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變壓器那章,細線圈為什麼是高壓線圈,粗線圈為什麼是

2021-04-14 02:40:59 字數 2429 閱讀 9606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一個變壓器上的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的功率都是一樣的,那既然功率都一樣電壓高的電流就小唄,反之就是電流大。好了,既然一樣功率低壓的線圈電流大,所以線圈就得粗,不知這麼說是否明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功率相等,低壓電流大,q=it單位時間內通過的電荷量就多。又因為q=nesv,所以橫截面積s就得大

3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有u1×i1=u2×i2,即電壓和電流成反比,電壓越高,電流越小,相應繞組線徑就越小;相反電壓越低線徑越大。

請問變壓器容量跟高低壓線圈的變比是什麼關係,怎麼計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清楚這幾個概念:

1. 變比=高壓電壓/低壓電壓

2.容量s=電壓u*電流i*3^0.5 ( 根號3 三相變壓器)

所以兩者之間沒有什麼必然聯絡。

容量和電壓等級u和電流i有關,u和變壓器的絕緣材料和結構的絕緣等級有關,i和線圈導線的線徑粗細有關,也和鐵心有關。容量大的變壓器鐵心截面大。因為工作時相應的磁通會大。

回答完畢。

5樓:小兵闖天涯

變壓器容量是指主分接下視在功率的慣用值。一般都用的是額定容量。在變壓器銘牌上規定的容量是額定容量,它是指分接開關位於主分接,是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的相係數的乘積。

對三相變壓器而言,額定容量等於=√3×額定空載線電壓×額定相電流,額定容量一般以kva或mva表示。額定容量是在規定的整個正常使用壽命期間,如30年,所能連續輸出最大容量。而實際輸出容量為有負載時的電壓(感性負載時,負載時電壓小於額定空載電壓)、額定電流與相應係數的乘積。

高壓就是有高電壓的線圈,低壓線圈是低電壓。如果是升壓變壓器的話原線圈是高壓,副線圈是低壓。如果是降壓變壓器的話正好相反。

三相變壓器,額定電壓指線電壓;額定電流指線電流。 既然變比=匝比,匝數又是由相電壓定的,所以變比等於相電壓之比。 變比是電壓之比,匝數比只是高低壓線圈匝數的簡單比值,匝數比相同,如果聯結組別不一樣,那它們的變比就不一樣了。

簡單的說:在高壓線圈與低壓線圈的連線組別一樣時,變比就約等於匝數比。反之就不一樣。

pt的△△及yy接線方式下,兩種方式的pt變比是否一樣? 一般情況下是不一樣的,以10kv系統為例: △△接線一次電壓為線電壓,變比為:

10/0.1 yy接線一次電壓為相電壓,變比為:10/√3/0.

1/√3 不管接法如何改變,電壓互感器二次測「線電壓」始終都是100v。 1.中性點有效接地系統:

y/y/△的話電壓互感器變比為110/√3/0.1/√3/0.1 2.

中性點非有效接地系統:y/y/△的話電壓互感器變比為10/√3/0.1/√3/0.

1/3 △應該是開口三角形接線,即是零序電壓。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不計損耗的情況下,額定輸入功率等於輸出功率等於容量

7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容量與其高低壓線圈的變比沒有什麼關係,而是與高低壓線圈的導線線徑有關係。因為各種不同變比的變壓器都有從小到大的不同容量產品

變壓器高壓線圈匝數多,通過的電流小,可用細導線繞制;低壓線圈匝數少

8樓:0128兔子

第一、同等材bai料導線越

du粗,載流量越zhi大。

第二、變壓器dao

是電能的轉化 由高電壓內轉化成容

低電壓 那麼兩邊功率是守恆的 就是高壓側ui=低壓側ui 這樣 就能得出 電壓高的一側的電流相對低的一側要小。

第三、變壓器降壓的原理 就是電磁感應 圈匝數多 感應電壓越高 所以 高壓線圈匝數多。低壓線圈匝數少

9樓:匿名使用者

細導線節約材料可以減小繞組直徑

為什麼變壓器中,高壓線圈要用細銅線繞制,低壓線圈反之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實際上是功率傳遞,電壓高電流就小,電壓低電流就大。因此,你說的高壓線圈實際是初級線圈,因承載電壓通常是交流供電電壓比較高,所以電流小,因此線徑也可以用細一點。而輸出,一般是低電壓,相對電流比較大,考慮到承載的電流密度,線徑一般選擇較大一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比等於圈數比。而電流與圈數成反比。通常次級電壓變低,電流要大,所以線徑要粗。 如果是升高壓的變壓器,次級線徑就會比初級細。

12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是作為能源輸送器件在電力電路中使用的。當提供的能量一定時p=iv,可以看出電壓大則電流就小,反之電壓低則電流大。而導體的載流量與導體的橫截面積成正比,即載流量大則導體的橫截面積就大(粗),反之載流量小則導體的橫截面積就小(細)。

載流量就是導線上的流過的電流。

變壓器高中物理,高中物理變壓器的知識點

公式為e n t 其中n為線圈匝數,算電動勢時要乘上去。因為是理想變壓器,磁通量變化率一定相同。互感就是一個線圈裡電流發生變化,引起另一個線圈內磁通量變化,從而產生互感電動勢。變壓器利用的就是互感現象。具體可參見 給你一個最基本的電磁感應通用公式,他基於符合正 餘 弦波交變函式通過積分而來。u 4....

高中物理變壓器問題,高中物理變壓器的知識點

變壓器副線圈輸出的電壓u2 u1 1 4,可以得出u2的有效值u2 0.707 0.25 1410v 249.22v。電燈正常發光的電流為 i p u 40w 220v 0.18a,所以可以接的用電器的總電阻為r u2 i 1370.71 一個電燈本身電阻為r1 220v 0 5 40w 1210 ...

高中物理小問題第17題帶二極體的變壓器怎麼破

解答二極體接向電壓電阻 接反向電壓電阻 題用電阻歐姆檔即測電阻 二極體 管ab接極電阻都 所壞排除選項a 二極體 管ab接極電阻都 所壞排除選項d 二極體 完整a接極電阻a極 感覺這樣的提問沒有意義 建議自己下去查查資料 高中物理小問題 第17題帶二極體的變壓器怎麼破?c是r恆定,k接bc,變壓器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