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其屋的優勢是什麼,智慧家居的優勢是什麼?

2021-04-13 12:52:18 字數 2065 閱讀 3729

1樓:杭州氦氪科技****

智慧家居可以定義為一個目標或者一個系統。利用先進的計算機、網路通訊、自動控制等技術,將與家庭生活有 關的各種應用子系統有機地結合在一起,通過綜合管理,讓家庭生活更舒適、安全、有效和 節能。與普通家居相比,智慧家居不僅具 有傳統的居住功能,還能提供舒適安全、高效節能、具有高度人性化的生活空間;將一 批原來被動靜止的家居裝置轉變為具有「智慧」的工具,提 供全方位的資訊交換功能,幫助家庭與外部保持資訊交流暢通,優化人們的生活方式,幫助人們有效地安排時間,增強家 庭生活的安全性,併為家庭節省能源費用等。

很多人覺得智慧家居華而不實,但其實智慧家居的趨勢是不可否認的。除了全屋智慧之外,想要試水智慧家居的朋友可以先入手智慧門鎖,智慧插座這種單品,自己先感受下是否實用。

2樓:合肥卓居智慧家居

當你擁有一套智慧家居系統之後,你的每一天會是這樣度過的:

早上,七點半,背景**響起,晴天的時候電動窗簾自動開啟,雨天的時候燈光自動響起,在你起床洗臉的時候,咖啡或者稀飯已經煮上了,吃早飯的時候,天貓精靈在跟你說今天的天氣情況和早新聞。到了八點,會提醒你該上班去了。出門時,只需要在牆上面板上按一下離家模式,或者跟天貓精靈說一下「我上班去了」,家中的電器會一一關閉,並進入佈防模式。

中午,有親朋來家,自己不能及時趕回去。可以直接在手機上遠端控制智慧鎖開啟,讓朋友到家中休息等待你回去。還可以遠端開啟電視或者背景**,讓朋友不至於無聊。

下午,下班圖中可以預先把電飯煲開通電源,飯先煮上,回家之後只需要炒幾個小菜就可以吃飯了。

有了智慧家居之後,能省去不少麻煩事,生活很輕鬆、悠閒,有更多的時間來做自己的事情。

3樓:範言飯語

智慧家居系統通過家庭網路,讓系統中的各類裝置之間相互聯動,為消費者營造智慧化、舒適化、便利化的生活環境。相對於傳統家居來說,智慧家居系統一般具備這四大優勢,這些優勢也是消費者願意購買智慧家居的原因所在。

智慧家居系統的四大優勢

1、操作隨意性

操作隨意性也就是操作方式的多樣化,消費者可以用智慧觸控式螢幕控制,同時也可以用智慧遙控器控制,還可以用手機或平板電腦進行控制;另外,智慧家居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和任何情況下對室內外任何裝置均可實現及時、全面的瞭解和控制。

家庭燈光照明可以根據消費者的個人需求,達到不同的情景效果,比如預先設定「回家模式」,在開啟門的時候,需要開啟的燈光自動亮起,窗簾自動開啟,各種需要開啟的家電裝置也會自動開啟。

2、智慧裝置相互聯動

3、擴充套件功能多

4、穩定性強

智慧家居系統採用各種通訊技術比如rf、zigbee技術、wifi技術、匯流排技術等方式來傳送指令控制家中各個裝置,進行集中管理,同時智慧中心控制主機銅鼓哦雙網設計大大提高了系統的可靠性,即使在網速不穩定的地方也可以照常使用。

智慧家居系統的這四大優勢,讓消費者充分體驗到了生活的智慧化改變,同時也讓生活更加便利,受到眾多消費者的青睞。

發掘科技一家專業的物聯網硬體方案公司:發掘科技

4樓:艾韻

讓生活更簡單,能一個動作搞定的就不用兩個,能動口就不動手。

智慧家居包含多個子系統,常見的有:

智慧照明——根據環境及人類的需求自動調節亮度、顏色、開關等;

安防系統——事前預防,事中抓取證據,保障家人及財產安全;

智慧環境系統——根據環境情況自動調節室內溫度、溼度等;

智慧影音系統——娛樂需求,根據場景需求(休憩、ktv、影院等)智慧打造所需的影音環境;

智慧能源管理——人不在家關閉所有電器,智慧水電錶等時時提醒能源使用情況;

智慧家居控制系統——空調、電視、風扇、***、機頂盒、投影儀、加溼器等等智慧化控制。

這些都是根據場景的需求,通過技術和裝置連線,實現多個電器的智慧聯動。

比如,電影院場景,說出「影院模式」,客廳的窗簾自動關閉,氛圍燈開啟,加溼器開啟,電視機頂盒開啟,這一切都不用人去一個個設定,一句話就能搞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中的居住環境是,房間始終處於最舒服的溫度,不用擔心太冷或太熱;一回到家就能聽到最喜歡的歌曲;出門的時候不用擔心電燈沒關;家裡的電燈、窗簾不用我自己手動去操作......這些 loxone 智慧家居都能幫你實現,你只管享受就行了。

智慧家居的實現到底還有多久,智慧家居為什麼要安裝智慧家居

智慧家居的發展經歷了兩個階 段,第一個階段是單品智慧,可以聯網遠端控制 第二個階回段是裝置聯答動 場景智慧化 在現階段的發展中,以上智慧家居的技術早已實現。市面上已有很多品牌,如我們熟知的小米智慧家居套裝 歐瑞博智慧家居 等數十家產品。不過,第二第二階段都是弱智慧,只是把開關移植在手機裡,或弱聯動的...

中國智慧家居為什麼火不起來,國內的智慧家居市場為什麼火不起來?

隨著網際網路的飛速發展,智慧家居這個詞在人群傳播過程中總會出現一副被人津津樂道的假象,在津津樂道假象的背後,藏著的是漫天廣告尋求使用者加盟,網際網路的大街小巷各個角落佈滿了企業的軟硬廣。按理說,目前國內的智慧家居領域軟硬實力均已達到進入市場的標準,但這個市場卻一直如同石海一般,從未有過大風大浪的景象...

你認為對生活影響最大的智慧家居是什麼

所以的智慧家居都對生活有影響。手機也是最好用了 所以的智慧家居都對生活有影響。衡溫衡溼,優質空氣最重要。智慧家居就是手機啊 手機,平板,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wifi 貼吧o記戶口發 他怕1 我認為是手機,和電視 手機,手機他毀了我的全部 我認為是電視和手機。電水壺,每天都要喝很多水,用的最多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