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產哪些名貴木材,馬來西亞名貴木材

2021-04-13 12:22:27 字數 4292 閱讀 2123

1樓:

正艾木和菠蘿格木,這兩種是馬來西亞最好的木材,一般都是皇宮貴族使用

馬來西亞名貴木材

2樓:興志谷爾

馬來西亞產正艾木、菠蘿格木、油楠木、斯溫漆木、金柚檀、橡膠木等,正艾木和菠蘿格木,這兩種是馬來西亞最好的木材。

馬來西亞、東馬有什麼名貴木材?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過 有明確的 名貴深色硬木 標準~ 可根據標準中 樹材名稱 跟當地木材 做下對比

馬來西亞 貌似產沉香~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哪款?有名字嗎

5樓:春種一粒米

沒有聽說過 這個地方有特別名貴的木材

世界名貴木材前十名?

6樓:一冉瀅文

世界名貴木材排名第一的是海南黃花梨,上萬元/斤,它的昂貴在於海南黃花梨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排名第二的是紫檀木,幾千元/斤,它很珍惜且只有少部分地區可以生長。這兩種市面上雖有但是新手很難買到真品,畢竟現在以次充好的太多,對此沒有一定的瞭解是會吃虧的,除了一些國內比較認可的大品牌如兒孫福,其他市面上很難買到**。

7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1. 鐵力木亦稱「鐵梨木」、「鐵慄木」、「鐵稜木」,因其材質堅重如鐵又被稱為「鐵木」。鐵力木屬藤黃科,高大喬木,樹皮光滑,灰褐色或暗褐色。

鐵力木紋理美觀,堅重沉穩乾燥後不易變形,抗腐性強,是高階傢俱的理想用材。

2. 中國桃花心木---香椿香椿 又名椿花、香椿頭、香椿芽,科香椿屬。原產我國,是多年生木本蔬菜。

如太和香椿早在唐代就作為貢品,送往長安。l我國香椿品種很多,根據香椿初出芽苞和子葉的顏色不同,基本上可分為紫香椿和綠香椿兩大類。

3. 樟木 別名 香樟木。常綠喬木,全株具香氣。

樹皮黃褐色,有不規則的縱裂紋。主產長江以南及西南各地。木材塊狀大小不一,表面紅棕色至暗棕色,橫斷面可見年輪。

質重而硬。有強烈的樟腦香氣,味清涼,有辛辣感。性微溫,味辛。

4. 黃花梨學名降香黃檀, 產自中國海南島吊羅山尖峰嶺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多生長在吊羅山海拔100米左右陽光充足的地方。黃花梨是明清硬木傢俱的主要用材,由於其色澤黃潤、材質細密、紋理柔美、香氣泌人而備受明清匠人寵愛,特別是明清盛世的文人

5. 綠檀木又稱百樂聖檀。綠檀木的產地主要分佈於美洲,產地國為美國、巴西、加勒比海島和中美洲地區,是美洲木材中的極品.

綠檀木生長於原始森林,終年雲霧裊繞,採天地之靈氣。人跡稀少,被當地土著供為神木。

6. 黃楊木是一種珍貴的常綠灌木,生長在高山峻嶺和懸崖陡壁,主要分佈在我國湖北、四川、湖南、貴州和浙江等地。

7. 紅酸枝木,由於新切面有酸枝木特有的酸香氣,故稱之為酸枝。主要分佈於東南亞、中南美洲的熱帶地區。紅酸枝作為紅木木材,是有歷史淵源的。

8. 柚木又名胭脂樹、血樹、麻慄、環孔樹,柚木是熱帶高大闊葉喬木,樹皮褐色或灰色,世界珍貴用材樹種,即珍貴又速生,在珍貴樹種中僅此一種,用手將柚木葉片搓碎,有血紅色染物著色手指,並且一時難以洗淨,因些叫它胭脂樹或血樹。

9. 珍稀金絲楠木根據《博古要覽》楠木有三種:一是香楠,木微紫而帶清香,紋理也很美觀;二是金絲楠,木紋裡有金絲,是楠木中最好的一種,更為難得的是,有的楠木材料結成天然山水人物花紋;三是水楠,木質較軟,多用其製作傢俱。

10. 沉香植物中含有樹脂的木材。樹高約30 - 40公尺,當沉香樹的表面或內部形成傷口時,為了保護受傷的部位,樹脂會聚集於傷口周圍。

當累積的樹脂濃度達到一定的程度時,將此部分取下,便為可使用的沉香

為什麼名貴木材大部分產之南方,而北方名貴木材少呢?

8樓:love琅琊

因為中國的皇權一直都在北方。導致大致土木一些名貴的木材都絕種了。而南方一直都是蠻荒之地人煙稀少使很多名貴品種得以儲存下來。而且南方雨水充足適合樹木生長。

珍貴的木材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 鐵力木亦稱「鐵梨木」、「鐵慄木」、「鐵稜木」,因其材質堅重如鐵又被稱為「鐵木」。鐵力木屬藤黃科,高大喬木,樹皮光滑,灰褐色或暗褐色。

主要分佈於**帶地區:如印度、馬來西亞、緬甸、泰國、越南、斯里蘭卡等地。鐵力木心、邊材區別明顯,邊材黃白色,心材慄褐色,有暗黑色條紋,徑面可見斑紋,年輪不明顯,木射線細密,木材耐腐性強,材質堅重細密。

氣幹密度為0.7-0.8克/立方厘米。

鐵力木紋理美觀,堅重沉穩乾燥後不易變形,抗腐性強,是高階傢俱的理想用材。

2. 中國桃花心木---香椿香椿 又名椿花、香椿頭、香椿芽,科香椿屬。原產我國,是多年生木本蔬菜。

如太和香椿早在唐代就作為貢品,送往長安。日前香椿芽不僅是城鄉人民喜愛的傳統蔬菜,且已進入飯店和賓館。同時,還出口到東南亞各國,在國際市場上很受歡迎。

香椿除食用外,它的葉、皮、根、果實(香鈴子)都具有一定的醫療作用。把鮮香椿頭與等量大蒜,加少許食鹽,搗碎,敷於患處,可治瘡癰腫毒;把香椿、杉木、楓樹三者的嫩葉各等分,水煎,去渣飲服,可治絲蟲病;香椿皮性涼,具有除熱、燥溼、止血等功能;香鈴子對用於**風寒感冒、胃腸塞滯、脘腹脹悶、風溼性關節炎等症。 香椿樹生長迅速,樹幹通直,無節少疤,材色紅潤,紋理清晰,刨面光亮美觀,氣味芳香,在國際市場上享有「中國桃花心木」之美稱。

香椿是多年生的落葉喬木,樹木可高達10多米。l我國香椿品種很多,根據香椿初出芽苞和子葉的顏色不同,基本上可分為紫香椿和綠香椿兩大類。

3. 樟木 別名 香樟木。常綠喬木,全株具香氣。

樹皮黃褐色,有不規則的縱裂紋。主產長江以南及西南各地。木材塊狀大小不一,表面紅棕色至暗棕色,橫斷面可見年輪。

質重而硬。有強烈的樟腦香氣,味清涼,有辛辣感。性微溫,味辛。

 還可以用於制祛風溼,通經絡,止痛,消食。用於風溼痺痛、心腹冷痛、霍亂腹脹、宿食不消、跌打損傷。 樟腦為樟樹根、幹、枝、葉經蒸餾加工製成的顆粒狀結晶。

性溫,味辛;能通竅闢穢、溫中止痛、利溼殺蟲。

4. 黃花梨學名降香黃檀, 產自中國海南島吊羅山尖峰嶺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多生長在吊羅山海拔100米左右陽光充足的地方。黃花梨是明清硬木傢俱的主要用材,由於其色澤黃潤、材質細密、紋理柔美、香氣泌人而備受明清匠人寵愛,特別是明清盛世的文人、仕大夫之族對傢俱的審美情趣更使得這一時期的黃花梨傢俱卓而不群,無論從藝術審美、還是人工學的角度來看都無可挑剔,可稱為世界傢俱藝術中的珍品。

黃花梨木本身是中藥,有一種中藥的「降香」味道,就是要有香味;目前市場上常見的黃花梨品種產自越南、緬甸,但紋理、層次較亂,與海南黃花梨相比,**低達十倍。有鬼臉。鬼臉是由生長過程中的結疤所致,它的結疤跟普通樹的不同,沒規則,呈現美麗的圖案,人們多稱呼它「鬼臉」。

海南黃花梨亦稱「降壓木」,《本草綱目》中叫降香,其木屑泡水可降血壓、血脂,做枕頭可舒筋活血.

5. 綠檀木又稱百樂聖檀。綠檀木的產地主要分佈於美洲,產地國為美國、巴西、加勒比海島和中美洲地區,是美洲木材中的極品.

綠檀木生長於原始森林,終年雲霧裊繞,採天地之靈氣。人跡稀少,被當地土著供為神木。十八世紀初被發現,人們採伐製作高階傢俱及工藝品、提煉香精。

綠檀因其含有較豐富的有機物質,在密閉的薄膜下其有機物質無法揮發出來便會在木材表面形成晶瑩剔透的絮狀結晶物, 這是因為綠檀內所含豐富的機物所致,同時這也是判斷真假綠檀最有效最簡便的方式。在陽光下呈黃褐色,在光線暗淡處變幻成綠色,溼度和溫度升高變幻成深蘭色,紫色。 綠檀木質地緊密堅硬,侵蝕不朽。

綠檀木的神奇美麗,人們通常供為吉祥之物,稱為「聖檀木」。隨身佩帶,邪氣不侵。靈氣保佑平安,福報美好人生。

古有傳說可避邪治病……因其特性高貴,在我國古代宮廷極為流行,大官貴族都普遍佩戴。放一尊綠檀的雕品於案頭可提神醒腦,長期接觸此物對身體有益。

6. 黃楊木是一種珍貴的常綠灌木,生長在高山峻嶺和懸崖陡壁,主要分佈在我國湖北、四川、湖南、貴州和浙江等地。黃楊木生長週期緩慢,要長到直徑10釐米左右就需要四五十年的時間,素有「千年黃楊難做拍樂器中的一種拍子 」的說法。

黃楊木質地堅韌,紋理細膩,硬度適中,色澤溼潤。特別是隨著年代的久遠,顏色由淺而深,給人以古樸典雅的美感。

7. 紅酸枝木,由於新切面有酸枝木特有的酸香氣,故稱之為酸枝。主要分佈於東南亞、中南美洲的熱帶地區。

紅酸枝作為紅木木材,是有歷史淵源的。清代中期以來,紫檀(檀香紫檀)和黃花梨(降香黃檀)日漸難求,開始從南洋(東南亞一帶)進口木材以替代,當時它有「紫榆」之稱,因有酸香氣,廣東稱之為「酸枝」,因顏色大多為棗紅色,長江以北多稱之為「紅木」或「老紅木」,也就是現在的紅酸枝木類。紅酸枝木的木質僅次於檀香紫檀,優於雞翅、花梨。

目前還有清

10樓:竺卓校意智

楠木、紅木、紫檀、雞翅、黃花梨、烏木、鐵力木、黑檀木、酸枝木等等

赴馬來西亞留學需要哪些準備,去馬來西亞留學時,簽證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主要看你想去哪個大學,每個大學要求不一樣,我去的是一個公立的大學然後找的國內合作的一本院校給我申請的免試入學,沒有中介費和別的其他費用 英語準備 學術準備 心態準備 文化準備生活能力準備 資金準備 未來職業準備 馬來西亞高等院校入學要求及申請步驟 一 馬來西亞入學要求 1.本科入學要求 學術要求 高...

馬來西亞SPM考試有哪些科目,馬來西亞考的PMR SPM和STPM,在中國稱為什麼

理科主科 1 英文 english 2 華文 chinese 3 馬來文 melayu 4 歷史 sejarah 5 道德 moral 6 數學 mathematics 7 高階數學 additional mathematics 8 化學 chemistry 9 生物 biology 10 物理 p...

申請馬來西亞留學簽證需要哪些,申請馬來西亞留學簽證需要哪些資料

1 馬來西亞留學生本人的有效護照 2 馬來西亞留學生本人的護照 3張 3 馬來西亞留學生所申請的馬來西亞大學寄來的錄取通知書或入學通知書的影印件 4 馬來西亞留學生的出生證明,證明需經過公證部門的公證及 駐華使館的認證 5 馬來西亞留學生的最高學歷證明,證明需經過公證部門的公證及 駐華使館的認證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