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學的土木工程專業好呢還是西南交大的土木工程專業好呢,如果考研究生選擇哪所學校比較好呢

2021-04-13 09:03:49 字數 1807 閱讀 8725

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從綜合實力排名(重大29名、西南交大55名)還是土木工程專業名次(重慶大學全國第五名)重慶大學都遠遠超過西南交大!!!建議你考重慶大學!!祝你成功!!!!!!

2樓:言然

西南交通大學的土木工程專業更好一些,你去交大就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交大的土木好多了.

重慶大學和西南交大的土木工程研究生哪個更容易考一些

4樓:純怡州

首先,從實力來說,結構肯定是重大好,特別是鋼結構方面,! 招生人數來說,西南交大招的人較重大少,而報考的人並不少,主要應為西南交大是985.211,這就使競爭更加激烈!

從分數線來說,重大的結構近幾年只有一年是自劃線(具體哪一年不記得),以往都是國家線,而由於地區問題,重大的國家線並不會非常高,要進複試還是比較容易的,不過重大的複試比較特殊,有綜合力學,英語和麵試,總分100,如果你複試過不了60分,你就沒有錄取資格,不會理你初始中國。 西南交大結構的複試線我不太瞭解,畢竟我認為靠結構不會首先考慮西南交大,除非你真的貪西南交大這個牌子,有些人會叫你選學校應該是:首選985其次211,再是普本,叫你這麼選的一看就知道肯定是外行的,考結構應該首選老八校,再是湖大,浙大,大工,中南等等,基本都是這幾間。

如果你能考上西南交大,那麼西建,湖大,中南應該都不是問題,但肯定比西南交大好! 如果真的要從重大和西南交大里選,我覺得重大價效比更高

西南交大的土木工程專業碩士分析

5樓:張默

西南交大的土木工程很好,是學校的優勢專業,實力及師資很強,就業也很好,西南專交大主屬要是面對鐵路系統,畢業就業在鐵路局,工程局以及鐵路勘察設計院很有優勢,待遇也很好,交大的土木優勢是橋樑與隧道,所以工作也要跟著工程跑了,當然如果能在鐵路設計院就業,那工作環境及待遇就很好了。

西南交大畢竟是211教育部重點大學,每年報考的人數很多,競爭力很大,不是那麼容易考取,培養方案是2.5-3年,但土木碩士就業很好,知名度也很高。

西南交大的土木工程整體實力很強,綜合排名在前五名。尤其是橋樑隧道和鐵路方面,是國家級重點學科,優勢明顯。橋樑教研室博導有十幾個,有強士中、鄭凱峰等專家級學者。

西交的特色是鐵路,土木和鐵路有關聯的很強勢,是這方面國內最好的。碩士就業還是可以,有部分進入二院三院等大型設計院,也有進入市政和隧道設計院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來:首先西南交大源的土木工程很好,是學校的優勢專業,實

力及師資很強,就業也很好,西南交大主要是面對鐵路系統,畢業就業在鐵路局,工程局以及鐵路勘察設計院很有優勢,待遇也很好,就是就業環境不是那麼好了,交大的土木優勢是橋樑與隧道,所以工作也要跟著工程跑了,當然如果能在鐵路設計院就業,那工作環境及待遇就很好了。啟 道 老 師說:至於考研難度西南交大畢竟是211教育部重點大學,每年報考的人數很多,競爭力很大,不是那麼容易考取,培養方案是2.

5-3年,但土木研究生就業很好,知名度也很高。祝你考試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交大的土木bai工程整體實力很強,

du綜合排zhi名在前五名。尤其是橋樑dao隧道和鐵路方版面,是國家級重點學科,

權優勢明顯。橋樑教研室光博導就十幾個,有強士中、鄭凱峰等專家級學者。強老應該是中國橋樑界的泰斗了。

西交的特色是鐵路,土木和鐵路有關聯的很強勢,應該是這方面國內最好的。碩士就業還是可以,有部分進入二院三院等大型設計院,也有進入市政和隧道設計院的。推薦的專業是橋樑隧道,鐵路道路等。

有具體問題 聯絡[email protected]

重慶大學和西南交大的土木工程研究生哪個更容易考一些呢

看你考那個方向的研,側重點不一樣,總體來說,西南交大的容易些 專業考研擇校指南 土木工程碩士學位授權學科排名 全國共有200餘所高校開設有土木工程本科專業,其中有92所高校擁有土木工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土木工程一級學科共包含有6個二級學科,開設一,二級學科的學校數量及二級學科名稱見下表。學科目錄...

土木工程專業考研院校排名,土木工程專業的全國大學排名

第一一定是同濟,第二是東南 清華的話,你學不怎麼熱的專業可以報,好專業就散了 你看看清華每年力學競賽都是什麼名次,就知道土木怎麼樣了,力學競賽一般都是江蘇和上海的學校拿,現在清華不敢參賽,都是負責命題了 考研的話,大多數學校沒有土木工程這個學科,因為土木工程屬於一級學科,考研的專業只有二級學科 叢屬...

如何看待土木工程專業的前景?土木工程有前途嗎?

學土木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實在太多,性格各異,素質參差不齊,行業環境也不斷在變化,再加上原來建築行業紅火的時候,不亞於現在計算機,很多其他專業的畢業生都往土木擠,造成了現在土木人非常的飽和,內卷也很嚴重,很多剛畢業的畢業生去了被壓榨,看不到上升的前景,只能提桶跑路。個人覺得適不適合土木工程的工作環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