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在一段單口相聲中說的一段詩,最後兩句是「杏花村外酒旗飄,隨風上下搖」

2021-04-13 05:31:29 字數 2859 閱讀 822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出copy自郭德綱長篇單口相聲bai《善惡

圖》。《善惡圖》講du述道光年間,北京zhi城順天府宛平縣發生多起**,dao而且是數案連環,前前後後牽扯出近22條人命,宛平縣令謝和龍雖出身獵戶,有些蠻橫暴力,但並非草菅人命、魚肉鄉里,謝和龍在眾人的幫助下,審清了多起案件,將犯案人等繩之以法,最後謝和龍攜妻子辭官而去。

2樓:匿名使用者

瑞雪飄飄似鵝毛bai,飄揚柳絮滿du瓊瑤。

但則見,冷zhi月疏星飛啼鳥,待哺的烏dao鴉把翅搖。

行路人迷專失了陽關道,白頭屬翁踏雪尋梅過小橋。

山川景,舉目瞧,飄飄去,蕩蕩搖。

雲橫秦嶺崎嶇路,粉飾南陽舊草茅。

長空似有玉龍鬧。

猛回頭,杏花村內酒旗飄,隨風上下搖。

3樓:瘋狂一炮

這是《善惡圖》里老郭說的

郭德綱說的一段順口溜

4樓:放逐孤單

出自郭德綱相聲裡的一首定場詩。原文如下:

天為羅蓋地為毯,日月星辰伴我眠;

何人撒下名利網,富貴貧困不一般;

也有騎馬與坐轎,也有推車把擔擔;

騎馬坐轎修來的福,推車擔擔命該然;

駿馬馱著痴呆漢,美婦常伴拙夫眠;

八十老翁門前站,三歲頑童染黃泉;

不是老天不睜眼,善惡到頭報應迴圈。

意思是:我把天當被子,大地當床,日月星辰伴我睡眠。是誰撒下這張名利的大網,富貴貧窮各不相同。

有人騎馬坐轎,有的人卻推著車子,挑著擔。騎馬坐轎的人是前世修來的福分,推車挑擔是命中註定。

馬上的有錢人是個痴呆人,漂亮的女子卻嫁了個不怎麼樣的男人。八十歲的老頭站在門前,三歲小孩子命卻沒了。不是老天不公平,善與惡到了時候自然會有報應。

擴充套件資料

定場詩,曲藝術語,相聲、評書等曲藝演員等在演出節目前,往往先念誦四句或八句詩,詩句往往詼諧幽默,短小精悍而讓人印象深刻,為的是快速聚攏觀眾耳音,以便演員馬上進入表演,這樣演員先定住了場,故稱為定場詩。

當代擅長表演單口相聲的藝人越來越少,由於單口相聲作品的減少,定場詩的使用也就越來越少,知名相聲演員中僅單口大王劉寶瑞先生及郭德綱使用較多。

在早年的單口相聲演員張壽臣、郭全寶等上臺來都有使用。另外,評書表演名家單田芳也在其作品中廣泛運用,為定場詩的傳播起到了深遠的影響。

郭德綱的單口相聲中的定場詩還有不少,如下所示:

傷情最是晚涼天,

憔悴斯人不堪憐。

邀酒摧腸三杯醉,

尋香驚夢五更寒。

釵頭鳳斜卿有淚,

荼靡花了我無緣。

小樓寂寞心與月,

也難如鉤也難圓。

5樓:消百滅度

天為羅蓋地為毯,日月星辰伴我眠;

何人撒下名利網,富貴貧困不一般;

也有騎馬與坐轎,也有推車把擔擔;

騎馬坐轎修來的福,推車擔擔命該然;

駿馬馱著痴呆漢,美婦常伴拙夫眠;

八十老翁門前站,三歲頑童染黃泉;

不是老天不睜眼,善惡到頭報應迴圈。

是這個嗎?

郭德綱單口相聲《怯跟班》臺詞

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在德雲寶聽相聲,你也可以去看看有沒有這個相聲,很多老郭相聲合輯

郭德綱單口相聲時開場白的一套詩誰有呀!

7樓:麻花朵朵開

相聲的開場

詩大多為引用古詩詞,很少是相聲表演者獨創

以下為郭德綱相聲時的開場詩

1、大將生來膽氣豪,腰橫秋水雁翎刀。風吹鼉鼓山河動,電閃旌旗日月高。

2、天上麒麟原有種,穴中螻蟻豈能逃。太平待詔歸來日,朕與先生解戰袍。

3、曲木為直終必彎,養狼當犬看家難。墨染鸕鶿黑不久,粉刷烏鴉白不天。蜜餞黃蓮終需苦,強摘瓜果不能甜。好事總得善人做,哪有凡人做神仙。

4、金山竹影幾千秋,雲鎖高飛水自流。萬里長江飄玉帶,一輪明月滾金球。遠至湖北三千里。近到江南十六州。美景一時觀不透,天緣有份畫中游。

5、廬山竹影幾千秋,雲鎖高峰水自流。萬里長江飄玉帶,一輪明月滾金球。路遙西北三千界,勢壓東南百萬州。

6、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我叫郭德綱。

7、守法朝朝憂悶,強梁夜夜歡歌;損人利己騎馬騾,正值公平捱餓;修橋補路瞎眼,殺人放火兒多;我到西天問我佛,佛說:我也沒轍!

8、難難難,道德玄,不對知音不可談,對了知音談幾句,不對知音枉費舌尖。

8樓:要強一世

金山逐影幾千秋,雲索高飛水自流。

萬里長江飄玉帶,一輪銀月滾金球。

遠自湖北三千里,近到江南十六洲。

美景一時觀不透,天緣有份話衷由。

道德三黃五帝,功名夏侯商周。

五霸七雄鬧春秋,頃刻興亡過手。

清時幾行名姓,北芒無數荒丘。

前人播種後人收,說什龍爭虎鬥。

守法朝朝憂悶,強梁夜夜歡歌。

損人利己騎馬騾,正直公平捱餓。

修橋補路瞎眼,殺人放火兒多。

我到西天問我佛,佛說———我也沒轍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我叫郭德綱。

馬瘦毛長蹄子肥,

兒子偷爹不算賊,

瞎大爺娶個瞎**奶,

倆人過了多半輩子 誰也沒見過誰 !

遠看忽忽悠悠,進看飄飄遙遙。

不是葫蘆不是瓢,在水裡一衝一冒。

有人說是魚肚,有人說是尿泡。

倆人打賭江邊瞧,原來是王文林洗澡。

傷情最是晚涼天,憔悴斯人不堪憐。

邀酒摧腸三杯醉,尋香驚夢五更寒。

釵頭鳳斜卿有淚,荼蘼花了我無緣。

小樓寂寞心宇月,也難如鉤也難圓。

關於郭德綱在德雲社的一段單口相聲

花雨酒瘋 飛花雨耍酒瘋 點飛花語 回回耍酒瘋 房前點點飛花語 席上回回耍酒瘋 老天有道 房前點點飛花語 灑遍了南北 祖宗缺德 席上回回耍酒瘋 算什麼東西 又喝了半天酒勁上來啦,屈枝升高興了,想起來了。什麼事?昨天颳大風,今兒不是下雪了麼,一颳風不要緊的,我昨兒院裡呀,我弄了十幾盆好花兒,沒想到拿風一...

單口相聲開頭,郭德綱單口相聲時開場白的一套詩誰有呀!

借用上面的 初三十三二十三 兩口子吃飯把門關 蒼蠅叼走一個飯米粒兒 老頭子一怒追到四川 老婆兒家裡頭算了一卦 傷財 惹氣 賠盤纏 啪 拿醒目一拍 誰讓他追的 以上是一段定場詩,下面我給大家說一段單口相聲,名字叫 這段相聲說的是什麼時候的事呢,是這麼回事 初三十三二十三 兩口子吃飯把門關 蒼蠅叼走了一...

求一段相聲的名字郭德綱和于謙說的

相聲 紅事會來 郭德綱源 于謙 郭 他爸爸在北京城bai有名,一打聽北du京於八爺 是白事會 裡面還有于謙的父親趙老爺子 怎麼怎麼地 其實這個橋段在郭德綱的很多相聲裡都有 有時候翻場的時候也說 求郭德綱和于謙一段相聲的名字 郭爺的這種小段是通用的 很多段子裡面都有的說 郭爺和於爺06前的段子裡有很多...