歸後因故

因為日語裡同音bai詞太多,比如說「神du、紙、頭髮zhi」在日語裡發音完全一樣dao,都是讀成回kami, 而日語的假名類似於答漢語拼音,只是用來表示發音的,「神、紙、頭髮、」這三個發音一樣的詞如果用假名寫出來的話全部都是「かみ」,缺少上下文的情況下會造成歧義,因此日語裡要用漢字「神、紙、髪」來區分三個讀音一樣但意思不同的かみ(kami),同音詞問題是日語不能廢除漢字的根本原因

5樓:長夜堡

因為復日語對漢字的依賴性很制

強啊。不僅日語中存在漢字,甚至連平,片假名都來自於漢字,是取漢字的聲得到的,比如あ/ア——安/阿,い/イ——以/依(衣)ぬ/ヌ——奴等,即使到現在,除了個別單詞全部由假名組成,漢字也依然是詞彙的主體,平假名則更多用於助詞,片假名用來擬聲和轉寫外來語。甚至傳入日本的漢字都常有音讀和訓讀兩種發音(這個影響深到什麼程度呢?

那就是,我國現代音韻學研究中一個重要佐證就是日語漢字的音讀)。至於韓國,就只是因為民族自尊心和避免文盲情況而廢的(雖然此舉造就了更多「漢字文盲」)

為什麼你一直沒有碰到自己喜歡的人

因為沒感覺,所以就碰不到自己喜歡的人。感情這種事情很難說,喜歡一個人的前提就是得有感覺,沒感覺很難碰見一個自己喜歡的人。按道理來說這個年紀,我應該是有談過戀愛的。但我一次戀愛也沒談過,跟男生雖然玩得很好,但也沒那個感覺。首先來說我這個人身材不好,鑑於多數男生的審美眼光都是身材好,長相不賴。所以我並不...

為什麼發燒一直不退,為什麼我發燒一直不退?

發燒一般要2天 3天才能完全退燒的,主要是還要找出引起發燒的原因,如咽喉發炎啊,要採取消炎的措施,才能好的!發燒藥要控制次數的,不能多吃!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 病灶。...

貓為什麼一直叫,貓為什麼一直叫

那是因為小貓恐懼,對環境不習慣,對人有敵意。這個狀況大概要持續2天左右,給它一個單獨的空間,擺上吃的和水,讓它自己適應新環境。人對待小貓也要溫柔有耐心,對它輕聲地說話,輕輕摸摸它的頭,千萬不能又打又罵的。我妹妹家的小貓第一天到家時,不吃不喝,然後自己在陽臺上叫了一個晚上,非常悽慘,2天后就開始大口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